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是IP的时代,如何开启抖音号的运营?

2019-11-26 18:05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抖音不可谓不火,全民抖音,朋友圈基本己被广告搞烂了。看看抖音,还算能愉悦身心。在这个时间都碎片化的时代,能静下心来看一部电影都不容易。那就看看抖音吧,有人气,接地气。还能感受到全国人民的幸福。越火的平台,商家也会参与的越多,如何运营好抖,成为互联网人的一个很重要的话题。

网上说抖音的内容很多了。今天我分别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说说抖音的运营。

一、 如何定位

抖上面什么都有,什么都有可能火,具体做什么,要根据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来做。每个人都有自己熟悉和擅长的领域,通常这些领域就是我们应该定位的内容,也只有做你熟悉的领域,才能真正用心做好。如果你是老师,你可以把你上课的精彩内容发到抖音。如果你是厨师,你可以把做菜的过程发到抖音,我父母喜欢种菜,我将他们种菜的视频发到抖音,也会获取不错的流量。

二、如何取材

对于比较有创意的抖音号来说,可能需要导演,演员,编剧等。很多电影明星都在拍一些小短剧,这样的内容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有一定的难度。正如上面所举例的,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从这些方面取材,相对容易。做自己操作过的经过过的内容。炮手张大爷这个号,现要很火,张大爷原来就是拾破烂的农民,这个视频就将他说的话拍了发出来。虽然张大爷身份卑微,但毕竟人身阅历丰富,说的话还是有一些人生哲理和思想,而且从张大爷身上我们能感受到一种纯朴的生活状态和知足常乐的生活态度,和大城市人的压力和焦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样的内容在这个充满焦虑的时代,是一道独特的亮丽的风景。 比如我卖一些母婴产品,我会把一些精彩的卖家秀发到抖音。因为视频中都有小小孩子,通过都会比较吸引眼球,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喜欢小孩,所以完播率还是不错的。

三、如何推广

推广的目的是粉了增加关注,人气。拼音基本的指数包括 完播量,点赞量,评论互动,关注量(粉丝数)等。根据我的实践经验,大概有以下几个方法,

关注:就是关注那些你希望他关注你的人,这是引起他人注意的方法,当别人对你的内容感兴趣的时候,就会关注你。

评论:在相关的抖音号下发表粉彩的评论,当然有没有精彩的评论,要看你的功底了。基本上你熟悉的行业,经常思考的问题,你都会有自己的独到观点的。

标题和内容上做一些引导:比如关注可抽奖,关注可加微信。比如这样的引导语: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你看到我的视频却不点赞。

其它大号或平台推广:这个就是资源的重要性了,如果你认识相关的抖音大号,要以让他们转发你的内容,如果你会写文章,也可以写软件发到其它平台,也要以起到推广的作用。

转发:将内容转到的朋友圈微信群。

定位:如果你的粉丝或客户有地域限制,最好在发布内容的时候加上定位,这样别人在看同城信息的时候就能更好的找到你。

热点:标题和热点话题相关,可以蹭一下热度。

四、其它注意事项

根据我的经验,在运营抖音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事项,才能将抖音运营的更好

健康度:内容要保持健康积极身上的,不要被粉丝投诉,也尽量不要被官方下架。

垂直度:因为抖音上的内容太丰富了,边农村的大爷大妈都在发抖音,所以要想运营好一个抖音号,要尽量垂直,还不是综合内容。垂直才能体现专一而精准。

另外,视频工图片上尽量不要放LOGO水印,等。否则可能审核不通过。声音要响亮,最好配上字幕,因为都是在碎片时间刷抖音,可能周围的环境比较嘈杂,配上字幕,会提高完播率。

下篇文章,我将会分享抖音运营中的内容打造。内容的设计上,有以下几个方向:

四维还原2.场景扩建法3.返转法4.刺激动作法 情感刺激 答案刺激 勾子型5.模仿法等。

今天的文章是关于抖音运营的基础知识和经验,就分享到这里。

本文原发吴二凡博客:http://www.wuerfan.com/archives/2001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