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沈阳微控飞轮储能系统应用于国网江苏电科院智慧台区互联工程

 2022-10-21 16: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摘要:

9月13日,由国网江苏电科院打造的基于数字储能技术的智慧台区互联工程投入试运行。该项目搭载了一套微控飞轮储能系统,用于配合PCS储能变流器,实现微电网并离网切换功率支撑、快速调频/调压、冲击性负荷平抑、平滑光伏发电出力波动等功能。目前,微控飞轮储能系统已顺利完成满功率充电测试、远程启动/停机以及通信调试等工作。

9月13日,由国网江苏电科院打造的基于数字储能技术的智慧台区互联工程投入试运行。

该工程针对高渗透率新能源、高密度充电设施接入等新型场景,建设了一个由屋顶分布式光伏、直流充电桩、新型数字储能、柔性可调负荷等多种源-网-荷-储资源构成的交直流混合自治型供用电系统。

为增强对各类储能技术的了解,掌握在智能电网、微电网中储能系统的应用特性,该项目应用了一套微控飞轮储能系统,用于微电网实验平台建设,通过配合PCS储能变流器,实现微电网并离网切换功率支撑、快速调频/调压、冲击性负荷平抑、平滑光伏发电输出功率波动等功能。目前,微控飞轮储能系统已顺利完成满功率充电测试、远程启动/停机以及通信调试等工作。

近年来,微电网发展迅速,微电网具有节能、环保、降低发电成本等优势。微电网是指由分布式电源、储能装置、能量转换装置、负荷、监控和保护装置等组成的小型发配电系统,可平滑接入大电网或独立自治运行,是发挥分布式电源效能的有效方式。

由于分布式电源发电具有随机性、波动性、不稳定性等因素,飞轮储能系统可通过PCS储能变流器向微电网提供有功支撑,改善微电网电能质量,稳定电网频率;在市电供电困难的离网型微电网,如海岛、港口、高原、油田等场景,飞轮储能系统可配合燃气(油)发电机组供电,平抑冲击性负荷功率,提高微电网的带负荷能力和抗负荷冲击能力,提高分布式电源供电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磁悬浮飞轮储能设备具有充放电响应速度快、使用寿命长、安全可靠性高、节能环保等特点,储能是微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微电网中应用先进飞轮储能技术是提高微电网可再生清洁能源接入能力的重要手段,具有节能减排的意义。

关于VYCON及微控公司

VYCON公司2003年成立于美国洛杉矶,是全球最领先的磁悬浮飞轮生产制造商。2018年,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将VYCON公司的飞轮储能技术引入中国,在中国首先实现了高速磁悬浮飞轮的批量化生产。VYCON公司现为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微控高速磁悬浮飞轮储能设备的核心技术,包括高速永磁同步电机、用于悬浮和维持飞轮转子高速运行的五自由度主动磁悬浮轴承等。产品20年使用寿命期间,轴承免维护。同时,具备可靠性高、功耗低等优势。产品全球部署量接近3000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能源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