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警惕“秋老虎”出没,高温天用车指南请查收

 2022-08-16 13: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立秋虽过,但暑热仍占上风,多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持续性的高温天,不只是人面临着“炙烤”,爱车也同样备受煎熬,爆胎、自燃等“高温病”屡见不鲜。如何在高温天照顾好自己的爱车,提防“秋老虎”侵袭呢?今天我们就以北汽瑞翔X5为例,为大家介绍一些高温天用车指南,希望解决车主们的困扰。

用车指南 1 定期 检查 预防

高温天 行车,自燃和爆胎是发生概率极高的两大隐患。车辆自燃,主要是漏电、短路、漏油等因素引起,所以平常应当做好汽车检修工作。最好定期到专业的修车店,找技师查看车辆油路和电路有没有明显的渗漏、破损,或者线束松动等情况,发现问题提前解决,防患于未然。

炎炎夏日,高速行车的另一大隐患就是爆胎。烈日灼晒下,轮胎和路面的温度过高,在行驶过程中,轮胎和滚烫路面摩擦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容易导致轮胎热胀冷缩。如果胎压过高,极易发生爆胎风险。当然,在胎压过低的时候也会发生爆胎,甚至会有脱圈的情况。

汽车胎压要根据车辆说明书的要求,调整到一个合适的范围。并且,在开车前养成检查轮胎胎压的习惯,也可以消除隐患。可是车主该如何查看胎压呢?像北汽瑞翔X5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功能,启动车辆就可以看到四个轮胎的胎压,如果发现胎压异常,会在屏幕中有所提示,提醒换胎,安全放心。

用车指南 2 :空调使用有讲究

“夏天的命,是空调给的”。行驶在烈日下,空调就更为重要了。那么,高温天如何使用空调才能保证最短时间内散热降温?这也算是一门学问。对于那些长时间暴晒在阳光下的车辆,遵循一个原则:散热在前,启动在后。在上车前,提前打开所有车窗车门,启动外循环,把热气排出去,等车厢内温度下降后,再关闭车窗,开启空调。

至于赶时间的车主,又该怎么办呢?建议先把车窗打开,在行驶过程中通过空气对流带走车内热气,然后再启动车内空调。在行车之余,如果想听点小曲缓解下夏日的燥热,北汽瑞翔X5搭载的T-Twinkle智能出行系统提供多种语音资源,而且还支持语音点歌等操作。在燥热的夏日,听听音乐,缓解一下心情,也是不错的选择。

用车指南 3 :主被动安全配置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高温天用车,除了需要掌握这些用车技巧外,其实更应该重视的是安全驾驶以及车辆本身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主被动安全配置更全面的车型,在使用过程中能很大程度地提升行驶安全,降低驾驶风险,在这方面,北汽瑞翔X5的表现是非常称职的。北汽瑞翔X5配备了ESP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TSC牵引力控制、EBA制动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等多项安全配置。其中,360度全景影像非常实用,只需要挂入倒挡,中控大屏会自动显示车辆四周的影像,轻松解决新手司机停车倒车难题,避免在阳光的暴晒下反反复复停进停出。

高温天行车,安全舒适最为重要,掌握这些用车技巧,轻松保障夏日用车安全。如果你还有其他高温天行车建议,也欢迎评论交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汽车

相关文章

  • 聚焦智能汽车网络安全,智车信安新一代VSOC+发布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周暨第十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CICV2023)上,智车信安副总裁兼CTO陈凯在“智能网联汽车安全监测与运营分论坛”上分享的一篇演讲——《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安全运营平台建设思路与最佳实践》引起了各大车企的重点关注,其全新的车联网安全运营理念、视角和解决方案引起了

    标签:
    智能汽车
  • CFMS2023 | 智能汽车“存储”未来,得一微主控即服务理念助力客户商业成功

    3月23日,中国闪存市场峰会CFMS2023在深圳成功召开,峰会以“探讨未知•探索未来”为主题,汇聚全球存储产业链及消费类、工业、汽车等终端应用企业,共商产业未来,寻找存储新机!得一微电子CEO吴大畏先生受邀发表《智能汽车“存储”未来》的演讲,分享得一微电子在汽车存储领域的创新理解与应用方案,并提出

    标签:
    智能汽车
  • 星尘数据完成A轮融资,智能汽车数据标注隐形冠军浮出水面

    近日,AI数据服务商星尘数据宣布完成A轮融资5000万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华映资本领投,小米生态链背景的厚天资本和瑞夏资本跟投。融资将用于端到端的数据闭环系统研发、商务拓展以及供应商合作。对此,星尘数据创始人、CEO章磊表示:“星尘一直专注通过Autolabeling技术来提升AI数据处理的自动化程

    标签:
    智能汽车
  • 汽车智能化,集度做加法

    CES2023刚刚落下帷幕,这场名为“国际消费电子展”的业界盛会,近几年重心正明显转向智能汽车及其周边产业链。在2022年的CES上,集度与英伟达宣布合作,也透露了智能汽车研发的相关计划。而在本届CES之前、2022年末的广州车展上,集度如约带来了首款汽车机器人ROBO-01,以及第二款汽车机器人R

    标签:
    智能汽车
  • 小米三季报:手机不振,汽车加码

    小米不久前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小米在第三季度营收、毛利、调整后利润或多或少地都在下降,经营利润更是“扭盈为亏”,在这份“变脸”的财报背后,小米的各项业务疲态已然尽显。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