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泛微OA投资项目数字化:募集、投资、管理、退出全生命周期把控

 2021-09-10 16: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科学、周密的投资项目管理流程是企业规范投资行为、防范投资风险、提高投资收益的关键要素。

泛微通过流程和低代码构建平台,快速构建基于募、投、管、退的投资项目数字化管理平台。

通过项目投资流程推进项目,以项目卡片、台账分类实时反馈项目过程数据,实现管理与业务的融合,适用于对外募集基金、自营基金、直接投资等多种业务管理模式。

(整体架构)

泛微全程数字化投资项目管理方案

“募、投、管、退”全过程管理

1

项目投资管理数据库

结构化管理投资数据

募资流程:通过数字化流程,全程记录募资申请、资料上传、协议签订全过程。

(募资信息维护)

台账管理:流程归档形成基金信息库、投资人信息库、基金管理人信息库、基金募集信息库等多维度台账,按类型分类展示,信息一查便知。

(台账管理)

2

项目投资记录可追溯

项目数据资料有记录

项目看板:通过项目登记流程自动生成项目卡片,历史数据可以进行批量导入。

项目关联立项、尽调、合同、用印、放款等所有相关信息。全过程可追溯项目相关的流程和文件,并可钻取到明细数据,项目细节一一呈现。

(项目看板)

变更留痕:项目所有信息一旦变更就实时更新项目台账,变更数据可追溯相应的变更流程,实现操作留痕。

(变更留痕)

项目状态及进度查询:通过动态菜单实时展示每个项目所处在具体的阶段,有助于提高项目执行效率。

3

规范投资项目流程

实时动态跟踪进度

项目投前

项目立项:包括前期调研和立项决策,管理团队确认是否内部正式立项。初步确定项目团队、定投期限、投前估值、拟投金额等内容,并且通过流程进行立项登记。

项目尽调管理:项目尽调登记需要对项目名称、尽调结论进行登记并上传尽调报告、各类尽调材料等。

(项目尽调管理)

项目投决管理:项目投决登记需对项目名称、投决会参与人员、会议确定的投资总金额、会议确定的投资金额、会议确定的投资期限等进行投决登记。

(项目投决管理)

项目协议签署管理:可以在流程中快速上传协议签署材料、确定协议签署名称、类型、签署地点、时间、约定付款时间、以及签署各方等材料进行登记。

泛微通过接入电子签署平台,以可信数字身份为基础,为合同签署双方提供合法有效的电子签章服务,实现投资项目全程数字化管理。

投资合同管理:关联投资项目签订合同审批;合同审批转台账,自动统计投资合同金额。

项目投后

项目动态管理:项目动态管理为投后,用于记录项目产生的各项事务、事件进行登记、为投后做好资料记录、事件记录。

项目回款管理:项目回款管理可根据流程自动写入明细表,进行多次记录;也可以通过项目负责人进行填写登记;记录每次回款金额以及投资收益率。

项目股权资本管理:项目股权资本管理用于记录投资项目公司股权变化、股东变化、注册资本变化等各种工商信息。

(项目股权资本管理)

项目退出转让管理:项目后期,项目退出或者转让进行登记、项目退出转让方式、决策会议时间、流程、收益分配详细、与决策时偏差对比、以及决策会议文件等进行详细登记

4

多维度数据报表

辅助公司经营管理决策

展示对应所投项目及整体募资情况;以图表的形式直观展现各类数据。

价值总结

泛微全程数字化办公平台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快捷的投资项目管理平台,实现了从募集到投资全过程高效管控,通过业务流程标准化,数据填写、业务动作规范化,预防和降低项目风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化技术

相关文章

  • 身边云深入探索共享经济,数字化赋能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根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2023年)》显示,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50.2万亿元,占GDP比重高达41.5%,相当于第二产业占国民经济的比重。由此可见,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都会被数字化、智能化深深改变。向新而行:为企业实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九四智能创始人刘嗣平荣获2023金瑞奖“数字服务年度人物”

    7月5日,由艾瑞咨询主办的第15届2023iResearchAwards金瑞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广州九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九四智能)创始人、CEO刘嗣平凭借在企业服务领域创新的智能用户运营方法论及细致的场景解决方案,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金瑞奖“数字服务年度人物”。金瑞奖于2006年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2023MWC上海 | 释放产业数字化平台服务价值,赋能产业新未来

    2023年上海世界移动通信通信大会(简称“MWC上海”)上,思特奇以“智启万物数转赋能”为主题,通过300m²超大展位、8大展台板块,全面呈现公司自主创新原生技术和应用案例,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产业数字化是指以数字技术为引领、数据赋能为主线、平台为支撑,对产业链上下游全要素数字化升级改造的过程,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思特奇智慧城市:创新构筑城市级数字中枢平台 助推城市转型升级

    6月28-30日,2023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转型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商,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思特奇;股票代码:300608.SZ)以“智启万物数转赋能”主题强势亮相展会,从运营商服务升级、政企产业服务创新、科技创新引领、数字生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MAXHUB 2023年新品品鉴会圆满落幕:再掀企业数字化升级新风向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时间里,MAXHUB2023全国新品品鉴会已先后走进广州、北京、西安、重庆、武汉、上海、杭州、深圳、石家庄、郑州、长沙、成都、呼和浩特、南京、哈尔滨、乌鲁木齐等城市,举办121个场次,吸引超一万名嘉宾参加,构建产业人士与MAXHUB三大空间数字化解决方案近距离体验的平台,打造令众人眼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