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共建开源人才生态,2022 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聚焦“产学研用”

 2022-07-08 14:5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建设“数字中国”的进程中,关键核心技术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在信息技术深刻影响各行各业发展转型的当下,软件行业必须把自主创新作为首要任务。

开源是软件开发的基石,已经成为全球数字科技创新发展的大趋势。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必由之路。产学研用的本质,是促进科技、教育与经济的结合。

近年来,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的联合推动下,“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模式在不断细化和深化,已经在较多领域上取得显著成果。而在开源领域,我们应该加大教育投入,同时也加速科技发展、加深企业与高校等研究机构的合作,让“产学研用”模式在开源上发挥出更大能量。

所谓“产学研用”,产业当头。开源须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纽带,利益共享的产学研合作机制,来强调科技和 IT 企业在其中的重要作用,发挥市场的前瞻性、需求敏感性等优势,激发科技企业可持续的创新动力,将开源成果切实转换成实实在在的科技产品、科技技术等,让开源真正惠普到企业和经济,最终形成良性循环。

此外,“产学研用”中,学习和研究为重。开源应以人才先行,高校要以培养人才为中心,为开源,源源不断产生新生力量。与此同时,研究机构也要学研并举,将开源的科学研究融入到自身的科研课题中,不断深入对开源的认识和实践。

当前,“产学研用”更加强调了“用”,强调了应用和用户,突出了产学研结合必须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行业发展,人才先行”,开源生态的繁荣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育。

2022 年 7 月 25 日,以“软件定义世界,开源共筑未来”为主题的 2022 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将在北京拉开帷幕。本次峰会特别围绕明星项目、专业领域和垂直技术三大主题举办了十余个专场分论坛。

教育分论坛由软通动力承办,以“产学研用 共建开源人才生态”为主题,围绕开源教育建设中遇到的关键问题与共性挑战进行研讨,内容覆盖高校开源实践、产业开源实践、产学研一体的开源教育体系建设等。工信部、教育部领导出席峰会,CCF、软通教育、深圳大学、腾讯开源联盟、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等近十个行业联盟、高校、产业代表从产学研用多方角度结合领域实践作主题发言,共同探讨开源人才生态繁荣发展。期待您的参与!

2022 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以“软件定义世界,开源共筑未来”为主题,立足中国,面向世界,聚集国内外顶级开源基金会/开源社区负责人、开源意见领袖、开源厂商代表、优秀开源企业用户、顶尖开源开发者,为全球开源爱好者们带来一场产业技术盛宴。

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以开放、共享、共建、共治为原则,坚持开源项目自治,致力于推进开源生态繁荣和可持续发展,提升我国对全球开源事业的贡献。诚邀您积极参与 2022 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共建,期待您与我们共同打造这场国际开源盛会,探索开源繁荣生态发展未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开源软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