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视频号给律师行业带来的案源超级风口

2020-04-29 11:14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近段时间以来,营销界最关注的大事是什么?据山东热搜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观察,这肯定非微信视频号莫属。

这个被微信给予厚望的营销新阵地,因为背靠11.5亿的流量池和全新的社交连接属性,被营销界称为“下一个超级风口”。

基于微信的国民级app。在公众号,小程序之后,视频号的推出意味着什么?

视频号有某种新功能,新特点?对律师律所来说有没有价值?有没有必要做视频号?

针对律师朋友们关心的问题,山东热搜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参与内测的机构,尤其是在帮助1308位律师成功申请并运营视频号以后,结合实践和我们的思考,一一回答上面的问题。

一,视频号是什么?

微信之父张小龙在今年1月份的微信公开课说,会上线“短内容”。基于微信“短内容”战略,以视频的形式补足微信现有内容生态链,减少内容创造门云,平行于公众号和个人微信号的新的内容平台。

从以上的定义中,我们可以抛光

二,视频号的特点:

●视频-创新内容形式,重点发力视频,对标抖音和快手。

●短内容-目前时长在60秒以内,以知识和内容的分享为主。

●门生物学低-单击即可拍摄,操作简单,内容创作的门生物学低。

●层次高-作为整个微信内容生态的一环,兼并于公众号。

●新晋-是微信最新力推的功能,目前还处在发展的早期。

三,揭开视频号的神秘面纱

主页功能入口

目前主页的功能有:搜索,刷新,视频播放,博主主页,个人中心,评论,点赞,扩展选项。

功能连接

视频号目前已打通微信“朋友,朋友圈,收藏”三个通道,目前不能和“看一看”进行关联。而是的,视频号暂时只支持在发送动态中插入公众号的链接,而无法在公众号中插入视频号的视频。

传播范围

区别于“朋友圈”的熟人关系网络,视频号所发布的动态“全网可见,可评论,点赞”。简单来说,你可以将其理解为“微博”。

推荐策略

目前对于视频号的算法和推荐策略尚不明晰,也许是为了鼓励更多创作者参与,爆款与同质化内容的出现频率大体相同。

四,视频号上线的意义

是微信“短内容”时代的强势启幕

近些年,因为信息爆炸,关注度降低等原因,受众对于“长内容”的审美逐渐出现疲劳。同时,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的崛起,“微博”占据的“短内容”阵地,这对微信的内容生态构成了严重的威胁,微信急需新的内容形态来巩固自己的行业霸主主体。

从以上功能和整体布局来看,视频号开启了微信的“段内容”时代,这次微信视频号的推出,虽然称为“视频号”,但其发布内容包含了“视频+图片”,不需要逻辑性很强的文章,不需要精编细排的视频,高度设计感的图片,只要有微信号的人,就可以进行创作和发布。

个人 IP 影响力提升的强力推手

在品牌营销中,我们可以将和用户接触的方式分为“接触,留存,运营,变现”四个阶段。对于微信来说,现存的很大问题就是,由于内容的多样性和信息检索的不便捷,内部的微信生态已无法在互联阶段为品牌营销获取更多客户,众多微信公号如今考虑得更多是现有用户的留存与变现。

微信视频号的产生,在用户接触的交替中,通过试图突破现有的“熟人圈子”的壁垒,融合更多社交属性,加强新用户的连接,这会大大提升个人IP的影响力。这一点,在视频号所发布的动态“全网可见,可评论,可赞”的功能上进一步体现。

五,视频号对律师,律所来说有某种的价值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可以,尽管视频号目前还处内部测距的阶段,很多功能和体验同时逐步的完善和依次的过程中,但是可以修剪微信对视频号的力推,势必会掀起新一轮的品牌营销盛宴,品牌商跑马圈地的时代又要来临。

那么具体到咱们法律行业,对于律师和律所的营销,有没有必要进入?

山东热搜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通过近两个月的内测体验和研究,我们认为,视频号对法律行业可预见的价值如下:

新的营销蓝海,有短期的流量红利期

背靠微信11.5亿的流量和微信爸爸的力推,尤其是目前重要的入口位置,视频号的营销价值确实不容小觑。尤其是目前仍处在红利期,竞争不是很激烈。对于流量增长为首先要务的律师律所而言,视频号将是2020年流量增长的一个新平台,但窗口期可能不会存在太久,需要抓紧行动,毕竟行业中众多机构已经在虎视眈眈。

法律类 UP / 独立律师提升影响力的好时机

视频号的影响力将更好地作用于个人号上,内容的快捷性和易创作,将为输出信息赋予更多个人化的色彩,如果你是法律类UP主或独立律师,那么我们建议,视频号会是一个很好扩充你个人影响力的平台。

便捷高效的内容生产形式与法律行业天然契合

视频号目前允许发布视频长度不超过1分钟,图片不超过9张,其初衷是创作效率,更好地帮助普通用户高效便捷的创作。内容创作的随时性,快捷性,便利性将通过这一步骤平台更好的放大。这对想通过内容塑造专业品牌的律师是意大利好。简单但常见的法律类分析会是一种选择,另外还可以尝试的包含热点事件的“直播”,法律总之,任选的法律内容创作形式非常多。

做还是不做?

经过视频的还在功能和规则的迭代期,在现阶段,我们很难精准预测这一产品的未来走向。但是可以预见的是,微信内容生态的最后一块短板被视频号补齐,将来品牌营销的流量争夺战将会越来越激烈。

只能说,从目前的案例来看,进入的律师和律所,在排名上有很大的优势,他们已经抢先尝到了平台初起的红利。

如果无法找到确定的时间,越早进入肯定机会替代。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律师视频号营销的问题,欢迎联系山东热搜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标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