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做直播带货遇到问题怎么办?应该怎么做?

2020-09-17 14:58 来源:搜客站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做抖音直播之前要准备什么?

怎样才能开始直播?

直播怎样才能吸粉?

直播流程怎么走?

是先讲产品还是先抽奖?

是先做脚本还是先选品?

是先做预热还是先直播?

为什么我的直播间被限流了?

为什么我的直播会被中断?

直播间有哪些事情不能做?

……

以上应该是很多人在直播时候会出现的疑惑

很多新人在刚开始接触直播的时候手忙脚乱不知道怎么办

今天就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抖音直播的方法?抖音直播禁忌有哪些?新人直播要注意哪些问题?

首先、开通直播带货功能,需要满足三个条件:

完成实名认证

个人主页视频数(公开且审核通过)≥10条

账号粉丝量≥1000

然后、我们需要做好直播前的引流工作:

拍预热视频 :拍摄倒计时视频或者直播相关的视频进行宣传,并在视频里提到直播的选品、优惠力度或直播亮点。

站外流量预热 :在各大新媒体社交平台进行直播预告,比如微信群、朋友圈、微博、公众号、小红书等。

竞价流量宣传 :在直播前三天,结合自己的竞价流量进行宣传。

dou+投放 :直播开始前5天投放预热视频做加热,投放前1小时小预算开启直播计划,渡过计划冷启动。

最后、准备直播设备 打造直播间

用手机直播 ,准备至少两台手机,一个直播,一个看观众的互动消息。需要用手机支架支撑固定,保证画面的稳定和清晰。

用电脑直播 ,准备高配置电脑和质量好的摄像头,也要搭配摄像头支架,保证画面的清晰度和色彩还原度。

注意:一定要确保网络稳定!!! 不要掉线或者卡顿,这非常影响用户体验。

其他专业化道具的准备:

补光灯:更加专业的拍摄和直播设备。

麦克风:美化你的声音,渲染气氛。

样品储存架、衣架等存放直播样品的工具。

背景纸背景墙或者黑板、白板等展现图片、文章信息的道具。

打造合适的直播间需要各个细节的配合,才能让进入直播间的用户感到干净、明亮、舒适。

需要直播什么主题就打造什么样的直播间背景,有利于抖音直播间人气的提升。比如美食类直播间的就以餐桌、客厅为场景,使其既有场景感又贴合直播主题。比如穿搭类的直播间,背景一定要简洁大方,有利于将观众的目光集中在主播身上。

以上三个方面,就是直播前我们需要做的准备工作。

做好了准备工作,就需要来了解一下直播间的玩法规则。

到底新人在直播上犯了哪些错,应该怎样做呢?

抖音直播禁忌

1、不良行为

禁止在直播间抽烟喝酒、开车、赌术、募捐、跳伞、攀岩、口吞宝剑、展示行医等行为。

2、打广告

直播中不要回放视频,挂机静态广告图片,展示个人信息二维码,以及通过其他方式为其他平台导流。

3、衣衫不整

直播时不要衣衫不整,不要裸露、不要有性挑逗、口述色情行为等行为,禁止演唱涉黄歌曲,传播低俗段子。

4、违法

直播时禁止有违反法律、血腥暴力、煽动仇恨、宣扬迷信等不符合社会正向价值观的内容。

以上四点都属于抖音直播禁忌,如果出现这些操作,直播间就会被限流,严重的甚至会被永久封禁。

每一个人做直播时都需要了解并牢记的抖音直播禁忌。

很多新手的一些不自觉的行为也会导致直播出现问题。

新手直播常见的问题

1、不提前准备直播内容

很多新手会因为准备不充分导致在直播间和观众大眼瞪小眼。

所以,在直播前一定要编排好直播内容,策划直播脚本,才能让直播有条不紊。

2、不和粉丝互动

在前期,粉丝还不熟悉你的情况下,你就需要向粉丝抛话题、接话题,引导互动。

有粉丝和粉丝的互动,也有粉丝和你互动,这样才能提升直播间热度。

只有当粉丝习惯了和你互动,还有你的直播方式,才会常来看你的直播。

3、急着要礼物

有一些新手因为急于想获得打赏,就迫不及待地向粉丝要礼物。

在观众对你完全不熟悉,不清楚你的为人,和你能给他提供什么价值的时候,就被索要礼物,会导致直播间冷场,让观众反感离场。

所以,开始直播时要先和观众建立关系,不要急于要礼物。当粉丝认可你的时候自然会主动给你打赏。

4、不了解直播规则

不了解直播规则,就会稀里糊涂违规。例如在直播间打广告,传播负面不良信息等。就是前面提出的内容。

作为一个新手主播,如果你想在直播间赚取收益,

除了要注意避开这些雷区之外,当然还需要掌握更多的直播技巧。

直播的技巧

1、优惠券

优惠券是带货直播间最普遍常用的玩法,可以让观众享受第二次的购买优惠,更能激发用户下单的欲望。

2、设置管理员

可以帮助主播回复评论区,或者帮助管控评论区,采取禁言以及拉黑有效控制直播间的负面评论。避免直播间受到一些莫名其妙的攻击,从而影响直播间的整体氛围和转化,

3、PK / 连麦

能够调动直播间氛围,并吸引更多粉丝进入直播间。

连麦是直播间互动的有效技巧之一,特别和铁杆粉丝连麦,可以调动粉丝的积极性。粉丝会帮助你塑造权威和专业度,可以增加你直播间粉丝的活跃性。

本文来自搜客站,原文链接:https://www.soutaoke.cn/35116.html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