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首创!易事特与久安科技合作研发超安全储能系统成功通过验证

 2022-05-23 16: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国家双碳目标推进,储能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机遇,但锂电池安全仍是世界难题,储能安全技术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

2022年2月,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正式印发《“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提出强化技术攻关,构建新型储能创新体系,强调突破全过程安全技术。

近日,由易事特集团与佛山久安储能科技合作的流动浸没液冷箱式储能系统 成功通过验证。该系统属行业首创,从物理本质上解决了锂电池储能爆炸燃烧这一世界性安全难题,将极大提高储能环节安全性能、助推新能源产业发展,并带来显著的社会及经济效益。

该储能系统采用模块化集成方式,包括PCS(储能变流器)和电池两大系统,并按功率段分为215KWh、430KWh、3MWh、6MWh产品,满足不同应用场景和实际需求。全浸没式流动液冷安全方案应用于电池系统,通过解决锂电均温、消防及电池寿命等问题,有效规避了当前行业采用风冷或板换式液冷所潜在的安全风险。

流动浸没液冷箱式储能系统验证成功

首先,方案致力从物理源头预防电池系统热失控,提升自身安全性。其将电池系统整体浸没于冷却液,通过液体循环实现超低区域温差,保持不同区域电芯工作温差为±2℃,从源头降低电芯热失控的风险,延长了电池循环寿命。其次,将电池系统和空气完全隔离,如出现极端情况,部分电芯损坏出现热失控,遇明火不燃的阻燃冷却液亦可加快循环带走局部热量,防止扩散,避免电池簇燃烧爆炸,且不至影响系统和周边环境安全。

液冷电池系统示意图

佛山久安储能科技系广东合一新材料研究院孵化的专业储能科技公司。广东合一液冷系列产品经多年研发和8年多的实际验证,技术先进、性能可靠,已在国内外取得230多项专利。其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和5G领域,深获天河超算、三大运营商、银行、华为、中国长城等行业重要客户好评,并连续3年获评工信部绿色数据中心推荐产品。

易事特集团创立33年以来,一直依托电力电子核心技术,坚持创新驱动,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持续深耕储能领域。易事特集团致力为客户提供整体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包括通信基站储能系统、数据中心储能系统、家庭储能、大型风光储能系统、调峰调频储能系统等,凭借无线传输技术、低功耗技术、充电管理技术、高精度检测、分布式SOC估算等优势,成功应用于电力、通讯、储能、轨交、政府等行业领域,广受赞誉。

易事特集团部分研发中心

近年来,易事特集团还持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多次荣获技术创新奖项。在储能领域,先后与上海交通大学等合作“多兆瓦级电池储能高效变换器和风光储集成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2020年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完成“电动汽车储能型智能快速充放电装置与系统”项目,荣获2021年创新东莞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池
新能源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