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国维集团史维学:公益慈善是企业家的道德选择

 2022-08-16 10: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个企业家的最高境界就是慈善家。”这是著名慈善家邵逸夫先生的名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家选择将财富回馈社会,把更多的资源转移到慈善事业上。作为一位企业家、慈善家、社会公益人士,国维集团董事长史维学始终坚信:公益和慈善事业,是作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应该做出的道德选择。

(国维集团史维学:公益慈善是企业家的道德选择)

用史维学的话来说:“会不会赚钱,体现的是一个人的能力;会不会花钱,则体现的是一个人的价值观念。”随着当下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一部分人先富了起来,面对怎么花钱这道考题,不同的人却做出了不同的回答。有的人沉迷于物质享受,把个人享受作为自身“成功”唯一体现;有的人却看到还有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把钱花在慈善与公益事业上,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完美结合在了一起。

上升到国家乃至全球层面,已经成为成功企业家群体中一员的国维集团董事长史维学对公益和慈善事业有着深刻的见解。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发展教育事业是这样表述的:‘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这已经非常明确的指出了,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

对于如何做慈善与公益,国维集团董事长史维学有他自己的独到见解。他认为,捐资助学,是企业家回馈社会最直接也是最长远的重要方式。因为,提高老百姓收入的根本是让他们首先拥有知识,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才能让公益资本发挥最大作用。这是史维学在成长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过程中,对慈善与公益最朴素的认知,也是他自己做出的道德选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传统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