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自媒体人如果要进入新媒行业,前景怎么样

2020-04-16 11:36 来源: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2020年,自媒体人如果要进入新媒行业,前景怎么样?最近,AR追风看到很多朋友,还是坚持前赴后继扎根进入了自媒体这个行业。包括追风本人,也因为家庭的原因,想全职做自媒体。那么2020年的自媒体前景如何呢,今天追风就来说说自己的看法吧。

追风从2015年就进入了自媒体这个行业,自媒体为什么会火?追风认为是很多中小企业的需要吧。为什么这么说?首先要知道,追风是做网络推广的,不管是电商的通车,还是搜索引擎的竞价,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客户都不在流失,而获客成本却不断上涨。为此,不管是搜索引擎,还是其他电商平台,为了增加收入,想出了各种方法手段。例如:某度之前的百科不用付费,后来推出了企业版的百科,而免费做的基本不给你通过。在这个背景下,需要新的推广渠道,成为了网络推广的人选的首选。

一开始,追风做搜狐的时候,是因为它在搜索引擎有个很好的排名,我记得一天下来,最多能接到8个询盘电话。2016年,追风回到广州后,发现大鱼号(一开始叫UC号),百家号开始发力做,当然更成熟的是头条号、公众号和微博在前面已经发展很不错了。其实,要说自媒体的巅峰,追风认为是2016年-2018年这两年。自从2018年后,随着版权意识增加,国家对新闻监管力度加强,很多新媒体人的收益越来越少。此外,为了维持或者增加收益,部分自媒体人抱团加入MCN机构,那么这样一下来,他们的收益,也不会增加多少。追风坚定相信,做自媒体,不是为了情怀,大家都会有各自的目的。例如:打造个人或企业IP,帮企业做推广,获得平台补贴等等。

到了2020年4月的今天,追风认为不管是图文、图集、短视频,内容已经趋向饱和。就算是现在很火的直播带货,在追风看来,我们只是看到了头部用户的风光,更多的底层自媒体人在苦逼地熬着。至于,他们能不能熬出头,带来预期的收益,追风也不知道怎么判断。很多人宣称自己月入十几万,追风认为他们无非就是个噱头,真正赚到钱的人不会晒自己的收益,要是真的有人故意晒自己的收益的话,追风觉得基本都是割韭菜的,他们无非就是通过这些手段,让一些新媒体的新人觉得他们很厉害,交钱跟他们学习。追风,不是故意拆培训机构的台。我就想问一下:如果收益真的那么好,为什么他们不专注收益,为什么要出来做培训?我是没见过马云或者比尔盖茨,跑出来说自己赚够了,来教我们赚钱!

自媒体的前景,追风觉得市场还是有的,未来流量会倾向头部作者。而我们大部分的底层作者,只能跟广大的互联网创业公司一样,跟着BAT走,吃他们剩下的蛋糕!对此,大家怎么看呢?欢迎多多和追风一起交流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