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工厂建在蓝凌MK-PaaS上,让制造业“流水线”更高效

 2022-07-19 12: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制造企业+蓝凌MK-PaaS,流程“双循环”重构“流水线”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支柱。2021年,我国制造业增加值规模达31.4万亿元,已连续12年位居世界第一,这背后是一家家工厂、一条条流水线的不懈努力与持续升级。

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是工厂、流水线中“人”“事”“流程”等的数字化升级。

让“流水线”打破“生产车间”束缚

未来,我国制造业将呈现四大趋势:一、制造业内循环;二、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三、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型;四、绿色制造。这背后,都是一系列数字化技术的应用与系统构建。

研究表明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后,效率至少可提升20%,成本与能耗可分别下降20%和10%。目前在我国制造业中数字化普及率已达70%以上,重点领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关键工序数控化率高达55.3%。

一些成规模的制造企业,数字化应用在研发、供应、生产、销售、服务等场景中大量存在,但系统与系统之间的业务协同,流程与流程之间的数据共享还有待改善。

以生产数据应用为例,流水线上的数据,有些需通过导出、导入、分析等几道人工手序才能为企业高层决策所用,这拖累了企业运营的效率。但通过异构系统的集成,可让“车间”与“办公室”甚至“卖场”的人实时共享数据,用流程串起跨部门的高效协作。

某汽车厂商携手蓝凌重构销售流程,直接从SAP读取数据,为客户提供精准、优化的车辆配置,加快车辆交付时间;高效价格审批流程通过,自动化订单价格计算,减少人为因素影响;实现竞争中的“市场包干费(回扣)”透明化管理,进一步提升了签单率。

升级流程“双循环”,重构制造“流水线”

未来我国制造业的一大发展趋势将是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型,传统的“生产流水线”将向“生产与服务一体化流水线”升级,生产与服务等一切与客户相关的场景都将实现“流水线”一样的高效。

用户/客户/会员、供应商、经销商、潜在员工、外部意见领袖/粉丝等,让制造企业的组织发生极大改变,要想达成企业全域“流水线”化的高效,需要在内部协同、内外协同两个维度上进行流程升级,通过流程“双循环”构建企业更强大的协同能力。

基于蓝凌MK-PaaS平台,可以快速构建企业内部协同、内外协同的各种流程:例如产品质量管理流程,可覆盖质检计划、质检任务、质检督办、质量验收、质量问题库等场景,用高效闭环保障产品品质;

连接供需双方的采购流程,通过一个门户集中发起与处理,拉通供应商注册、年核等流程,及采购项目寻源、询比价、招投标、合同在线签署等,确保企业供应链阳光高效。

例如研发项目流程,推动甲、乙方成员在一个“工作空间”协作,支持立项、任务分派、进度管理、风险管理、验收等管理,共享项目信息、知识、成果,确保目标达成。

蓝凌云原生数字化办公基座MK-PaaS,通过提供统一流程服务引擎、统一流程模板中心、统一流程对接中心、流程个人中心、流程监控中心,流程分析中心,构建制造企业跨业务、跨系统的统一高效流程服务平台。

蓝凌MK-PaaS平台具有以下优势:

1、架构行业领先:国际标准化流程引擎架构,融合500强实践,适配多类型组织;

2、表单配置可视:表单控件多元化、配置图形化,拖拉即可设计出组织需要表单;

3、流程设计灵活:可视化建模效率高,自由设定并行、串行、自由流等流程路由;

4、全量系统集成:无缝集成各类异构系统,让端到端BPM业务流程管理更高效;

5、流程功能强大:支持统一模板管理、流程仿真、流程交接等,流程营运更简单;

6、流程分析智能:通过流程、节点、人员等多维分析,快速诊断,精准优化流程;

7、流程审批智能:待办汇总、批量审批、智能检查、要点提示…让审批智能高效;

8、移动流程高效:手机上即可完成通过、驳回、转办等审批,全面提效业务协作。

工厂建在蓝凌MK-PaaS上,制造更高效

蓝凌MK-PaaS帮助不同规模制造企业实现流程体系有效落地,及精益化生产与运营。

除统一流程能力外,作为新一代数字化办公基座的蓝凌MK-PaaS平台,还拥有组织管理、门户管理、低代码等能力。

通过低代码搭建生产制造管理应用,让生产在线进度透明,降低跟单难度,推动产销等数据有效沉淀,提升数据利用率;搭建生产设备管理应用,统一卡片,让管理更规范更精细,扫码盘点,更便捷高效。

快速配置高管门户,集中呈现组织业务、管理核心数据;汇总各类待办,让流程审批效率更高;新人门户,通过试用期指引,让新人工作更有方向,任职地图,加速不同岗位新人的成长。

基于“云原生”技术、微服务架构的蓝凌MK-PaaS平台,将传统IT能力中台化;整合生态服务能力;帮助制造型企业高效构建内外协作一体化数字化平台,成为制造企业数字化的新基座,加速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型。

网页搜索“蓝凌官网”“蓝凌MK-PaaS”,或添加蓝凌顾问微信“landray888”或微信息公众号“蓝凌生态OA”, 了解更多产品与案例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制造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