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首创钜大常务副总裁袁泽路:我对奥莱入华20年的全方位思考

 2022-08-15 14: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面对特殊情况常态化下——客流下滑、消费信心不足、经营者紧缩银根等客观情况,深度运营、降本增效成为实体零售企业,及业界公认的核心破局之策。然而,深度运营知易行难,真正的落脚点在哪?据此,一场重磅的头脑风暴在线上展开。

6月22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经营策略研讨系列直播火爆上线,首创钜大常务副总裁袁泽路、新城控股联席总裁曲德君等人,以“深度运营、降本增效,购物中心这么想,这么干!”为话题展开主题分享,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会长武瑞玲担任主持人。在近3个小时的直播中,共吸引近上万人观看和热情的留言讨论。

会上,袁泽路以《揭秘奥莱入华20年的逆袭之路,从单一消化库存到全业态布局》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袁泽路表示,2022年,是中国奥莱行业具备里程碑意义。一方面,这个从美国起步的舶来品,正式进入中国20年,经历了从幼小到成人,从初生到火爆;一方面,伴随中国经济跻身世界前列,中产阶级群体不断扩大,品牌意识不断加强,中国奥莱商场,已经从最初的库存消化器,升级为和购物中心平起平坐的全业态商业综合体。由此,奥莱也成为大型开发商打造商业地产、城市更新、存量改造项目的重要选择,也从配角逐步走到了舞台中央。

三大阶段历经从配角到主角

从悄然入华的无人问津,到争相布局的爆发增长;从充当百货、购物中心的配角,到开发商争抢涉猎的商业主角;从单一消化库存,到全业态布局,奥莱业态在2022年迎来入华20周年。

在袁泽路看来,奥莱入华20年经历了三大历史阶段,分别为:第一大历史阶段——朦胧时代。以2002年第一家奥莱——燕莎奥莱开业为标志;第二大历史阶段为扩张时代。市场上一度出现各类奥莱商场500余家,不过,鱼龙混杂的情况并未长久持续,伴随零售环境的变化,“混战”演变为近200家存量奥莱企业的竞争;第三阶段为运营时代。20年的积累后,以首创、王府井、百联、砂之船、杉杉,及佛罗伦萨小镇为首的六巨头领衔“主演”,引领行业走势,逐步形成传统奥莱、城市奥莱、旅游奥莱和线上奥莱四大经营定位。目前,行业六巨头的经营呈现二八定律,亟待破局者脱颖而出。

如何迎接奥莱的新十年

经过20年的发展,奥莱业态在华落地生根,成为零售业的新焦点。面对当下国内消费增长不及预期、消费趋势和人群复杂多变,以及特殊情况常态化等新的时代背景,奥莱业态如何在未来十年继续保持增长,成为每个奥莱企业的新课题。

袁泽路表示,为了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购物、精神和文化等需求,奥莱业态也开始呈现购物中心化趋势。相比于其他业态,奥莱对于运营团队的深度及精益运营能力是一个重大考验,这也是决定奥莱项目发展的关键因素。特别是在特殊情况常态化下,奥莱企业普遍面临到店客流锐减、供应商深陷困局、消费信心不足、自身压力重重等困境,为此也衍生出:奥莱中国化之路如何持续深入,与购物中心趋同如何保持价格等优势,谁能率先打破行业二八定律三大课题,这些困境和课题都亟待奥莱运营者一一破解。

精益运营打造LEAD奥莱

从2002年中国奥莱元年单体奥莱商场的孤军奋战,到2021年总体市场规模近1500亿元,奥莱业态已经从最初的边缘角色,变化为行业众星云集。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数据显示,除传统行业六巨头外,越来越多地产大佬加入奥莱战局中。购物中心TOP70榜单中已有20家设有奥莱,数量达93家。

如何在高度市场化竞争中脱颖而出,首创奥莱给出的答案是精益运营,打造LEAD奥莱。袁泽路表示,为了具备更佳的运营效率、更强大的竞争力,首创奥莱在扩大规模同时,深耕精益运营,始终围绕商品是灵魂、调整是永恒、环境要体验、营销吸引人、服务要创新,不断完善运营体系,以LEAD(标签化、体验化、家庭化、数字化)奥莱为核心经营战略,逐步实现“卓越体验的商场和最具价值的奥莱运营商”的企业愿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产品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