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坚持产品为王,百奥除湿机引入“PDCA”管控机制

 2022-05-23 16: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PDCA循环又名戴明环(Deming Cycle),这是一套质量体系控制理论,在日本工业界大受欢迎,丰田为代表的日本企业通过实践PDCA循环后产品质量获得大幅提升。百奥,专注环境控湿17年,作为除湿行业的领导品牌,每一件产品都值得信懒,为每一位用户负责。

严格把控产品质量,百奥将PDCA循环引入生产管理中:PDCA循环分别对应Plan「计划」,Do「执行」,Check「检查」,Action「处置」,从计划开始,处置结束,又以计划开始,所以称为循环。PDCA容易被忽略的重点在「循环」。

每一个项目的开展,百奥团队会通过会议、讨论、墙报等形式进行交流,统一认识,统一思想,针对项目编制各部门的工作流程图,确定设计、研发、选材、生产等每一项环节的工作负责人,进而诞生严格统一的行为法则。

每一台除湿机,看似一样,无非是压缩机+两器+风机+水箱+外壳,但是在设定了机器大小、除湿量大小、噪音大小等要求后,一切的设计与研发,选材与生产就需要彼此配合好,否则就很难在一台除湿机在同时满足多个要求,毕竟大除湿量的机器体积一般比较大;配置了大风机后噪音一般比较大……所以,百奥总会从客户需求出发,结合多年的经验开展讨论,严格把控「计划」环节。

研发的路上往往不是一帆风顺,经常会有多种难题出现,无法规避,所以只能迎难而上,解决问题。产品投入生产线,每一位一线员工也并非不用思考:即使是打一颗螺丝,并非只要能固定住就好,而是要确保每一颗能顺着螺纹走位固定,不允许倾斜跑位;即使是每一块固定海绵,大小及其粘贴位置,也是有严格要求的。在每一个行动的小环节中紧扣DC「执行+检查」并循环推进,让每一位员工总结了经验,严格要求了自我,自我突破,也保证了产品的合格率。

PCDA循环,注重了统一性、连续性及记录性。百奥的每一条生产线上,都配置了多个环节检测:内部零件固定、压缩机与两器的接口焊接、冷媒的填充等,即使是最后环节的装箱打包,都有专业人员进行严格检查把控并作记录,因为在每一个质量的把控上,百奥都是有标准化的流程文件。在标准化要求下执行,检查发现问题并及时纠正,优化行动,即是CA「检查+行动」,是在生产线上马上可以见效的「行动」。

PCDA循环的核心理念是持续改进,百奥的品质理念是精准求精、追求卓越,百奥采用了PCDA循环进一步确保了每一件产品的质量保证。大到一个产品上市:研发+投产+市场反馈+更新迭代;建立各阶段里程碑事件,将项目按里程碑事件划又分为一个小的PDCA循环,小到每一个生产环节:标准文档+执行+检查+优化。大环套小环,小环保大环,推动大循环。

百奥以市场品质为导向,在整个PCDA循环中,没有理论创新,但是事无巨细,不厌其烦地实践,对产品形成全过程进行管控,开展持续改善等质量活动,提高产品质量、降低市场维修率、提高顾客满意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工业互联网

相关文章

  • 2023(第四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峰 会在京召开

    2023年5月10日,一场关于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方向的盛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国是制造业的大国,在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的转型之路上,工业互联网发挥着助推作用。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洗礼下,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正在不断赋能我们的工业生产,从产业上下游深刻改变着社会的面貌,这些信息技术也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2022-2023工业互联网竞争力百佳/互联网产业创新优秀成果发布

    聚焦工业互联网,释放数字经济新动能。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持续迈出坚实步伐,有力推动了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有力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标志性、引领性成果。为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深入推进,持续释放积极效应,抓住全球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过程中孕育的新机遇。20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60强角出!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结束

    工业互联,智造未来。5月5日,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下称:数博会)组委会主办,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支持的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国家数字内容产业园成功举行。图|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预选活动现场本次大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深化工业互联网标识创新应用,物码保镖破局传统防伪溯源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有力促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这是工业互联网连续六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工业互联网作为我国新型基础设施之一,对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发挥着日益重要的底座支撑作用。近年来,随着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并加速落地,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已全面融入45个国民经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工业互联网连续6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加速驱动工业未来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新鲜出炉,工业互联网连续6年写入报告。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浪潮云洲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着力提升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原文过去五年工作回顾:工业增加值突破40万亿元;数字经济

    标签:
    工业互联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