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工信部标准化研究院与千寻位置共建时空智能联合实验室

 2021-10-22 14: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 月 21 日,在深圳举办的 2021 新一代信息技术标准化论坛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与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成立时空智能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共同围绕高精度时空智能服务及产业化应用开展相关研究并制定相关标准,推动时空智能作为数字经济新一代基础设施的产业化应用。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资源,在高精度时空智能服务及产业化应用相关政策法规、技术研究、标准研制与示范验证、科研项目、检测认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共同促进时空智能产业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是工信部直属单位,是国家从事电子信息技术领域标准化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在电子信息和工业领域的标准化和合格评定方面发挥核心技术基础作用。

千寻位置是全球领先的时空智能基础设施公司,基于北斗卫星系统(兼容GPS、GLONASS、Galileo)基础定位数据,利用遍布全球的地基增强站网、自主研发的定位算法及大规模互联网服务平台,提供厘米级定位、毫米级感知、纳秒级授时的时空智能服务。

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为未来15年我国标准化发展设定了目标和蓝图。从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到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领域,都将推进完善标准化建设。

作为数字经济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时空智能产业正在迅速崛起。随着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完成组网,以北斗高精度为核心的时空智能服务在智能驾驶、智能手机、智能城市、智能电网、智能制造等领域逐步落地。作为产业领跑者,千寻位置已建成从播发平台、到智能终端、到高精度地图的时空智能全链路能力,并与5G通信、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深度融合,为各类终端提供了全新的时空智能服务,承载超过10亿用户和百亿级的访问量,构建起时空智能新模式、新业态、新经济。

时空智能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时空智能在各行业应用落地的标准化工作发展,为时空智能产业化发展、北斗规模应用提供有力支撑,对推动时空智能与各类数字经济形态的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千寻位置还积极参与北斗国家标准的编制,作为主要起草单位曾参与《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基准站入网技术要求》等多个标准的编写工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