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做战略咨询好的公司?战略咨询还是明德战略真专业!做战略,找明德

 2022-06-30 14: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明德战略咨询竞争优势

2022年,明德战略的战略咨询专业能力再次获得市场高度评价,对明德战略所表现出来的诊断水平、创新度、可操作性以及战略文本的规范性、系统性,客户群体高度认可。

咨询公司多如过江之鲫,明德战略咨询的竞争优势源于何处?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二十余年的战略咨询淬炼,明德战略咨询竞争优势之源概括为“三持续”——持续专注,持续提高,持续否定。

持续专注——咬定青山不不放松,管它东南西北风。不分心于“短平快”,坚决不受“挣快钱”诱惑,定位开宗明义,就是“专门解决企业发展问题”,钉住发展战略咨询不走偏,日日精进,日进日高。

持续提高——进无境!熔现代企业战略实践、古代战略、西方战略理论、中国战略传统于一炉,兼收并蓄,系统整合,终成体系,独树一帜。

持续否定——一切看实效。敢于否定自我、否定权威,对战略理论、战略咨询方法论、自己的成功案例时时审视,敢于批判,敢于否定,与时代进步保持最大同步与引领,专业能力螺旋式提升,变的是方法,不变的是为客户创造价值之初心。

做战略,找明德。

明德战略。中国战略咨询第一品牌。国内很多高难度的战略咨询项目最终都是明德战略咨询接手完成的。明德出品可实施、能验证的战略。美誉深具,企业信服。明德战略起步于2002年,由一批热爱咨询事业、高度专业、实战经验丰富的咨询专家组建而成,总部位于北京。

明德战略咨询创始人娄勇,当代思想家,中国战略管理第一人。天生战略头脑,融通中外管理,洞察历史脉络,志在结识天下英才,推动社会进步。

路在何方——“十四五”中国企业存亡之道

回顾明德战略咨询“十四五(2021-2025)——中国企业生死分水岭——回归本真,立足自我,优势竞争,长期盈利”的系统论述,感慨良多!

“十四五”,2021-2025年,疫情重压,中国的国际环境巨变,环境“湍流”汹涌,形势凶险且难觅尽头,促人深思;国内环境更是一言难尽,国家施政进退左右章法难循,宏观举措理念行为相互冲突,令人踌蹴,企业界一片愁云惨淡,举步维艰,抬头望远,迷雾遮眼,活下去成为很多企业的奢望。

至于市场,全是“红海”,“蓝海”何在?即便有“蓝海”,那门槛你够得着吗?

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热词能否兴企?“新”与“高”是人类永恒的追求,值此“十三五”收官之年,中国企业需要灵魂拷问:

“新”:何为“新”?与你的企业关联点在哪里?如何“新”?

“高”:你怎么样才能“高”得上去?

这是一个最坏的年代,也是一个最好的年代,中国企业分化已成定势,时代正催生着真正的中国企业英雄。于此,中国企业必须做到如下16字方针,即:回归本真,立足自我,优势竞争,长期盈利。

回归本真。

改开四十年来,中国企业几番沉浮,酸甜苦辣百味尝遍;上下求索,成功失败风雨前行。在与中国企业的共同成长中,明德战略咨询深刻体认到:企业是经济组织,这是企业的本真。倘若认知错误,则谬之千里,恐累死三军而无功。

立足自我。

包括淡化概念与谨慎跟风两个方面。

淡化概念。热捧概念带不来长期经营绩效。政府是用概念来划分时代,而企业的驱动自有体系,发展自有逻辑,成长自有阶段,十四五战略规划不应是政府工作报告企业版。

谨慎跟风。潮流宜顺跟风要慎,顺应潮流不等同于跟风,跟风必然因为过剩而收益不达预期,精力分散忽略或被迫放弃核心能力打造无力长期发展,资源被挤占导致主业受损,由此,要么被放风者薅羊毛、割韭菜,要么被市场抛弃淘汰,或者因为负的现金流被银行断贷,务必高度警惕。

优势竞争。

依托中国,布局全球,创新创造争取从0到1实现突破,磨砺出核心能力,全力获取显著竞争优势,创造得到广泛认可、深入人心的价值,涌现一批市场竞争力突出的全球性与区域性中国品牌,成为“难以替代”的强大品牌。

长期盈利。

正确处理规模与效益、专业化与多元化的关系,要习惯做减法,确保总资产收益率大于借贷利率,以持续的正净现金流保证长期盈利,此条关系企业生死存亡,谓之经营王道。

如此大势,洞察先机者生,迟钝麻木者死。

十四五(2021-2025),中国企业的生死分水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传统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