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容灾演练月报 | 绍兴银行四大业务系统完成容灾切换演练

 2022-10-11 14: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2年9月,美创科技与医疗、金融、政府、电力等行业,共21家用户完成容灾切换演练,并成功完成两次灾难切换,有效验证了各用户单位的容灾系统的高可用性!

9月典型案例 绍兴银行

9月25日凌晨,绍兴银行ESB、柜面、加密平台、电子银行四大业务系统容灾切换演练顺利完成。

演练开始前,绍兴银行迅速完成了方案设计、评审,并进行多轮桌面演练,充分体现了银行各部门技术保障、管理指挥、流程操作、协调配合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以下为切换演练过程:

演练目标01

本次演练的最终目标是验证容灾系统的可用性,优化银行应急演练流程,保障各项业务的持续性运行。

演练流程02

本次演练为绍兴银行真实业务切换演练,通过美创灾备集中管控平台,有序完成了ESB、柜面、加密平台及电子银行系统的一键式正切和回切。

9月23日,ESB系统容灾切换,耗时1分47秒。柜面业务系统容灾切换,耗时7分11秒。

9月24日凌晨,加密平台容灾切换,耗时5分04秒。

四套业务系统切换完成后,按照原定方案,在备库稳定运行一天。运行期间,银行各项业务均正常对外接待,用户侧几乎无感知。

9月25日凌晨,各业务系统顺利完成回切,业务运行稳定。

演练效果03

对于金融机构而言,数据中心容灾系统的建设不仅要做到“防患于未然”,还要真正做到在故障发生后能够迅速响应,保障业务连续性、安全性。

本次演练充分验证了绍兴银行容灾系统的可用性、可靠性、有效性,以及业务连续性设计指标的科学性。同时,为绍兴银行积累了宝贵的容灾切换经验,进一步提升了业务部门与科技部门的配合能力以及灾难恢复能力。

除绍兴银行外,本月美创科技还与浙江省人民医院、金华银行、南方电网等用户完成容灾切换演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