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以时尚出圈,用科技领跑,看华帝如何俘获年轻人的芳心?

 2021-10-21 16: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逆势而上、破浪前行的中国经济中,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厨电行业已经进入品类精细化深耕时代,一个全新的产业格局正在形成。

作为厨电领域的“时尚先锋”,华帝用颇具含金量的半年报再次向外界展现了厨电领先企业的韧性与实力。

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华帝实现营业收入26.59亿元,同比增长59.46%,实现归母净利润2.39亿元,同比增长45.42%,业绩表现远超市场预期。其中,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07亿元,同比增加64.62%,实现归母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36.98%。其中从产品品类来看,华帝营收最高的三大产品为烟机、灶具和热水器,分别为9.99亿元、6.51亿元和5.11亿元。

如此优异成绩的背后,自然离不开华帝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技术革新;除此之外,也离不开品牌营销活动的宣传力度,不断强化时尚基因,频频圈粉年轻人。

那么,对于华帝而言,他是如何成功赢得年轻人喜爱的?

与小红书、快手达成战略合作 新营销 深度连接年轻消费者

如何与年轻人对话呢?答案很简单:用他们喜欢的方式与之沟通。那么,回顾近年来互联网圈的热点,话题中少不了小红书和快手等社交媒体。

今年3月,华帝分别携手快手、小红书达成战略合作,并展开深度的战略合作计划,将品牌与平台完美融合,并通过双方的资源共享、内容共创、数据共建、渠道共融等多措并举,实现完整的营销闭环,打造出更多优秀的合作案例,使时尚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获取年轻消费者认同。

携手五菱投放1 000 辆专车 服务 全面 升级更值得信赖

目前,厨电行业当下的消费已经从价格向品质、服务升级。基于对市场的洞察,华帝积极促进消费结构由商品消费向“商品+服务”型消费转型。

自3月起,华帝先后在广东中山、湖南长沙等地,举行了2021华帝服务升级年启动暨1000辆服务车交付盛典,并以服务车作为流动服务站,促使服务硬件和软件全面升级,强化服务效能,提升售后服务效率,提升乡镇消费者的服务体验,满足下沉市场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

惊艳亮相AWE2021, 展示 智慧 厨房 范本

3月23日,全球家电与消费电子行业的顶流盛会——2021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1)在上海开幕。

展会上,华帝以“厨房有范”为核心主题,打造了三个网红打卡点级别的厨房场景,新中式国潮、元气乐活、未来简约三种不同风格的厨房场景描摹出了不同人心目中所向往的厨房生活。

此次,华帝以智能化、集成化、一体化的“全系时尚”产品及技术方案,惊艳全场,成为行业和参展观众的关注焦点。

忠于热爱 一路同行 力挺国足鏖战12强赛

2018年华帝成为中国足协中国队的合作伙伴,在此次国足踏上征程之时,华帝一如既往的“一路同行”。

在世预赛开始前,华帝就用实际行动支持表达热爱和支持,在微博发起#一句话为国足打call#活动、拍摄《忠于热爱,一路同行》专题片等,为国足加油打气!

而国足也不负众望,在6月16日以3比1击败叙利亚,顺利晋级十二强赛。

9月1日,华帝又专门发起#中国队进球 华帝返现款#的活动,至10月31日活动期间,凡在华帝指定的线下终端活动门店全款购买华帝“魔尔进球套餐”的消费者,只要中国队在12强赛首轮前4场比赛中每进一个球,即可获返现100元,最高累计返现1000元。

10月8日,国足3∶2战胜越南队,收获12强赛首胜,此次国足对战越南连进3球,已经购买“魔尔进球套餐”的消费者即可享受300元返现,真金白银的实惠加上优质的产品,成功引发了市场新一轮热度。

“零冷水普及风暴” 强烈 掀起市场热潮

6月13日,华帝联合苏宁一同举办了2021年夏季渠道新品发布会。

在这一次发布会上,华帝新品宣布以1999的特惠价,发起零冷水燃气热水器的”普及风暴“,在活动进行的第二周,便在同类别产品销售量高居第一,强势推动零冷水燃气热水器的快速普及。

在春季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情况下,这一举动确实是一种逆市场的强势操作,更能显示出华帝普及零冷水热水器的诚意。

联合快手推出“一拍成名” 流量与销量双重丰收

618期间,华帝联合快手推出了“一拍成名”活动,林更新等6大明星助阵,活动一经推出即引发全民短视频狂欢。

不仅如此,华帝也放出大招,全新推出魔尔套系CLASSIC。在6月18日当天京东自营烟灶销售排行榜,华帝排名前三。

最终,此次活动的视频播放量超过193亿,覆盖直播粉丝超过1.8亿人次,成绩惊人,大获成功的同时,也让华帝的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官宣 欧阳娜娜 为新产品代言人 首开“厨房音乐会“

7月13日,“Create more 灵感无限·厨房音乐会”暨华帝2021新品发布会,首次以“厨房音乐会”的创新形式在云南举办。会上,华帝重磅发布魔尔套系厨电三大系列,并宣布欧阳娜娜作为新产品代言人。

此外,华帝还提出“家居一体化”、“沐浴定制化”两个重要计划,进一步向大家居一体化战略迈进。

从去年华帝推出敦煌套系后,华帝坚定地以崭新姿态拥抱年轻消费者。此次不管是音乐会的形式,还是年轻化的套系产品,都再一次将年轻、时尚的品牌理念通过魔尔套系产品完美呈现给消费者。

”魔尔庄园“ 快闪店燃爆 三城 打造 体验沉浸式 厨房空间

为了与年轻人玩在一起,8月到9月,华帝魔尔庄园快闪店以迅猛之势在合肥、武汉和西安三城掀起又一波潮流。

通过时尚、年轻的品牌特点,以创意互动的形式,吸引了很多消费者自主打卡,快速席卷了年轻消费者的朋友圈,也让消费者深刻体验到华帝魔尔套系厨电以及潮厨生活的魅力。

华帝 X 天猫 聚划算欢聚日, 携手秦霄贤 解锁流量密码

华帝深谙明星的号召力,此次华帝聚划算欢聚日,特别邀请相声当红小生秦霄贤担任华帝欢乐官。

此外,秦霄贤更是化身产品体验官,在9月25日空降华帝聚划算欢聚日直播间,与粉丝畅聊互动,为魔尔新品全力打Call,分享自己的使用体验。

活动期间,华帝发起的#逗笑秦霄贤#征集活动,话题阅读量达8.3亿,讨论达12.1万次,快速破圈;当天的直播观看量达51.77万人次,点赞达350万人次,给直播行业树立标杆形象。

随着时代的迈进与Z世代日渐步入主流消费群体,以及在时尚化、年轻化的驱动下,“求新、求变”成为了整个时代与各大品牌的主旋律。华帝作为国内厨电界的“时尚先锋“,自然要顺应潮流、顺势而为。不管是签约Z世代偶像欧阳娜娜为产品代言人,还是合作爆发属性极强的营销IP欢聚日,亦或在潮流聚集地开设快闪店……华帝近期的这一系列动作,都是品牌焕新升级的重要表现,对于整个厨电行业,都具有不可忽视的参考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