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技术领衔 内外开花 秦淮数据海内外两大园区斩获W.Media两项国际大奖

 2022-12-05 10: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2022 W.Media 亚太云和数据中心创新奖在新加坡揭晓,秦淮数据集团位于中国和马来西亚两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项目——马来柔佛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以下简称“MY06”)和环首都怀来总部基地数据中心(以下简称“总部基地”),从200多个提名项目中脱颖而出,凭借其在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领域的技术前瞻探索与创新应用,分别获得东北亚地区和东南亚地区云和数据中心两个超大规模创新奖(Hyperscale Innovation)。秦淮数据集团中国、马来西亚两大标杆项目的硬核实力,又一次赢得亚太新兴市场权威机构的认可。

W.Media 亚太云和数据中心奖是亚太地区数字基础设施行业最负盛名的奖项之一,由权威评审专家团审核,旨在表彰过去一年数据中心行业的突出项目与团队。

“超大规模集装箱”出海 打造东南亚最佳能效典范

MY06是秦淮数据集团将中国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成功经验与创新技术输出亚太新兴市场的代表项目,其中一期项目是中国首次超大规模集装箱预制结构数据中心技术的一次性整装出海实践,在马来西亚创下多个行业纪录。

图右领奖嘉宾:秦淮数据集团海外公司Bridge Data Centres副总裁THO LYE YIT

MY06一期项目所有模块均采用预制集装箱方案,共分8个区域,其中数据机房、配电单元、柴发机组、柴发并机室、间接蒸发冷却机组等均为国内预制模块化产品,仅水泵房和运维楼采用现场土建施工。秦淮数据研发团队将数据中心核心模块装入300多个集装箱,所有集装箱在国内预制生产、集成组装,内装机电、消防、监控等系统,最大程度实现了国内预制生产、整体出海交付的模式。预制模块实现了工厂预集成、预测试,无需进行大规模土建,建造成本低、周期短,现场只需提供基础和市电接入。

创新的交付模式,大大缩短了项目建设周期。MY06项目一期从选址到交付用时不到11个月,预置模块马来西亚现场拼装用时30天,敏捷交付的同时创造了秦淮数据与马来西亚多项数据中心建设纪录。

作为马来西亚首座“预置板式液冷模块数据中心”,MY06项目一期机房以服务器液冷系统和间接蒸发冷却空调为冷源,在马来西亚热带地区实现PUE低至1.2以下,实现热带地区新的能效突破。

部署多项自研冷却技术 助力“东数西算”京津冀节点高质量发展

环首都怀来总部基地位于河北怀来,是国家“东数西算”京津冀枢纽节点区域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亚洲最大的超大规模单体数据中心,也是国内最大规模水冷系统多层数据中心,其在供电、制冷与能源回收利用上的技术实力,获得W. Media国际评审的一致肯定和认可。

总部基地采用预制电力模块解决方案,最大程度实现了工厂预制化生产,现场直接拼装,减少现场安装、接线、调试工作,有效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和效率,缩短施工现场部署时间的同时,提高系统安全运行水平。总部基地项目冷源采用10kV中压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设计采用高供回水温度、高效制冷机组,大幅提升免费冷却时间;制冷机组采用高压供电,制冷效率更高,大幅度降低启动和运行电流,节省变压器安装空间,减少电缆截面、线路压降和损耗,用电更节能。

在项目可持续发展方面,秦淮数据设计之初便考虑在园区部署污水回收技术,项目交付后大幅提升了园区的水利用效率、降低排污量达60%。通过污水回收技术的应用在改善循环水质的同时通过优化水质间接提高制冷系统能效水平。项目充分考虑余热回收利用,设计的余热回收系统可为园区办公及周边居民区整个采暖季提供稳定供暖。在降低冷却水系统耗电量、耗水量的同时,通过热回收提升电能利用率减少热能损耗。

作为亚太新兴市场领先的超大规模算力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运营商,秦淮数据始终相信技术是驱动业务创新发展的源动力。集团研发团队坚持自研,不断攻克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技术难题,提出更新的行业解决方案,部署技术创新应用落地,在全球建设数字新基建的新型标杆,以创新科技引领行业零碳转型。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秦淮数据已获得及在申请专利数量达400项,涉及可再生能源电力解决方案、数据中心节能、环保建筑、水循环运用和热量回收等多个领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