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华帝集成灶:以变革和创新形成优势,制胜市场下半段

 2022-08-11 11: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2003年出现第一款产品,集成灶市场在近二十年里始终保持着高增长发展态势。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不含3C)规模3389亿元,同比下滑9.3%;传统厨电(烟灶消)零售额242亿元,同比下滑8.4%;集成灶规模124亿元,同比增长9.6%,增速远远领跑厨电大盘,发展潜力无限。

集成灶已然是新蓝海,但行业竞争却成为一片红海,特别是在经历了行业市场上半场的厮杀后,企业实力的强弱得到了市场检验,而进入到下半场,竞争只会更加激烈。

对于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破局突围,想必不同的企业有着不同的答案。而华帝在入局集成灶之初,就以两个发展关键词——“变革”与“创新”,作为破解竞争的密码,持续发挥自身优势,从市场中脱颖而出。

产品、营销、渠道多维度变革,形成竞争优势

经过多年的快速增长后,业内普遍的观点认为,集成灶市场仍有2-3年的发展黄金期,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种增长不再均衡,而是开始向品牌、渠道、产品等更有优势的企业倾斜。

作为传统厨电行业的头部品牌,有三十年历史的华帝显然具有大多数企业不可比拟的优势。然而,进入集成灶这一新领域后,华帝并没有只躺在原有优势上,而是以作为后来者的“赶考”心态去拥抱新变革,从多维度积极探索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

战略布局上,华帝集成灶坚持精准定向、战略引领。

入局之初,华帝集成灶就明确了产品策略:上市一代、开发一代、储备一代。而在今年的新品发布会上,华帝集成灶发布了集成厨电解决方案,并提出“集成厨房中心”,其包括集成烹饪中心、集成备洗中心、集成存储中心和集成空气管理中心。

品牌营销上,华帝集成灶紧跟年轻化、时尚化潮流。

在新消费时代,只有更懂得年轻人,未来的商业才能成功。因此,华帝构建品牌营销新生态玩法,推出全新品牌Logo、邀请Z世代人气偶像欧阳娜娜为品牌代言人,发布“认真生活”品牌新主张。同时,针对目标群体精准布局媒体传播,在全国多个重点城市的高铁枢纽站点进行广告投放,传递出“专业厨电30年、好看好用好清洁”的全新产品理念。此外,还加码投入到小红书、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以年轻人最喜欢的话题和方式,与其形成有效互动,抢占年轻消费者心智。

通过这一系列有效的品牌大动作,华帝树立了一个更为年轻时尚、丰富鲜活的品牌形象,让消费者直接、全面感知品牌价值。

渠道建设上,华帝集成灶积极构建线上线下联动、相互赋能的全渠道体系。

一直以来,华帝都是新渠道开拓的先行者,在集成灶领域,华帝自然也是锐意进取。线上方面,华帝集成灶在京东、天猫等主流平台开设多家集成灶店铺,同时入驻抖音、快手等新兴视频平台,在分销矩阵和直播渠道上继续发力;线下方面,华帝集成灶的经销商渠道覆盖各级市场,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此外,华帝集成灶还积极进行多渠道开拓和布局,如进军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KA卖场、开展“千店同开·万店同庆”全国活动等,逐渐形成全面的销售网络。

以技术创新为第一驱动力,占领市场竞争制高点

对一家企业来说,想要在市场上立足,一定离不开持续不断的创新,也唯有创新,才能让企业迸发出旺盛的生命力,在面对任何挑战时始终胜出。

作为集成灶领域的“新兵”,华帝在短短一年时间便交出了集成灶业绩同比增长201%、参与《智能集成灶》行业标准的编制工作、上榜集成灶十大品牌榜单等成绩。在竞争激烈的集成灶市场,华帝不仅迅速站稳,更呈现后来居上的强势。

而这亮眼表现的背后,归功于华帝在科技研发上的持续投入和高效产出。根据最新财报显示,2021年,华帝在产品研发方面投入各类费用2. 44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66%,研发费用率为4.36%,是厨电行业研发投入比较多的企业之一。

对技术创新的持续投入,也让华帝迎来产品技术成果的井喷。

目前,华帝拥有3300多项专利,包含燃气技术、燃烧技术、吸排烟技术等等,同时还有470多项的外观专利。此外,华帝还参与了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订工作。

就在日前,全球知识产权综合信息服务商IPRdaily正式公布的《2022上半年全球智慧家庭发明专利TOP 100》榜单中,华帝以53件发明专利位列第60位。

在消费升级的大势下,华帝深入洞悉、把握市场趋势和消费需求,目标成为“科学品牌”,提出“三好”厨电新标准,并以创新技术应用赋能集成灶产品。可以说,创新已经成为引领华帝集成灶高质量发展的第一驱动力。

如今,2022年下半场的征程已经拉开了帷幕,可以预见的是,华帝集成灶在多维度的发力必将汇聚成强劲的发展势能。在2022下半场,华帝集成灶的前景可期,增长可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厨电

相关文章

  • 华帝厨电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园奠基动工,打造厨电产业提质升级典范

    4月8日,厨电行业迎来重磅消息,华帝厨电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园于中山市小榄镇正式奠基动工,受到了公众人士的广泛关注。奠基仪式上,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云梅表示:“华帝项目的动工,既体现了小榄镇通过‘工改’支持本土企业增资扩产,在全市打造数字化智能化标杆工程的信心决心,也是全市上下一心、攻坚突破、大步迈向

    标签:
    互联网厨电
  • 2023年厨电行业三大关键词:混战、分化与反转

    在美剧《权利的游戏》中,财政大臣培提尔·贝里席的生存之道是“混乱是阶梯”,他指一个人想要实现阶层跃迁就要在混乱中抓住属于自己的机会。当前,对于投资者而言,厨电这个行业也足够混乱,既有新旧品类替代的混乱,也有企业估值与业绩增速不匹配的混乱,还有房地产未来行情不明朗的混乱。诸多混乱下,近三个月该赛道的五

    标签:
    互联网厨电
  • 方太布局华帝跟进集成烹饪中心或成厨电发展新方向

    近年来,受到复杂的全球经济形势与疫情反复的掣肘,以及地产市场调控、市场端消费疲软、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叠加因素影响,中国厨电行业在经历增量市场的高增长“黄金期”后,逐渐转向存量博弈市场。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2年,厨卫大家电(烟、灶、消、洗、嵌、集、热、净)零售额规模为1586亿元,同

    标签:
    互联网厨电
  • 许以更好的未来 科勒为美好环境而设计 第十一座科勒林落址陕西延安

    2022年10月,全球厨卫经典品牌科勒KOHLER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打造的第十一座“科勒林”正式于陕西省延安市甘泉县启动。科勒秉承“许以更好的未来”的品牌愿景,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和可持续发展意识,为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积极助力。

    标签:
    互联网厨电
  • 洞见未来趋势,华帝以“集成+套系”两大解决方案打造理想厨房

    2022年,在疫情反弹式蔓延、原材料成本上涨、消费信心减弱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厨电市场从增量市场的“黄金时代”转入存量市场的“白银时代”,传统厨电品类与用户消费需求之间的矛盾日渐凸显,不断推动着厨电产业向集成化、套系化、场景化等方向发展,这一行业趋势从销售数据便可窥斑见豹。

    标签:
    互联网厨电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