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开放共享,共建共治 | 润和软件携手2022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共话开源盛世

 2022-07-15 16: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积极参与开源共建,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软件定义未来的世界,开源决定软件的未来”。开源已成为全球软件技术和产业创新的主导模式,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开源生态的重要贡献力量,参与国际开源社区协作的开发者数量排名全球第二,90% 的软件企业使用开源技术。作为国内领先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润和软件一直致力于积极推动开源发展,致力于满足客户数字化升级转型的需求,帮助客户实现价值提升。

润和软件作为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捐赠人之一,一直致力推动开源发展,长期以来将 OpenAtom OpenHarmony(以下简称“OpenHarmony”)、OpenAtom openEuler(以下简称“openEuler”)等开源项目的生态建设和商业开发作为重要战略。秉持数字化战略转型目标,凭借软硬一体化的深厚积累,润和软件成为最早参与 OpenHarmony 筹建的单位之一,与其他六家单位一起,在 2020 年 12 月发起成立了 OpenHarmony 工作委员会,成为首批初始成员单位之一。同时,润和软件也积极参与 openEuler 生态建设,在 openEuler 开源之初就发布了基于 openEuler 研制的服务器操作系统 HopeStage、边缘计算操作系统 HopeEdge。目前,润和软件已经与社区签订 CLA,并积极贡献社区,组建了 aarch32 SIG,社区贡献排名第 5,是 openEuler 社区重要的贡献者。

立足技术积淀,赋能金融行业转型升级

凭借多年来在芯片和操作系统领域的技术积淀、对数字化的持续投入以及在金融行业长期经验积累,润和软件早在 2021 年 8 月已推出面向金融行业的 HiHopeOS 金融终端发行版。当前,搭载润和软件研发的金融数字化服务终端操作系统银联标准版智能 POS 终端,已成功通过了银行卡检测中心(BCTC)的专项检测。该终端产品的面世,开启了 OpenHarmony 在关键垂直领域落地的全新篇章。

金融智能支付终端将大幅提高系统的可伸缩性及扩展性,为银行客户实现风险控制的迭代升级,增强用户多屏协同的操作体验,刷新了金融 AIoT 产品的新高度。未来,润和软件将着力在银行数字化转型方面进行深度的探索,并依托 OpenHarmony 及生态合作伙伴打造从芯片、智能终端、云平台、行业应用的全链条产品体系,共同为金融行业的数字化升级转型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夯实开源底座,共建共享万物智联

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是中国首个开源基金会,也是开源项目的重要推动者与组织者。在开源生态中,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扮演着重要作用。自 OpenHarmony 开源以来,润和软件积极推进 OpenHarmony 生态发展和使能千行百业,在南向技术共建、北向行业共建、人才教培共建等方面都作出了突出贡献。截至 2022 年 Q2 OpenHarmony 官网数据显示,润和软件 OpenHarmony 代码贡献量在各成员单位中位居第二,已完成多达 7 款芯片适配,获得 9 张兼容性测评证书,面向社区推出了满天星系列、海王星系列、大禹系列十余款开发板,给 OpenHarmony 主线代码演进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硬件基础。在 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特别兴趣小组)维度,润和软件主导多个 SIG,其中,Dev-Board-SIG(开发板兴趣小组)在 OpenHarmony 南向适配领域发挥关键作用,已先后组织制定了 OpenHarmony 开源板富设备和瘦设备核心板规范,并带领社区打造 OpenHarmony 硬件一站式服务平台。

在北向行业共建方面,润和软件打造了 OpenHarmony 全场景智能物联操作系统 HiHopeOS,包括 IoT 版和标准版,均已通过兼容性测评,提供行业定制发行版使能产业的智能物联。与银联携手研发的金融数字化服务终端操作系统银联标准版,已成功通过了行业专项检测并投入商业试点使用。润和软件还将继续推出 HiHopeOS 能源发行版、地产发行版、教育发行版等,持续联合优秀的行业伙伴加速万物智联场景落地和数字化升级,共建繁荣的 OpenHarmony 产业生态圈。此外,在人才教培共建方面,润和软件也在持续发力,构建了从中小学到研究生的全学段教育链路,提供包括教具、课程、竞赛、实训、认证、活动在内的完整教培资源。

“润万物、和天下”。凭借多年在芯片、操作系统、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积淀,以及“端、边、云、数、用”整体数字化战略布局,润和软件重点聚焦金融、能源、地产、制造、教育、家居等行业,夯实技术底座,赋能产业创新,打造面向千行百业的 OpenHarmony 产品及解决方案,共建共享万物智联的数字世界,为开源生态贡献力量。

软件定义世界,开源共筑未来!润和软件预祝 2022 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顺利举办,持续投入开源项目发展,与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携手共建可持续发展的、多方共赢的开源生态,面向全球开源事业贡献智慧。

诚邀您与我们共同开源共建(议题申报、峰会共建),探索中国开源繁荣生态的未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开源软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