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YG-Brain内部群聊曝光,OCR竟是“万人迷”

 2021-09-28 15: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其实,作为社交达人的OCR应用中心,还有着许多等待发掘的闪光点……

它精通业务、不断提升自己的识别准确率、关注用户数据安全与用户体验……

查看下文,带你一一揭晓

什么是OCR?

OCR是光学字符识别(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的简称,是一种从图像中识别出文字的技术。

如果将机器拟人化,我们可以理解为,OCR赋予他“视觉“,让他能够”看“到图文或视频展现的信息。目前基于深度学习的OCR技术已经成为主流,除了让机器获取“视觉”之外,还具备对文字语义的理解能力,让识别的过程更加智能化。

对于企业用户而言,OCR产品在帮助企业节省大量人力资源的同时,还能够显著提升数据信息提取和录入的效率,是驱动企业数智化转型的重要手段。

尽管目前OCR技术已在各行各业得到广泛应用,但纵观市面上的OCR产品,大多专注于提供通用的OCR服务,在与实际业务场景结合方面较为薄弱。

远光软件YG Brain团队在此基础上深入调查,发现在企业用户的实际使用过程中,OCR产品还有以下三点亟需改善提升:

01 识别准确率的高精度要求

受AI技术发展的瓶颈限制,经过大量的模型训练与算法调优后,OCR产品的识别准确率通常在90%~97%这个区间。

但是企业用户在垂直应用场景上,即便是97%的识别准确率,也无法满足企业用户对识别率的高精度需求。

02 数据信息安全隐患

作为企业最有价值的资产之一,数据的安全保障自然也成为了企业数智化转型的重中之重。

但OCR产品大多需要通过接入外网才能使用,企业用户在接入外网时,通过OCR产品提取的数据信息,也存在安全隐患。

03 接驳各类业务系统带来的管理困难

企业的OCR识别需求覆盖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全方位的业务场景。企业用户在进行资源信息化管理时,通常会接入不同的业务系统,这往往涉及到大量的适配集成工作。

对普通的OCR产品而言,直接接入大量不同的信息系统,在产品的后期维护方面存在一定困难,不仅需要企业用户支出额外的成本去维持产品的调试,也会造成企业用户在管理方面的困扰。

远光OCR应用中心

针对当前OCR产品的业务化市场需求,远光软件YG Brain团队基于多年深耕集团资源管理的经验,推出了远光OCR应用中心,为企业用户提供业务场景全流程OCR服务解决方案,满足用户更多信息化应用场景的实际落地。

远光OCR应用中心聚焦于集团资源管理全场景覆盖的OCR需求,探求业务领域的纵向深度,填补市场上业务型OCR产品的空白。

远光OCR应用中心具备以下六大核心能力:

基于以上六大核心能力,远光OCR应用中心能够针对各类场景所涉及到的图片、表格、文件、证照、票据等信息进行训练学习、识别、提取与校验,为企业用户提供标准类与定制类的服务。

远光OCR应用中心具备有以下三大特色,为企业用户提高更精准、更安全、更省心的OCR解决方案。

01 自研AI训练平台,提高识别准确率

远光OCR应用中心运用当前最先进的深度学习算法以及架构,自研AI训练平台,不断快速迭代OCR定制化的模型,在特定业务场景上,识别准确率高达99%。

AI训练平台能针对不同业务、场景的高精度识别需求进行OCR定制模型的训练服务。在训练过程中,只需要研发人员的少量协助,产品训练者和使用者就能够使用真实的训练数据做到定制模型的快速迭代,定制模型越完善,OCR识别的准确度就越高。

02 三大产品形态,保障数据信息安全

在满足企业用户对识别准确率高精度要求的基础上,YG Brain团队通过打造远光OCR应用中心三大产品形态,保障企业用户在产品使用过程中的数据信息安全。

公有云 定制化的OCR模型将由YG Brain团队在安全环境中进行训练,并将上传至公有云,模型训练过程中数据安全可控。

私有云 可在企业用户内部进行私有云部署,为企业用户的数据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还能够做到一级部署,多地使用。

软硬一体 部署方式方便快捷,可以部署在企业用户的局域网内使用,具备比私有云更高的安全性。

标准化服务,解决多系统管理难题

远光OCR应用中心通过提供标准化服务,圆满解决企业接驳各类业务系统带来的管理困难,省去集成改造的资源投入。

通过支持第三方OCR识别能力接入,远光OCR应用中心为上下游业务系统提供统一的标准接口,并将数据格式统一转化后输出给业务系统,为企业用户提供快捷的标准化解决方案。

除了以上特色功能,作为远光软件YG Brain团队的最新力作,远光OCR应用中心还支持多产品协同,满足用户全方位的智能化需求。

远光OCR应用中心能高效的协同YG Brain团队现有的RPA、智能硬件、知识图谱等产品,通过产品组合充分发挥AI赋能的价值,整体提升应用场景的智能落地水平。

远光OCR应用中心结合RPA机器人,能够实现截屏的自动结构化提取,并将提取的数据反馈给RPA机器人进行下一步业务流程中的自动填单、校验等;OCR应用中心结合智能硬件能够提取已扫描文档的信息,并进行智能分类、协助存储等。

除了和单个产品融合以外,远光OCR应用中心还可以和多个产品同时融合,将产品价值发挥到极致。比如远光OCR应用中心与知识图谱、RPA机器人的结合。在这个组合中,OCR应用中心充当“眼睛“,识别图像完成结构化信息提取;知识图谱相当于”大脑“,对信息进行推理和判断,而RPA机器人则担任”手“的职责,对业务流程进行自动化处理,三者协同能够实现多个复杂业务场景的智能化处理。

未来,远光OCR应用中心将持续加强核心基础能力建设,将企业AI需求和数据沉淀为高精度、高可用的算法模型服务;持续加大与业务产品的协同,为企业管理全场景流程提供AI赋能,帮助更多企业实现高效可靠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