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为运动而生,飞利浦骨传导耳机A6606深度评测

 2021-09-10 15: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音乐能有效地激发人体潜能,充分释放能量,达到更好的运动效果,因此对于运动爱好者来说,运动耳机至关重要。面对产品种类众多的运动耳机,很多人都会感到迷茫,经常有人问“有什么适合运动的时候佩戴的耳机”,我个人首选骨传导耳机。

作为一个运动爱好者,骨传导耳机已经是我的老朋友了,前段时间有幸获得了飞利浦新品骨传导耳机A6606的内测资格,到手的时候感觉与用过的其他骨传导耳机没什么不同,但实际体验了一段时间之后,它带给了我“耳目一新”的感觉!接下来,我就把这段时间的使用体验分享给大家。

【骨传导黑科技到底有多香?】

可能很多人对骨传导耳机一知半解,我在这里简单科普一下:骨传导是将声音转化为不同频率的机械振动,通过人的颅骨、听觉中枢等来传递声波的一种声音传导方式,因此骨传导耳机不需要入耳,把耳道暴露在外面,周围环境的声音都清晰传入耳朵,一边听歌,一边注意路况也完全没问题。如果户外运动也能组CP的话,那必须是骨传导耳机!

话虽如此,骨传导技术也是分高低的,很多一二百块钱的骨传导耳机震感酥麻、漏音严重、发音不清……这就是直到现在还有很多朋友觉得骨传导技术不够成熟的原因。

这种“一棍子打死”的想法过于片面,其实骨传导耳机早就在医疗、科研、专业运动领域被运用了很多年了,技术早已成熟。飞利浦骨传导耳机起步虽然比较晚,但凭借其在医疗、科研等领域过硬的技术,给骨传导耳机铺了一个好底。这款飞利浦A6606的骨传导技术就十分了得,要我对它的骨传导技术做一个提炼的话,我会选“安全”“健康”和“清晰”!

·安全

我平时在户外跑步的时候,经常能够看到有人怕听不到车辆的声音,所以只敢戴着一只耳机听音乐,听听“单声道”。而骨传导耳机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

戴着飞利浦A6606在户外运动时听音乐,既能感觉到清晰的音乐节奏,同时也能听到周围环境的声音。后方来车、周围行人,甚至风吹草动,都听得清清楚楚,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可谓是“鱼与熊掌可以兼得”!

·清晰

不同于真无线、头戴式等耳机通过空气传导声音,骨传导的方式在中途不会掺入杂音,所以呈现出的声音比空气传导要清晰很多。飞利浦A6606呈现出来的音效虽然不像普通耳机那样能体验到声波敲击鼓膜产生的重低音效,但节奏足够清晰动感,对于运动来说这就足够了。

正因为骨传导耳机特别的佩戴方式,漏音也就成了骨传导耳机身上都存在的问题,飞利浦显然很清楚骨传导耳机的漏音现象其实源自耳机外壳的振动,而非耳机单元的振动通过空气直接传播。所以飞利浦A6606的振子单元也暗藏玄机,振子单元15毫米,独特的圈铁耦合技术可以让音域表现更宽广,双弹片结构可以让声音传导的失真度大大降低,通过封闭外壳和减小发声单元振动的方式解决了漏音问题。即使在安静环境下,也需要离佩戴者非常近才能听到耳机里的音乐,其效果令人满意。

【自带夜跑灯,给运动减负】

平日里,我白天要上班,主要的运动时间都集中在晚上,这个时间段的光线昏暗,要让别人或者车辆看得清我在哪里才能保障安全。虽然现在单独的夜跑灯形式也是越来越多,挂在腰上的,绑在额头的,像钢铁侠一样挺在胸前的……各种各样的佩戴方式总难免对运动有所影响。笔者认为运动时应做到最大限度的“轻装上阵”,飞利浦A6606就把夜跑灯直接设计在耳机上。

我偶尔会跟跑团的朋友一起去夜跑,他们大多数人也在用骨传导耳机,但是耳机上有夜跑灯的只我一个!自带两颗明亮的夜跑灯正是飞利浦A6606的独特之处。灯的亮度够高,在昏暗环境下非常清晰。夜跑灯的位置就在耳朵后方,能够让后方的人或者车辆清晰分辨出佩戴者的位置,及时避让。

飞利浦A6606的夜跑灯还有三种不同的亮灯方式,真是非常懂得当代运动爱好者的痛点!现在很多时候都是傍晚出去开始跑步,从天还蒙蒙亮跑到漆黑。太阳落山之前我会使用慢闪模式,有节奏的闪灯就足以让我被看清。跑到太阳落山,用快闪模式更能引起车辆注意。常亮模式下,身后的人都能看到这夜跑灯的光影,跟跑更轻松,并且不会受到灯光闪烁的影响而改变呼吸节奏,非常适合做领跑员。

夜跑灯的亮灯方式可以按开关键操作,也可以通过扫描包装上二维码安装Philips Headphones APP操作,这样不用摘下耳机就能查看和调整夜跑灯的状态,非常人性化。

【总结】

飞利浦A6606骨传导运动耳机非常注重安全性,无论骨传导的开放式听音方式,还是人性化的夜跑灯,都是安全保障措施,足见飞利浦耳机的贴心。除此之外,蓝牙5.2版本连接非常稳定,听歌不会断断续续,注意力能够更好地集中,也对运动十分有帮助;IP67级的深度防尘防水更是经得起折腾,下雨也能正常使用,甚至脏了可以直接水洗,非常方便。

总体来说,飞利浦A6606用满满的干货惊艳到了我,让我乐意将它推荐给大家,希望它能够帮助更多人得到良好的运动体验。

这款飞利浦A6606骨传导耳机的定价也是相当亲民,现在入手只需要719元,试问这样高的性价比又怎能不令人动心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骨传导耳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