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小程序怎么用?有何优势?如何开发?

2020-09-18 15:20 来源:搜客站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继微信之后,如今抖音也已跻身国民APP之列,而随着抖音小程序的上线,意味着一个新的流量蓝海即将释放给创业者。

经过大半年的内测之后,抖音小程序离上线越来越近,然而市场依然疑惑满满,所以我们为你准备了下面这份快速扫盲指南:

抖音小程序怎么用?

•入口

目前抖音小程序只支持安卓端使用,可通过搜索、视频跳转、蓝V号主页、扫一扫 与分享进入,之后可在个人主页侧栏“小程序”找到最近使用及收藏的小程序

•挂载

通过小程序设置内的“拍抖音 ”或视频发布页“添加小程序 ”, 商家可将小程序相关页面挂载到视频上,最终文字链接会展示在视频左下角及评论区上方。

抖音小程序何时上线?

种种迹象表明,抖音小程序已进入最后的打磨阶段,这也意味着正式开放已指日可待:

7月中旬抖音扩大小程序内测申请资质后,很快上线小程序认证收费政策,申请流程渐趋完善规范

进入9月抖音小程序多类目提示内测名额已满,打通微信支付,且支持同步至头条iOS端,言外之意内测已进入尾声

字节跳动小程序开放社区公告显示,近期小程序广告样式、消息通知、类目修改等多项能力密集更新

最新版抖音APP(安卓端),可在视频发布页“添加小程序”,同时回访中心上线“我的收藏”,挂载入口更加外显 ,同时提升小程序用户留存能力

相比小店,抖音小程序的优势有哪些?

•超低门槛

开通抖音小店需要第三方店铺达到一定级别或拥有30万粉丝,且对上架产品有着严格的类目要求,这已经将8成以上的商家拒之门外,而小程序支持个人及企业申请,同时不存在交易佣金,几乎不存在门槛。

•百搭能力

小店仅具备基础的商品管理及交易功能,而小程序支持深度开发,使得其营销、服务及运营能力无限接近于APP,配合挂载入口,赋予商家强大的运营手段,同时可应用于线上线下的各类变现场景。

如何开发抖音小程序?

•接入流程

进入字节跳动小程序官网注册开发者账号,登陆后点选创建小程序 ,按照要求填写上传所需资质信息并提交审核,通过后即可开始代码开发,再次提交审核通过后即可上架使用。

•开发方案

对于没有开发能力的商家而言,就需要借助第三方服务商 帮助来制作小程序了,其中SaaS模式的模板开发成本最低,且由服务商提供服务器、技术维护及售后的一站式服务。

抖音小程序的红利属于谁?

•抖商

作为抖音生态目前最全能最强大的变现工具,小程序的出现无疑将带来全新的变现玩法 ,而在这个过程中,受益于小程序更低的门槛及更强大的变现能力,短视频电商或者说抖商将是最直接的受益者。

随着刷抖音加速成为全民娱乐方式,抖音小程序将成为瓜分庞大流量红利的一张入场券。

本文来自 搜客站   原文链接:https://www.soutaoke.cn/21460.html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