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祝贺!道元实业获评2021深圳市“专精特新”企业认定

 2022-06-22 16: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 月 15 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了 2021 年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道元实业凭借强大的技术创新实力,专注细分市场,在非标自动化智能制造装备领域的突出表现,成功获评深圳市“专精特新”企业。

根据 2016 年国家工信部发布的《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2016- 2020 年)》,“专精特新”的定义为“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通过引导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助力产业升级。

本次深圳市“专精特新”遴选,重点关注制造业中小企业,优先遴选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中小企业。这类企业深耕专业领域、聚焦关键技术环节,既是我国经济韧性的重要支撑,也是激发创新、稳定产业链的重要力量。

专注非标自动化设备 20 载

自 2004 年成立以来,道元实业便聚焦定制化,为3C、半导体等细分行业客户提供从设备研发到售后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在3C业务领域已形成柔性材料贴附、精密组装、自动包装、专用测试等一系列完备产品线。

作为行业一流的非标自动化智能制造设备提供商,公司与富士康、立讯精密等3C头部大客户达成深度合作伙伴关系,其中一款自动贴膜机出货上千台,复购率高,赢得客户良好口碑。以专注铸专长,道元实业将继续以专注的态度,提供专业的服务。

精细管理 创新驱动

道元实业在东莞研发生产基地遵循国际行业标准建立电气、机器、视觉、测试四大实验室,成功通过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规范化管理助力工厂制造流程从粗放走向精细,实现生产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精细化。

公司拥有长久持续且成效显著的创新竞争力,已拥有 66 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238 项专利,其中包含 188 项实用新型专利,每年知识产权数量稳定增长,并于 2021 年成功获得“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授牌认定,为近年深入探索业务发展和横向开拓新市场提供长续驱动力。

智能制造设备走向柔性化、标准化

下游3C市场再迎来增量爆发期,智能手机、智能手表等主流产品出现外形功能逐渐趋同、代际更新速度快、差异小的特点,与此同时,道元实业的智能制造设备也逐步与这种趋势同频发展,走向柔性化和标准化。

道元实业开发的自动化设备基本配备有MES系统,单台机可识别并支持 60 余种不同SKU同时生产,助力工厂快速应对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生产策略。除此之外,还具备快速换线功能以实现工厂柔性生产。以一台FG贴标机为例,单台贴标机可接入客户某条包装生产线,当市场需求发生变化时,亦可快速取出接入另一条生产线,无需耗时开发新设备。

而标准化成为道元设备的趋势和特点则是丰富的非标设备研发经验沉淀之后的必然结果。非标设备行业一直以来并未建立统一规格或标准,从当下趋势来看,下游产业产品迭代快、差异小,每代产品生产制造所用设备及设备功能也渐趋稳定,无需大变化。道元实业目前正在建立统一的零部件及模组使用标准,以期实现更快速交付和更便捷服务。

沉淀经验 发挥补链强链关键作用

此次被认定为 2021 年深圳市“专精特新”企业,标志着道元实业在非标智能制造设备领域的专业贡献、持续的创新研发实力、先进的技术水平受到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

道元实业所处产业链位置在当前实体制造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传统制造业要向数字化智能化的“黑灯工厂”转型,提升智能装备占比、实现生产制造自动化是必经之路,可促进企业高效运转、提升传统产业全链价值。道元在3C、半导体、仓储物流、食品包装、专用测试等多个细分领域已取得成功的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落地经验,帮助客户从传统人工操作向自动化工厂全面转型。

道元实业致力于打造非标自动化智能制造设备行业标杆,未来将进一步沉淀行业经验,突破技术先进性,将形成的经验模式向同行业同类型客户企业复制推广,发挥自动化设备系统集成商在传统制造产业链中补链强链的关键作用,助力智能制造高质量、高效率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制造业
中小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