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智能、健康、安全——飞利浦A7306运动耳机黑科技揭秘

 2021-09-01 10: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何选择运动耳机?很多朋友都会对此有所疑问。笔者认为运动耳机的主要作用是改善我们的运动体验,好的运动体验应当是智能的、安全的、健康的。因此对于运'...

如何选择运动耳机?很多朋友都会对此有所疑问。笔者认为运动耳机的主要作用是改善我们的运动体验,好的运动体验应当是智能的、安全的、健康的。因此对于运动耳机来说,除了佩戴稳固、连接稳定、防尘防水以外的其他运动功能才是改善运动体验的重头戏。各大影音厂商打造出各式各样的功能来帮助运动爱好者获得更好的运动体验,而在这一点上,飞利浦运动耳机做得格外出色。

今天笔者要与大家分享的这款运动耳机就是来自飞利浦以“GO”为命名的运动耳机系列的新品——A7306真无线运动耳机。毫不夸张地说,我在它身上看到了无线运动耳机未来的发展方向。集智能心率监护、UV紫外线抗菌、环境音感知、触控操作等多项黑科技于一身的飞利浦A7306,用它贴心的功能为我带来了全新的运动体验。接下来,我就把近一个月的使用体验分享给大家。

【智能——心率监护,贴心陪伴】

先说笔者最喜欢的智能心率监护功能。过度运动导致猝死的新闻我们经常都能看到,盲目运动绝不可取。虽然现在市面上能够监测心率的智能穿戴设备数不胜数,但是我都用不习惯,手表手环戴在手腕上很影响运动,而能牢固戴在耳朵上的飞利浦A7306也有智能心率监护功能,在不影响运动状态的前提下,还可以帮我解决心率把控的难题。

心率监测器位于它的右耳塞内,使用触控面板就能激活或关闭心率监测,运动中只需要触摸控制面板就能听到语音播报当前的运动心率,操作便捷,不影响正常运动。这个功能可以搭配专用的Philips Headphones APP使用,可视化的心率曲线一目了然。

笔者在佩戴飞利浦A7306运动过程中,发现在剧烈运动时自己有运动心率过高的情况发生,经过语音播报的提醒及时进行了调整,这也让我重新认识了一下运动设备存在的重要性。有了智能设备的支持才能更安全、更合理地调整锻炼节奏,这款耳机着实给我上了一课。

另外,它的监测数据能与Apple Watch等智能穿戴设备,或者Keep、咕咚等第三方运动APP进行同步,选择和玩法非常多,相信这份“加料”能满足大多数运动爱好者。

【健康——UV紫外线抗菌,保持耳机清洁】

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除了安全合理地安排运动量以外,还要注意耳道的健康问题。运动出汗会让细菌滋生在耳内滋生,笔者的朋友曾因为不注意得了外耳道炎,十分痛苦。而耳机之于运动就是一把“双刃剑”。不戴耳机听音乐,运动起来就没那么痛快,可是戴上它又要担心耳机上滋生的细菌影响耳道清洁。耳机上一些看得见的耳垢、汗渍等等可以擦拭或者清洗掉,但是面对细菌这种看不见的威胁,整天用酒精来对耳塞消毒也无法达到最大程度的除菌效果。

飞利浦显然也想到了这个痛点。所以在这款飞利浦A7306的充电盒里暗藏了玄机。内侧两个像芯片一样的东西,其实是飞利浦专利的UV紫外线抗菌模块。

消毒全程自动进行,无需额外操作。运动完把耳机放回充电盒,自动启动UV紫外线抗菌功能,给耳机来个深度清洁。有飞利浦专业医疗科技和专业检测报告背书,效果令人放心。

【安全——环境音感知,留意身边】

在一些户外跑步和骑行时,我们需要时刻留意周围环境的变化,以防突发情况发生。喜欢户外运动的朋友想必都有过被身后靠得很近的车辆吓到的经历,运动听歌就听不到车辆声音,这是个很大的安全隐患。一般情况只有骨传导耳机才会重视环境感知,但是这个功能在飞利浦A7306身上也没有缺席。

只需通过长按右耳塞2秒就可以激活或者关闭环境音感知模式,通过APP还可以调整强弱,左右耳塞外侧各一个用于侦测环境声的前馈麦克风,实时反馈使环境音入耳。环境音感知模式开启时,音乐的音量明显降低,调节至5档时,周围环境声和人声变得十分清晰,身后来车可以及时察觉和避让,非常安全。如果你也参加了跑团或者有一起运动的同伴,那在放慢脚步休息的间隙,不用摘掉耳机也能和同伴无障碍聊天,非常方便。不得不说飞利浦A7306考虑得很周到。

通过以上三点我们也能看出,飞利浦A7306的功能设计得非常贴心。这也是这么多年来笔者对飞利浦影音产品青睐有加的原因之一。

【耐用——防尘防水,便捷水洗】

跑团的热情是风雨无法阻挡的,即使下起小雨,也要继续跑下去,所以运动耳机一定要经得起折腾。飞利浦A7306拥有IP57深度防尘防水认证,即是说它具备了能防止灰尘、雨水侵害的能力,不怕下雨,更不怕出汗,适合在泳池沙滩边使用。

顺带一提,运动出汗多或者淋了雨之后还是建议大家清洗一下耳机,毕竟UV消毒只能杀灭细菌,灰尘之类的还是要手动清洗的。飞利浦A7306的耳机可以直接水洗(注意不能冲洗),在放回充电前要让耳机保持干燥,非常方便。

【动感——澎湃音质,节奏清晰】

很多朋友让我推荐低音强劲的运动耳机,作为一个常年使用运动耳机的过来人,绝对有必要强调,在户外路跑特别是夜跑时,低音过重+封闭式隔音会严重影响周围环境的掌握,所以,飞利浦从第一款运动耳机起就不再一味强调低音而是讲究三频清晰且均衡的调音,以达到使用者更加专注于运动的目的。当然,运动中听音乐更重要的是要连接稳定,不能断断续续,节奏要有力量。飞利浦A7306采用蓝牙5.0技术有效解决了耳机在运动时可能存在的断连问题。

通过APP还可以进行个性化调音,日常使用时增强音效,让音乐更具冲击力,支持自定义调节,可玩性强,把握好自己的节奏,运动可以更来劲儿。

【多面手——佩戴稳固,耳挂翼尖灵活切换】

经过一段时间的佩戴体验,飞利浦A7306确实为笔者的日常运动增色不少。它的耳挂既不会压迫耳朵又能保证在跑步时稳固佩戴,即使出了汗也不会滑落。

笔者散步的时候会戴眼镜和口罩,再加上耳挂的话非常不方便,只需要换上翼尖,既能保证稳固佩戴耳机,又不会对耳朵造成压力,可拆换的形式相当巧妙。

【总结】

这一次,飞利浦可以说是老品牌玩出了新花样,通过这款A7306能够看出飞利浦对于运动耳机产品的打造仍十分重视。智能心率监护,UV紫外线抗菌,这些功能让它在市面上独树一帜,同时基本功又非常扎实,能满足大多数运动爱好者的运动听音体验。笔者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在运动中与这款耳机可谓是深度接触,无论是户外运动还是室内健身,飞利浦A7306都为我提供了很多便利,非常适合热爱运动的健身达人使用!

产品链接:https://item.jd.com/100024493708.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蓝牙耳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