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跃居信创服务企业10强,谐云锚定信创赛道乘势而上

 2022-08-25 15: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谐云于近期荣获《陆家嘴》杂志「最受投资人欢迎的信创服务企业10强」;中国信息协会2022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榜「信创企业之星」等,屡获信创佳绩,领跑信创赛道,树立信创标杆。

近年来,我国在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到应用软件的核心技术产业链已初具雏形,一大批短板环节得到集中突破,信创产业成为新时期的发展沃土。然而,在信创产业加速发展的同时,还面临着诸多挑战。

一方面,在信息安全问题频发、美国遏制中国科技发展以及冲突的时代背景下,我国信创产业环境愈加严峻;另一方面,因国产芯片、服务器及操作系统等底层多样且技术架构不同,业务平滑过渡,底层一云多芯、多云异构日渐成为信创云落地的核心支撑。且传统架构过渡到信创架构,基础设施层芯片类型、操作系统、虚拟机品牌操作的不透明,也增加了业务迁移的复杂度。同时,关键性研究人才短缺,人才梯队建设缺乏,信创产业链格局分散等痛点依旧存在。

作为国内信创先行者、践行者,谐云直面挑战,以攀云登峰之势布局信创领域,全面深化与信创生态伙伴的产业合作、产品适配、打造联合解决方案等,在资本认可度、技术攻关、落地实践、生态建设、企业资质及品牌影响力等方面都释放出了强大的信创动能。

全栈前行,实现100%自主可控

秉承创新研发国产自主、安全可控的云原生操作系统的初心,谐云立足国内信创产业发展机遇,以云原生为底座重构IT基础设施,针对不同的业务场景,自研可适配多种容器的100%国产自主可控“一云多芯”信创PaaS云平台解决方案,为信创平滑过渡及跨品牌、跨产品的使用提供了最佳实践范式。

谐云信创PaaS云平台包括了云原生中间件、容器云、云上全链路监控、信创安全容器等全栈云上基础设施,链接底层IT硬件设备设施和上层业务应用,具备底层资源综合纳管、多中心灾备,应用迁移及复制一键部署等能力。同时,平台拥有屏蔽底层资源的特性,赋能信创环境迁移及平滑过度,可对信创环境进行高性能调度、可视化服务治理、故障秒级切换、中间件开箱即用等一系列自主可控的管理。保障信创产品的使用及业务的平稳性,提升信创资源利用率及容错容灾能力,助力国产信创大规模应用,加快国产化进程。

图:谐云信创PaaS云平台解决方案架构

目前,谐云信创PaaS云平台已实现业界3个首次:首次突破数据库容器化后的网络性能几乎等同于物理机的性能;首次突破在真实环境中做到单集群规模达到千台以上;首次实现两地三中心的部署模式。为通信、能源、金融等多个领域的行业头部企业提供了优质服务,并获得市场认可与信赖。

率先试点,加速金融IT国产化落地

金融作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立国之本和保障国家安全的内核存在,在信创体系中尤为关键。对于构建信创产业生态体系、推进国家总体安全、建设数字中国具有积极意义。

为了更好地推动金融IT国产化落地,为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强有力支撑,自2020年起,谐云就先后参与金融行业首批信创试点建设、第二批试点建设、以及正在进行中的第三批试点建设,多方展开信创试点合作。并率先完成期货交易所、银行、券商、基金等金融领域的信创试点建设,实现金融领域的国产自主可控和信创建设。

图:谐云信创试点与建设思路

谐云信创合作单位包括某交易所、某国有大行科技部门、某省级商业银行、某头部券商、某运营商等等。如为某交易所的信创试点项目成功通过工信部、证监会试点验收,完成试点业务应用平滑迁移至信息创新基础环境的目标,并被证监会选中作为重点案例在行业内部分享;为某头部银行建设并推广了基于鲲鹏的容器化国产云平台,解决资源利用率不高、开发运维成本居高不下、流量峰值压力大等痛点。

图:谐云助力某大型商业银行全栈信创云落地

体系共建,链接信创生态圈

独行者快,众行者远。谐云多年来积极参与信创产业生态共建,于2019年加入工信部信创工委会;2021年6月成为浙江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的理事单位;12月成为软件融合应用与测试验证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成员单位。2022年,谐云产品通过工信部产品质量测试及央行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的质量及新能测试报告,入选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单位。与生态实验室合作期间,谐云配合工农中建四大行,负责包括实施迁移、监控告警管理与应用发布管理、容器服务、业务上云等标准章节的编写工作。

同年,谐云通过华为鲲鹏 Validated 认证,与鲲鹏生态系良好融合;并加入统信“同心生态联盟”。并于近期荣获《陆家嘴》杂志「最受投资人欢迎的信创服务企业10强」、中国信息协会2022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榜「信创企业之星」。

图:谐云荣誉证书

在适配方面,谐云已完成华为鲲鹏、中科可控、海思曙光、天翼云、中国电科等国产生态兼容性认证,以及海光、飞腾等主流x86/arm国产化处理器,麒麟、统信等国产化操作系统的全面适配。为通信、能源、金融、互联网等众多行业的头部企业客户提供性能服务。

图:谐云信创生态

谐云领航信创赛道多年,积极配合国家信创战略,沉淀技术研究与创新应用,通过不断夯实全线自有品牌产品和解决方案能力,以用户痛点场景切入解决行业信息化建设难点,实现信创赋能。

未来,谐云将不断拓展信创应用场景,助力更多行业领域实现云化转型升级,并携手各方生态伙伴,以合纵连横之势,固信创之根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服务

相关文章

  • 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 2023用友成长型企业数智创新峰会上海站盛大召开

    以“数智化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为主题的2023用友成长型企业数智创新峰会·上海站于4月18日盛大开幕。本次峰会得到了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鼎力支持,吸引了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生态合作伙伴以及媒体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用友如何以高效增长的数智力量为成长型企业的商业创新注入强劲动

    标签:
    企业服务
  • 2023企业服务的关键词:做强平台底座

    作者|曾响铃文|响铃说4月下旬,软件行业相关的大会紧锣密鼓地开了好几场,不仅有政府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也有用友、浪潮等服务商举办的品牌活动,让软件业的话题一直保持热度。以用友为例,4月19日-21日,2023用友BIP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2大主题峰会、4场技术专

    标签:
    企业服务
  • 肥东县企业服务平台:数据合规视角下大数据杀熟法律规制培训会圆满举办

    为促进企业数据开发利用,保护企业、个人等合法权益,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2023年2月28日,由肥东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法律公共服务平台联合举办的“数据合规视角下大数据杀熟法律规制”公益直播培训活动圆满召开,线上为企业解答运营相关的专项法律问题。一百余位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参加了此次

    标签:
    企业服务
  • 对话德物资本丁柏然:做细分领域的黑马,企服赛道的核心是“刚需”

    出品/产投家2022年,企业服务赛道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赛道投资热度锐减,全年出手资方约为694家,远低于2021年的1000家。同时,竞争更加激烈。在新经济时代,无限经济部门不断发展壮大,而传统有限经济部门依旧举足轻重。两个部门之间存在的巨大差异,既相互竞争,又相互促进,共同构成一个崭新的经济体系

    标签:
    企业服务
  • 肥西县企业服务云平台助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举办

    为提升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发挥高质量党建的引领、服务和保障作用,助力解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难题。根据年度重点工作安排,2022年11月26日-27日由中共肥西县委组织部、中共肥西县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主办,肥西县企业服务云平台协办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肥西

    标签:
    企业服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