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强势来袭!沽沽来了!酒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引擎

 2021-12-25 12:3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23日,“沽沽来了”平台正式启动商业化运营,开启酒业数字化赋能新模式。同时在全体员工及业界嘉宾、合作伙伴的共同见证下,公司全体股东一起进行了乔迁剪彩仪式,这也意味着“沽沽来了”平台这艘巨轮开始“扬帆启航、聚势前行”。

全产业链数字化服务模式凸显优势

近年来,以线上线下融合为特征的新零售模式异军突起,酒类O2O模式受到关注,因此也迎来了新一轮资本的高潮,京东、腾讯、阿里巴巴、美团这些网络巨头纷纷入局。作为互联网时代的基础设施建设者和产业互联网的推动者,他们将通过资本、技术、渠道等各类途径赋能酒类新零售领域。

“沽沽来了”又是何方神圣,敢于在酒类流通领域竞争白热化的情况下逆势杀出呢?早在今年10月份,“沽沽来了”平台在秋季糖酒会上的首次亮相,便受到了众多业界代表与行业媒体的高度评价。

作为全产业链数字化服务平台,“沽沽来了”提供的是一整套数字化解决方案,协助酒企推动产业数字化改造,即在助力酒企营销数字化的前提下,还将赋予酒企快速响应和匹配市场需求的生产管理能力。

在数字化营销方面,“沽沽来了”与其他平台也有极大的不同,以业界现有几家知名酒业平台的模式为例,要么是搭建一个线上销售平台,直接将酒企的产品拿过来,放到平台上自己来售卖;要么让酒企厂商自行将产品上架到平台上售卖。

上述两种模式,方式一对于酒企而言,无非是增加了一个线上代理商,仍不改酒企受制于人的境地;而方式二的模式,受限于平台自有流量,且平台面向全部酒企开放,因此除了一些自带流量的头部企业,其他酒企获得的流量不仅极为有限,且获客成本也越来越高昂。

因此众多酒企开始自谋出路,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等纷纷自建电商平台。但对酒企厂商而言,自建电商同样绕不开流量这一核心难题,尤其是那些知名度不高的酒类品牌。

与之相比较,“沽沽来了”平台的营销数字化服务彰显了自己独有的优势。一是以腾讯数字化技术为依托,让酒企通过数字化技术武装自己,帮助酒企无门槛搭建自己的私域流量系统,助力酒企积累切实可控的数据资产,而不是为他人作嫁衣。

二是依托腾讯生态的社交流量,以及第三方平台的公域流量,通过大数据技术实现对酒类消费用户的精准触达,为酒企带来更为直接的目标消费用户,解决酒企获客难,转化难,留存难的三大痛点。

据统计,中国酒类零售总额约1.5万亿元,但中国所有酒类电商公司的市场份额总和尚不足整个行业的5%。

绝大多数酒企仍处于传统代-批-零商业模式,“沽沽来了”酒类全产业链数字化服务模式的出现,有望彻底改变这一局面。

合作伙伴定向招募计划火热开启

数字化技术+流量的赋能模式,同时要保障服务的效果,决定了“沽沽来了”平台不可能向全部酒企开放,而是一种合作伙伴定向邀请模式,即集合所有的资源与能力,赋能99家酒企,优先解决部分酒企的数字化营销难题。

“沽沽来了”合作伙伴招募计划已火热开启,对合作酒企的资质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即:1、酒类行业销售排名需在200名以内;2、年销售总额需在2亿以上;3、年产能达至3000吨以上;4、需要拥有独立品牌。

“沽沽来了”将甄选一批志同道合的酒企厂商,一起探索酒业零售数字化未来,共同开启中国酒业的新篇章!

携手板砖酒打造“数字化营销标杆”

就在当日,“沽沽来了”与板砖生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合作,板砖白酒成为了“沽沽来了”平台战略合作方之一。

作为2021年度极具创新力的白酒新锐品牌,板砖白酒凭借着自身突出的文化特性,以及蕴藏于产品之中的人文内涵,成为了近期大受欢迎的“国民”品牌。

未来,“沽沽来了”与板砖白酒将在数字营销和品牌打造等方面展开合作,平台将倾力把板砖这一白酒新锐品牌打造为酒业数字化发展新标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化转型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