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教师节能送老师什么礼物合适?可以送很贵的礼物吗?

 2021-09-09 15: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给老师送了一台3000的投影仪,居然不算违规?

近年来,相关部门多次强调教师不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 。2018年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明确要求教师坚守廉洁自律,不得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不得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或利用家长资源谋取私利。

那为什么我能送老师3000的礼物呢?我又为什么要送这样的礼物呢?

原谅我的标题党,其实是开个玩笑,我的老婆就是一个老师,眼看着就要教师节了,作为丈夫自然是要给她备上一份惊喜。就像我刚刚说的,我要送的礼物是一台投影仪。

要说现在的老师也是不容易,自从疫情来袭,老婆用手机的频率高了起来,上网课、备课,还得会做PPT,会通过屏幕和学生互动,每次看她上网课我都觉得她像个主播。

电子设备影响加上熬夜的原因,老婆的视疲劳也越来越严重 ,我决定给她买个投影仪。不同于电脑手机的直射,投影仪是漫反射 ,能多保护她的眼睛。

这个投影仪清晰度高 ,即使老婆手机开了点美颜也不影响画面效果,亮度也高,白天上课也看得清,但为了让学生们能看得更清晰一些,老婆也坚持要我再给她配一个幕布。

当贝D3X

投影仪也很好调节,对焦和梯形校正都是自动的 ,不用自己捣鼓半天,浪费时间影响上课。声音也很大,平时放视频学生也能听得一清二楚,放在3米内的地方就能投100寸的画面 ,小黑板get,把PPT放在投影仪上投影,她讲课更自如,学生也觉得听课更有意思。

当贝自动对焦

因为本身是智能家用投影仪,平时她不上课的时候,我们也会拿来看电影,“蝰蛇音效”+3D效果 的支持,轻松获得沉浸式家庭私人影院。智能语音+各种人性化功能 ,操作方便快捷。

说了这么多,虽然目的是想给作为老师的朋友们安利投影仪上网课,但同时我也想劝诫正在为送礼发愁的各位家长学生们,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为了送礼攀比的不正之风不可取。

作为教师的老婆也和我说过教师节送礼,本就该是单纯的感恩行为,一张贺卡、一段祝福足以。互相攀比起来,以感恩的名义带上了铜臭味,老师也会很难办,与其花里胡哨搞送礼攀比,不如让孩子真心实意做一个小手工回馈老师 来的更纯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