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以实助实”助攻企业冲刺“小巨人” 京东企业购助力广州仕天提升发展效率

 2021-12-07 17: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需求杂、流程繁琐、工作量大”是广州仕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仕天”)2018年成立之初五金采购工作的真实写照。“早上一到工位就要开始各种打电话,先和业务部门沟通采购需求,再向供应商询价,再将信息汇总到excel表中进行多维度对比,有了初步计划后再走审批流程、财务流程。虽然每一笔的采购金额都不大,但由于五金工具种类繁多、采购频率又高,这一过程极为消耗精力。”广州仕天负责采购的汪文副总经理表示。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改性工程塑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广州仕天生产线需要用到大量不同类型的备品备件、工具和辅助材料等五金用品。为了确保这些物资稳定、高效供给,广州仕天安排了多名人员专职负责五金工具的采购管理工作,但到了生产高峰期,仍然显得有点“跟不上节奏”。对处于高速发展期的企业而言,如何在保障供应链效率的同时,尽可能提高采购工作人效,成为广州仕天发展路上关注的重要命题。

为提高企业采购工作的效率,2019年时,广州仕天开始尝试采购工作的数字化转型。作为业内领先的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京东企业购成为广州仕天首批关注的对象。为助力中小企业做好企业采购工作,京东企业购将企业采购全流程数字化,能够有效精简传统采购模式的复杂流程,将需求收集、提交申请、确认预算、供应商筛选、垫付/开票、报销审批、费用审核、打款/费用支出等环节压缩为智能选品、一键提交线上审批、公司统一票款支付3步,从而减少大量的重复性人工劳动。

与京东企业购合作后,广州仕天五金采购的效率改善获得了立竿见影的提升。例如,在选品环节,采购人员告别了过去挨个给供应商打电话询价的“人找货”流程,能够借助系统智能推荐快速匹配采购清单;在票据及报销环节,则能够实现电子发票的在线开具和统一管理,解决传统纸质发票成本高、报销体验差、管理效率低的问题。

广州仕天总经理文江河介绍,通过京东企业购,现在只需要过去一半的人员就能完成五金配件的日常采购管理工作,人效提升了100%。在五金采购工作上见到成效后,广州仕天还将这一模式扩展到其他类别物品的采购工作中,进一步提高了公司整体的采购效率。

对于中小企业而言,经营环节上任何一个环节效率的提升,都能为企业发展效率提供支撑,从而释放出更多资源与精力用于主业攻坚。依靠过硬的产品能力,在成立之后短短3年多时间内,广州仕天已成长为行业骨干企业,产品广泛运用于汽车、家电、电子、电工、通讯、照明、光伏等领域,在日产、丰田、本田等国际知名汽车品牌上,都能看到广州仕天的身影。今年,广州仕天成功入选工信部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成为广东省专精特新 “小巨人”中最年轻的一家。

近年来,如广州仕天这样的专精特新“小巨人”深耕细分领域,专业化程度高、创新能力强,在产业发展中起到了突出的“排头兵”作用。作为一家新型实体企业,京东将始终坚持“以实助实”,持续发挥扎实的基础设施、高效的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创新的技术服务能力优势,推动资源开放共享、技术外溢、大中小融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