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怎么涨粉?抖音涨粉技巧六步

2020-09-16 14:12 来源:91鲤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做抖音怎么赚钱?91鲤相信人人应该都知道。

抖音赚钱过程是最简单的,只有两步:涨粉、变现。

所以,如果想要靠抖音赚钱,必须要完成涨粉的过程,如果想要赚钱快,那么就必须要在短时内获得比较快的涨粉。

因此,抖音涨粉就变成了所有人在运营抖音短视频账号的时候遇到的最大的一个难题。

相信这个问题应该困扰了很多短视频运营者。

想系统的运营一个涨粉快、能变现的抖音账号,你至少要做好以下6点:

1.定位明确且清晰

很多人在做抖音的时候,只是考虑涨粉问题,而从来不考虑账号定位问题。

于是在发短视频的时候,就是什么火发什么,这种是最不可取的,而且就算有一个视频火起来能够得到一定的粉丝关注,也得不到什么收益。

账号定位实际上我们定位的是变现方式,定位的是目标人群。

越细分越垂直越好。

具体的定位,要取决于你对什么感兴趣,有什么特长或资源。确保长时间的内容输出。

抖音怎么涨粉?抖音涨粉技巧六步

2.同行数据分析

账号做好了定位,要怎么开始发视频,是很多人最头疼的问题。

你先别急着开始发视频,在你发视频之前,你起码要对你的同行的数据有一个比较详细的了解。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在这里,91鲤告诉你:你可以通过飞瓜数据、新抖、抖大大等短视频数据分析工具,找出至少30个粉丝在50万以上的同类账号。

然后去分析他们的视频数据、人设形象、变现方式等等。

当你把同行这个数据做一个比较详细的分析之后,你就会发现,无论是短视频的内容制作方向、还是粉丝的变现方向都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了解。

3.视频呈现形式

视频的形式多种多样,真人的,非真人。真人单人出境、多人出境;非真人可以是动画,文字。

通过分析竞品账号视频内容形式确定大方向:真人出镜还是真人不出境,再从大方向下的细分领域,选出自己最终想要尝试的视频展现形式。

不过在这里91鲤还是建议你,一定要采用真人出镜的方式为好,因为现在的抖音平台,只有真人出镜的视频才是最容易获得抖音流量推荐的。

以前一些书单号、混剪的手法、随机一个视频配上语音等等,基本上在现在都行不通了。

4.视频内容创作

确定了账号定位、人设形象和视频展现形式之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要注册账号、编辑账号资料,开始制作(拍摄、剪辑)并上传视频。

同时,想要视频上热门,一定要牢记完整优质的短视频内容具备的六大基本要素:主题(标题)、画面、台词字幕、配音、背景音乐、创意亮点。

5.分析视频数据

视频发布之后必须要做的事情——数据分析。

必须对粉丝进行分析,对视频进行分析,为下一步策划内容、制作视频、发布视频做好数据参考。

还要重视评论区的管理,这一点和其他新媒体内容平台基本一样。

因为评论区的内容已经和主体内容融为一体,成为吸引用户的重要内容来源。

6.快速试错,快速内容更新

如果按阶段来看,我们可以把抖音账号分成三个阶段:初始阶段、增长阶段、稳定阶段。

初始阶段快速试错。短时间用大量内容去博算法推荐的概率。包括每天的发布时间、视频标题文案、选题等等。

增长阶段出现的标志是做出一条爆款。发现爆款视频之后,立马乘胜追击,复盘总结经验,按爆款复制内容。

稳定阶段就是已经有一定粉丝基础,就可以保持正常日更。但是稳定期沿着原来成功的套路去拍视频,容易审美疲劳,涨粉的效果会越来越差,而且自己也会遇到创作瓶颈。

文章来源:91鲤博客,原文链接:http://www.91li.com/1319/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