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内容变现难题,智蜂给你新答案

2018-09-29 17:3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自媒体:电商红海的出路

近几年,电商红利期已过的结论甚嚣尘上。极丰富的产品提高了购买者的决策成本,于是,内容电商应运而生。

《2017-2018中国互联网电商导购行业研究报告》称,内容类电商导购前景良好。根据艾瑞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内容类电商导购营收规模约为5.6亿元,预计2019将达到9.2亿元,占比近50%。社交+内容是导购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之一,意见领袖KOL(网红/自媒体)作用越来越大,而消费者对价格敏感度降低。

由此可见,自媒体在传统电商转型的迷思中,拥有着无可替代的地位。自媒体同时兼具了内容电商、去中心化和社交电商属性,俨然成为了电商红海的一个突破口,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如此看来,自媒体行业似乎拥有了相当优渥的光景。头部大号动辄百万级别粉丝,变现渠道丰富。但实际上,其中又存在幸存者偏差。

近年自媒体行业发展迅猛,从业者已逾300万人。根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超过七成自媒体人月营收在5000元以下,仅一成自媒体人月营收超过1万元。

海量的人员涌入自媒体行业,然而这个新生的行业却缺乏一个相对稳定的机制回馈他们,中小型自媒体人普遍缺少从建号到规模发展再获利的“生长土壤”,也难以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可以说自媒体人行业,同样走到了红海市场的困境。

新型的流量变现平台智蜂,正是为此而生,帮助自媒体人突破红海,成为他们的落脚点。

智蜂:自媒体红海的出路

与头部自媒体坐拥有优渥的变现渠道不同,中小型的自媒体变现渠道与质量选择并不多,资源不均衡;而厂商与广告主和自媒体也少有直接有效的连通渠道,需求难以高效匹配。

而智蜂的出现打破了这个局面。

智蜂给自媒体人提供多种流量变现渠道:通过大数据智能分析实现传播价值可视化,深度挖掘每个用户的真实传播价值,以去中心化传播模式连接自媒体与商家,帮助自媒体用户实现商业传播价值的快速变现。自媒体人通过分享产品、接取品牌推广任务、知识付费等各种渠道获取流量变现。

令人更惊喜的是,智蜂为自媒体提供的功能并不止步于此。

有别与市面上的同类竞品,智蜂专注于自媒体人,是为其提供综合性的服务平台。智蜂为自媒体人提供一个大型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讯息传播与交换培育自媒体人,助其打造个人品牌IP;智蜂为自媒体人提供量身定做的实用运营工具,智蜂助手×聆粉强强联手,联袂提供内容管理、粉丝管理、数据管理、爆品预测等对自媒体日常运营息息相关的各种功能。

综合这些功能,智蜂旨在打造一个以自媒体人为核心的耦合性新型自媒体人生态平台。自媒体人在智蜂平台完成了成长培育、运营协力、价值变现的需求过程,最终成为孵化自媒体人的生长土壤。

如果说自媒体是新型电商杀出红海市场的突破口;那么在自媒体的红海市场中,智蜂或许会成为自媒体人突出重围的解题思路。

事物自有其发展轨迹,比起规模而言,智蜂平台的上升势头赋予了他更多被期待的意义。

在新型电商时代,风口浪尖的自媒体将何去何从,也许携手智蜂,更多的自媒体人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