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虚拟人“全民创作”时代已来,大朋VR与DEEPMOTION, INC. US达成战略合作

 2022-07-01 15: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元宇宙”越来越热闹了!

首位虚拟贝斯手Miya高调上线,“敦煌仙女”天妤单平台粉丝破百万,Leon成为阳狮集团首席元宇宙官,小漾、时间小妮、谷小雨纷纷入职广电媒体,助力数字化传播推广。

从虚拟偶像、虚拟主播到数字员工,越来越多的虚拟数字人从“元宇宙”诞生,打破了现实和虚拟之间的壁垒,为各行各业带来新的活力、新的契机。

正如速途元宇宙研究院在《2022虚拟人产业研究报告》中所阐述的那样,虚拟人产业目前已经呈现出从娱乐化到工具化、基建化的形式渗透。同时,报告大胆预测,作为人类进入“元宇宙”的重要媒介,2030年虚拟人整体市场规模或将达到3095亿元。

而随着“元宇宙”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XR设备在消费市场和交互应用中更加普及,虚拟人产业的落地应用也将会进一步覆盖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虚拟数字人的“出身”也会更多元化。在人与虚拟世界、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真正融合的“元宇宙”时代,我们每个人都能创作和拥有自己专属的虚拟化身。

面对广阔市场+高频需求,“元宇宙”上下游产业跨领域融合,加速行业标准化、智能化进程,实现“技术向上,成本向下”,将成解锁虚拟人千亿市场的关键。将更加卓越的VR产品与更加先进的AI技术引入虚拟人产业,必将倍速推进产业的扩大发展,拉动虚拟人创作、应用标准化升级。

在技术赋能产业的共识之下,专注于VR智能穿戴设备的大朋VR宣布与专注新兴运动智能方案的DEEPMOTION, INC. US 展开深度合作。双方将在产品与技术方面持续探索,在虚拟数字人领域多元布局,通过虚拟现实技术、AI驱动技术、智能3D建模技术,为用户提供虚拟数字人智能创作和分享的独特体验。

作为“元宇宙”基础设施建设者,大朋VR始终紧跟全球VR产业发展的步伐,保持在核心技术和产品创新方面快速更新。大朋VR即将在近期推出新一代基于机器视觉技术的6DoF「游戏级」VR产品,无论在游戏娱乐交互体验还是穿戴舒适性方面,都将给用户带来惊喜。

而DEEPMOTION, INC. US作为新兴运动智能领域的先驱,其自主研发构建的由高级物理模拟、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驱动的平台,将通过先进的AI驱动无标记动作捕捉和实时3D身体跟踪技术,在数字运动和物理运动之间架起桥梁,让虚拟数字人物能够快速“学习模仿”人类,运动起来。

使用DEEPMOTION, INC. US的运动智能解决方案Perceptive Motion Brain制作虚拟人物3D动画,创作者将不再需要专门布置工作室、为演员配备昂贵的运动捕捉服、并用大量的摄像机来实时捕捉演员的动作镜头,也不需要再使用专业的软件去完成复杂的后期制作。只需使用DEEPMOTION, INC. US提供的全身运动捕捉云服务Animate 3D (deepmotion.com/animate-3d) ,就可以将2D视频转换为3D动画模型,用于驱动虚拟数字人。

这就为虚拟人动画工作室以及个人创作者提供了更加灵活便捷的创作体验,并大大降低了场地、演员及动画后期的成本。

而另一种Generative Motion Brain运动智能方案,则为虚拟人自主生成动作提供了支持。该方案先通过计算机对人体的骨骼和肌肉结构进行解析,然后为虚拟人物设计相应的运动关节,再通过自研物理模拟算法来实现虚拟形象对真实动作的还原。在积累真实的运动数据过程中,虚拟形象不断模仿真人的动作,并最终形成自主运动能力。

目前,DEEPMOTION, INC. US的运动智能方案已经在多个领域得到成功的应用,比如为消费者打造虚拟分身、帮企业客户打造虚拟客服、参与游戏动画制作等等。

而大朋VR与DEEPMOTION, INC. US的战略合作,在推动虚拟人动画创作、应用形式多元化、加速“元宇宙+虚拟人”赛道布局,丰富相关产业链方面都有重要意义。在大朋VR「游戏级」新品发力全球C端市场的节奏下,以虚拟数字人为媒介的元宇宙新社交、新消费、新文化,也必将展现蓬勃生机。

两家高新技术企业也将不断加强“元宇宙”核心技术的前瞻研发,持续拓宽数字化的XR应用场景,共建智能互通、虚实相融的“元宇宙”新生态。精彩未来,敬请期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元宇宙
vr虚拟现实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