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不为人知的素材来源 以及平台推荐的黑盒机制

2017-06-05 16:09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快餐文化,貌似短视频,相较于文字等信息,更为人所接受。

什么?又是10亿补贴,到处鼓励小视频创作。大多数觉得和自己无关,其实是自己做都不想做。

快手、火山直播、秒拍、QQ公众空间,别人怎么做的?是怎么录制的视频?怎么推荐的?怎么展示的?都说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怎能把把生活拍成视频,爆棚展现量呢。

视频,素材来源。

1、原创

您可以原创?唱歌?才艺?跳舞?钓鱼?绘画?吃货?吉他?结自己爱好,找自己擅长,有绝活就行。当然,不建议弄一些奇葩的东西,比如黄鳝啥的,还是保留点节操。

配音秀,录制声音,即可生成小视频;

小咖秀,只需录制画面,即可生成小视频;

鬼畜,只需输入文字,即可生成小视频。

通过这三款,咱们的小视频,即可丰富化,比较容易上手。

2、二次剪辑

切勿直接下载,copy上传,那样重复度太大,而且平台都有各自的审核机智,可能直接copy的系统有画面、参数等比对,可能直接提示重复,不被通过。

国内各大网站承载的视频内容,大多可以通过fvd插件下载到本地,这个需要360极速浏览器,安装后,打开一个视频页面,90%以上均可下载。具体的安装步骤,参看《视频,一个导流必备的载体》。

于,国外的视频,需要翻墙后,把国外的网址链接,在en.savefrom.net中检索下,亦可下载。如果是*的视频,也可以到www.clipconverter.cc这里相爱在。具体翻墙,不用玩什么技巧,直接买个稳定的vpn吧,一个月顶多20元。

通过率要高,我们就必须原创,亦或二次创作。即使,直接copy不被系统识别,也不会长远。现在大多都特效处理了,后期要求会越来越高,短视频一定会不断提升。

咱不会原创?其实很多东西,都可以发布,只是整合稍显麻烦。

视频,创作灵感。

很多小视频,都是裁减而来,比如电视剧、老电影、综艺等视频节选,而后进行二次编辑,比如看电影的时候,有个节选不错,是否可以按照自己的思路来一遍。

灵感,源于看见。星爷,曾经说过,看到某个片段,感觉那么的不真实,按照自己的思路,再来一遍,戳破这种东西,更有意思。

当然,录制视频的时候,要留意以下几点:

1、版权问题

这些可能平台不予以上传通过:

1、当季热播影视剧。

2、各大平台独播影视剧,亦或自制综艺。

3、带有明显版权编辑的视频。

4、部分地方卫视视频节目。

5、已入驻头条等平台的原创视频内容。

尽量规避,不然即使平台予以通过,也无法长远。

2、加工视频

视频,讲究特色。加工,以特点为核心。

除以上提及的配音秀、小咖秀、鬼畜外,pr、爱剪辑(推荐)、绘声绘影、狸窝视频(推荐),这几款也相当常用。如果觉得这几款很麻烦,可以退而求其次,小影,quik也是不错的选择。

爱剪辑(推荐):去水印、配音、改变状态,

狸窝视频(推荐),轻松上手操作。

平台,推荐机制。

每个平台,都有载体。百家号:手机百度、百度新闻、搜索引擎端等;企鹅号:天天快报、QQ浏览器、腾讯新闻、微信新闻客户端、腾讯新闻迷你页等。UC号 …………建议参看《价值内容,争夺背后的流量推荐,以及利润分发逻辑》。

1、推荐原理:

短视频上传,审核,而后进入推荐系统。系统识别内容分类,标题等信息后,给予局部推荐,最后根据用户的反馈进行多批次推荐,亦或停止推荐。

提醒:敏感词汇,千万别带有,发之前检索下,不然不会予以通过,而且还会消耗当天的条数。当然,也会出现审核时间过长的问题,皆因机器作业,对于模棱两可的可能会慢些,亦或搭配人工予以识别。

2、推荐因素:

转化率(即,播放量/推荐量),以及热度决定。

转化率,由封面、标题、分类、用户垂直精准度,决定。

热度(即,用户行为),由点赞、评论、转发、播放完成度,决定。

3、注意事项:

1、标题,恰当,有带入性。

2、封面,优质,清晰,利于机器推送目标群。

3、简介,利于手机端识别视频,从而精准推荐。

4、账户,定位清晰明朗。

5、时间,建议早上7点,中午12点,下午5点发布为宜,具体自我去统计。

6、上传,这个建议用视频帮,实现批量的上传。

快餐文化,短视频注定更易于为大众消费。宽带的饱满,短视频会越发蓬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