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进行内容创业赚钱的经验分享

2017-08-09 14:31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1.

今天,time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关于个人进行内容创业赚钱的N个经验。

废话不多说,直接进入正题。

2.

关于定位的问题。

创业,不管是内容创业还是做电商,微商,都需要先去定位。

定位,其实就是不断的像自己提问,通过提问来缩小范围。最终找到问题答案重合的那个点。

而这个点就是你要操作的。

关于定位,有一系列的问题要进行自我提问和回答,以下几个问题是其中的一部分:

 

time制作,图片内装饰素材来源于网络

你的定位决定了你日后的操作和发展策略。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操作之前一定要进行定位,操作过程中也要进行定位。

因为你一开始的定位不可能是完美无瑕没有任何纰漏的,所以定位也绝对不是“一锤定音”的,而是需要不断的自问自答来完善方法和策略。

市场的反应其实很好判断,time之前讲过。

较难判断的是个人的能力水平,很多人其实连自己都没有真正的了解。

他们总想要找到一个简单的,容易上手的,最好是有工具直接生成的方法和项目。

要知道,这种总想要减少自身努力,通过工具来进行操作的心态非常普遍。

可是要知道,真正拉开差距的恰恰就是在个人能动性上。

 

time制作,图片内装饰素材来源于网络

因此,谨记做好定位的两个要点:

a.定位就是不断的自问自答。关于定位,你可以问自己十几个甚至几十个问题。

b.定位,成功的关键在于客观,合理,接地气,循序渐进。定位不是你走向人生巅峰的白日梦剧本,而是一步步脚踏实地的实践指南。没有必要一开始就做全景定位,只需要根据当前的水平,状况来做即可。

3.

关于引流的问题。

人们在推广引流的过程中,经常会过于关注流量的数量。

流量的数量重要吗?重要,但这并不是真正关键的地方。

关键在于流量的质量。

而决定这个的,则是你用于推广引流的内容“诱饵”。

内容的格式上分为文章,图片,音频,视频。

但是,内容其实有很多种类,不同的种类解决了不同用户流量的不同阅读/观看需求。

娱乐类,搞笑类的文章和短视频都是高流量的代表,但是,这类型的内容粘性很差。

 

time制作,图片内装饰素材来源于网络

而垂直细分领域下较为理性的内容则不同。

 

这类内容的流量数据都不怎么“漂亮”,但是因为内容垂直,严肃理性,所以吸引到的流量黏度高,精准性强。即使流量不大,但是很容易就形成个人品牌,随着时间的推移,反而是“越老越吃香”,不易被淘汰。

比如:做PPT的秋叶,他在头条上发文章,数据一样很“尴尬”。

 

但是没事,这就是先“占”个位,道理和原因,我之前在《“占着茅坑少拉翔”?对,这是内容创业的一大智慧》当中讲过。

做垂直细分领域的,尤其是文风较为严肃理性的,根本不用担心流量数据的问题。

因此,做垂直细分领域的内容生产,内容的粘性强,流量来了,能够较多的留下来。

所以,先占位,然后做好内容铺设。截止到这一步,你的流量不会大,但是也够用了。

已经可以赚钱了。

如果还想要赚的更多,你就可以去做软文广告,挑选和你流量匹配的平台做软广互推,一推流量立马就大了。

两种内容风格,解决了人们阅读的不同需求。

一个是供人们娱乐消遣,一个是供人们思考学习,受众肯定是前者更广泛,毕竟,瞎乐呵的永远比求上进的更多。

各有各的好处,所以,没必要为了流量数据而瞎操心。

质量是你真正应该关心的。

4.

内容生产和内容运营是不同的。

内容生产有文章写作,图片编辑,音频视频录制编辑等等。

内容创业时代,原创是最为基本的原则。

在此基础上,内容质量是最为关键的。

读者不是傻子,他们的观看阅读水平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提升。你总想图方便来糊弄他们,最终也只是糊弄自己。

当然,很多人都会说,瞎说,现在很多人都抄袭,做搬运工,伸手党,人家赚的可多呢!

呵呵,着啥急,内容创业的规则会越来越完善,用不了多长时间,这种行为就会越来越少。

偷懒只是把自己逼近死胡同而已。

内容创业,真正有价值的知识技巧其实都包含在内容生产这个方面。

内容运营则不同。这方面的技巧上手性很强。

就拿自媒体运营技巧来说,我用不了20分钟就能全部讲完。

这部分的内容见效很快,也没有什么技术含量。

甚至你的内容写的很一般,你也能赚钱。

但如果你将关注点过多的放在运营技巧上而忽略了内容质量,你的内容创业之路在日后必定不会长远。

以上都是time的肺腑之言,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

我可不会跟你说内容创业是你能投机取巧轻松赚大钱的捷径。

但是我会认真的告诉你:“内容创业是值得你一辈子去学习,去操作做的,这个时代是给有分享精神的人,你分享就能有钱赚!”

本文作者:time ;公众号:time内容创业

欢迎转载,转载务必注明作者以及作者联系方式,违者必究!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