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国新厨房”!老板电器的未来有多大?

 2022-04-25 11:5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国企业,一度很躁动。在“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这句话的驱使下,做地产的布局汽车、快消,做航空的进军地产、健康,做视频的踏足硬件、消费。而品类扩张成为家电行业的通用技法。

上世纪80年代,老板电器开始进入油烟机市场,2000年进入燃气灶市场,2002年布局消毒柜系列产品,2016年进入洗碗机领域,2018年推出蒸烤一体机,2019年第一台自产洗碗机问世,2022年宣布进军集成灶、冰箱市场,它一直在专注并深耕厨房场景。

凭借43年专注厨电的经验,老板电器CMO叶丹芃在接受采访时强调道:“很多企业希望一夜之间变大,但我们的选择一定不是快速变大,我们一定是先想着把企业做长、做强”

在这样的战略定力下,对于现在的老板电器来说,围绕烹饪和厨房的多元化是自然而然的。从上世纪90年代起其在油烟机品类一直保持销量第一,2015年更是成为世界第一,2017年诞生30多项重大技术创新专利,这说明它有实力进入并做好厨电其他品类。

事实也的确如此。洗碗机上,奥维云网数据显示,老板电器同比增长达到105%,成为销量第一的国产品牌;蒸烤一体机上,2021年老板电器在嵌入式复合机线下渠道份额达到32.2%,高端价格段(≥8000)线下渠道份额更是达到41.2%,居于行业第一。

近年来,中国消费者对厨房以及厨电的要求出现了变化。由此,老板电器提出了“创造中国新厨房”的品牌定位,并推出“中国新厨房,老板4件套”的解决方案,它对产品有三个基本要求,更多功能、更强性能、更优空间——当然随着消费群体的改变,颜值更高也逐渐成为其产品设计准则。

此次老板新入局发布的集成灶、冰箱产品,尽显其产品底层逻辑。比如在冰箱上,它创造性地做了一个冷烹饪区域,可以让中高端家庭实现专业化的冷烹饪;将嵌入式冰箱的厚度做到了580,将压缩机移到顶部,做到453L的超大容量;内部置物架换成了航空铝合金。

将精力花在有价值的领域,朝着一个方向持续努力,才能在百年企业赛跑中动力十足,这是老板给予我们的启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厨电

相关文章

  • 华帝厨电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园奠基动工,打造厨电产业提质升级典范

    4月8日,厨电行业迎来重磅消息,华帝厨电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园于中山市小榄镇正式奠基动工,受到了公众人士的广泛关注。奠基仪式上,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云梅表示:“华帝项目的动工,既体现了小榄镇通过‘工改’支持本土企业增资扩产,在全市打造数字化智能化标杆工程的信心决心,也是全市上下一心、攻坚突破、大步迈向

    标签:
    互联网厨电
  • 2023年厨电行业三大关键词:混战、分化与反转

    在美剧《权利的游戏》中,财政大臣培提尔·贝里席的生存之道是“混乱是阶梯”,他指一个人想要实现阶层跃迁就要在混乱中抓住属于自己的机会。当前,对于投资者而言,厨电这个行业也足够混乱,既有新旧品类替代的混乱,也有企业估值与业绩增速不匹配的混乱,还有房地产未来行情不明朗的混乱。诸多混乱下,近三个月该赛道的五

    标签:
    互联网厨电
  • 方太布局华帝跟进集成烹饪中心或成厨电发展新方向

    近年来,受到复杂的全球经济形势与疫情反复的掣肘,以及地产市场调控、市场端消费疲软、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叠加因素影响,中国厨电行业在经历增量市场的高增长“黄金期”后,逐渐转向存量博弈市场。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2年,厨卫大家电(烟、灶、消、洗、嵌、集、热、净)零售额规模为1586亿元,同

    标签:
    互联网厨电
  • 许以更好的未来 科勒为美好环境而设计 第十一座科勒林落址陕西延安

    2022年10月,全球厨卫经典品牌科勒KOHLER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打造的第十一座“科勒林”正式于陕西省延安市甘泉县启动。科勒秉承“许以更好的未来”的品牌愿景,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和可持续发展意识,为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积极助力。

    标签:
    互联网厨电
  • 洞见未来趋势,华帝以“集成+套系”两大解决方案打造理想厨房

    2022年,在疫情反弹式蔓延、原材料成本上涨、消费信心减弱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厨电市场从增量市场的“黄金时代”转入存量市场的“白银时代”,传统厨电品类与用户消费需求之间的矛盾日渐凸显,不断推动着厨电产业向集成化、套系化、场景化等方向发展,这一行业趋势从销售数据便可窥斑见豹。

    标签:
    互联网厨电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