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全国政务一体化加快推进,齐心集团好视通把握行业红利深度布局智慧政务

 2022-12-13 10: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新兴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我国政务信息化建设从“电子政务”、“互联网+政务服务”阶段发展,开始步入“数字政府”时代。近期,国务院印发《全国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建设指南》,提出2023年底前,初步形成全国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的建设目标。这将推动我国数字政府建设加速步入全新的数字化运营阶段。

在政策利好之下,智慧政务相关概念股在资本市场受到热捧,或将直接加速拓展国产软硬件厂商、云平台、大数据平台、数据服务器、大数据应用软件等方面的市场空间。

当下,各级政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数字政府建设,高效一体的政企合作运营模式成为推进政府数字化运营的重要途径。具备数字化能力的相关企业就在当地数字政府建设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位于深圳的好视通就是其中之一。

近期,作为公安部首批试点的公安服务“一窗通办”全国首台“智慧警务舱”,近期在深圳市公安局正式启用。 “智慧警务舱”由好视通与华正联实业创新打造,该设备配有远程多方视频通话、交互办公、身份识别、文件传真、材料收存、派单邮递等功能。群众通过一个“云窗口”就可一次性办理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16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不用再跑“多地多窗”。

据公开信息显示,好视通是齐心集团旗下云视频品牌,已深耕云视频行业十三载,拥有Super SVC、夜莺™、灵犀™等多项自研云视频核心技术,并且开放云视频PaaS能力,通过“云+端+业务全场景”的专业解决方案,以强大的数字化能力提升千行百业沟通协作效率。作为首批信创国产化成员单位,好视通全面支持国产芯片适配、中间件及国产操作系统适配,高安全、高可靠、高保障,屡获国家权威部门认可。目前,好视通全面聚焦政府及中大型企业市场,拓展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党建、智慧医疗等行业。

除了智慧政务,今年位于新疆的哈密焱鑫铜业也携手好视通打造了覆盖北京、深圳、乌鲁木齐三地的云视频会议平台。该平台采用公有云设计方案,基于好视通自研核心音视频技术打造,音视频效果优异,支持统一通讯录管理、统一会控管理、统一资源管理,全面满足焱鑫铜业视频会议、远程政策宣导、远程培训等各类应用需求。

在智慧教育方面,好视通近期在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教育局支持下建设了同步课堂系统。当地的西岭镇中心校与栗木镇中心校被选为“同步课堂”试点学校后,好视通携手广西广电、广西广电恭城分公司,基于广电宽带网络和本地化服务优势共同打造同步课堂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互通。

云视频作为新兴技术,在医疗、教育、办公等多个行业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同时也在建设数字政府、发展数字经济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据了解,2021年格力集团旗下格力金投自主管理基金——格金三号股权投资基金对好视通战略投资数千万元,这笔资金将用于好视通研发技术持续投入、国产化领域深耕布局、市场的开发与拓展。

《“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预计2025年中国视频会议市场规模将突破300亿元。好视通作为云视频领域的引领者,将迎来广阔的市场前景和更多发展机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化技术

相关文章

  • 身边云深入探索共享经济,数字化赋能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根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2023年)》显示,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50.2万亿元,占GDP比重高达41.5%,相当于第二产业占国民经济的比重。由此可见,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都会被数字化、智能化深深改变。向新而行:为企业实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九四智能创始人刘嗣平荣获2023金瑞奖“数字服务年度人物”

    7月5日,由艾瑞咨询主办的第15届2023iResearchAwards金瑞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广州九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九四智能)创始人、CEO刘嗣平凭借在企业服务领域创新的智能用户运营方法论及细致的场景解决方案,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金瑞奖“数字服务年度人物”。金瑞奖于2006年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2023MWC上海 | 释放产业数字化平台服务价值,赋能产业新未来

    2023年上海世界移动通信通信大会(简称“MWC上海”)上,思特奇以“智启万物数转赋能”为主题,通过300m²超大展位、8大展台板块,全面呈现公司自主创新原生技术和应用案例,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产业数字化是指以数字技术为引领、数据赋能为主线、平台为支撑,对产业链上下游全要素数字化升级改造的过程,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思特奇智慧城市:创新构筑城市级数字中枢平台 助推城市转型升级

    6月28-30日,2023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转型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商,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思特奇;股票代码:300608.SZ)以“智启万物数转赋能”主题强势亮相展会,从运营商服务升级、政企产业服务创新、科技创新引领、数字生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MAXHUB 2023年新品品鉴会圆满落幕:再掀企业数字化升级新风向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时间里,MAXHUB2023全国新品品鉴会已先后走进广州、北京、西安、重庆、武汉、上海、杭州、深圳、石家庄、郑州、长沙、成都、呼和浩特、南京、哈尔滨、乌鲁木齐等城市,举办121个场次,吸引超一万名嘉宾参加,构建产业人士与MAXHUB三大空间数字化解决方案近距离体验的平台,打造令众人眼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