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网友约谈“掌上雁城”之微信公众号运营干货分享

2017-04-26 16:54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针对近期许多网友粉丝们的关切,萌小雁针对大伙关心的话题来做一个简单分享:

衡阳地区微信用户高达几百万,庞大的群体让广大商家对自媒体的广告投放越来越青睐和重视,随之对微信公众平台的运营也产生浓厚的兴趣。

 

掌上雁城微信公众号简介

【掌上雁城】微信公众号是一个由衡阳掌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注册,衡阳巨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湖南天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自媒体平台。于2014年9月份上线,目前粉丝总数量接近二十万,由订阅号、服务号、手机端(zsyc.net)网站组成的多位一体平台。粉丝群体活跃,是一个内容涵盖吃喝玩乐、房产、家装、汽车、教育、本地实事热点等综合类讯息的地方公众账号。平台宗旨是:弘扬雁城历史文化,传播本地社会正能量。

2014年12月3日,被纳入新榜样本库作为样本微信账号及湖南推荐账号

传播力度超过93.6%的运营者

全年发布篇数18000篇

全年总字数200万,相当于写了2本西游记

值得一提的是,【掌上雁城】微信公众号被许多本地商家关注,而且粉丝们每天习惯点击推文,对优质内容的文章自动转发、评论,所以说粉丝传播决定媒体影响力。

腾讯曾做过统计,图文的阅读来源中,只有20%来自公众号,其余的80%都是来自朋友圈,这说明粉丝传播对提升品牌影响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运营过程中,【掌上雁城】微信公众号主要做了如下几点:

1、培养阅读习惯

2、内容选取

3、标题撰写

4、活动策划实施

我们平时主要负责微信的内容,我对我们微信的定位和要求就是“有温度,有情怀,有看点”,这也是我们自身做媒体的要求,做一行要爱一行,热爱才是最好的动力,同样有了热爱,再加上执行力,再加上细心总结,想做不好都难。

怎样做出十万+阅读量

【掌上雁城】微信公众号的十万+阅读量推文,大致可分为两类,一是因内容取胜,二是靠标题取胜,两个点都非常重要。

内容类

最有代表性的一篇是:在掌上雁城的粉丝量还不大,只有几万的时候,发过一期衡阳老照片的图文,这一期的内容做的比较走心,勾起衡阳人对老城的回忆,阅读量达到了10w+。

标题类

有一个案例是我们给客户做的一次推广,关于气球展览活动的图文,这篇稿件当天就有了9w多阅读,第二天很自然就10w+了,这篇稿件的内容比较平淡普通,发布刚好在周末,商家的优惠力度也大,活动获得空前成功。标题就是:“别让孩子遗憾,衡阳首届气球艺术节开幕啦!”它能做到高阅读量的原因在于题目抓住了家长的注意力。

第1,孩子,是家长的掌上明珠,别让孩子遗憾的话题能够引起每个家长读者的注意。

第2,本地化,本土化,主打区域牌。

第3,“首届”要点出来,参加这种活动,大家都想尝鲜,不想落后。

做这篇图文的时候, 随着我们细心编辑,关注自然也很多了,这就是粉丝加上题目的魅力所在。 每个账号自身的情况不尽相同,【掌上雁城】经验不一定适合各位,但是既然都是运营微信,也必定有很多相似之处,相信能起到一定的参考作用。

好的,萌小雁(微信15211880055)今天与粉丝朋友们的约谈就到这里,感谢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下回再约哦。

标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