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抖音运营中的一些问题

2020-09-21 13:39 来源:倪叶明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前段时间我自己拍摄了几个抖音短视频,之后我发现了其中一些问题,所以之后我缓了缓,停止了视频的更新,然后把重心放到了方案上。

后来决定带我两个小伙伴一起加入到抖音短视频的运营中来,毕竟做短视频运营不是做网站运营,短视频的拍摄跟写文章也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这段时间,我让其中一个小伙伴写了大概10几条文案,今天我们尝试了第一次的拍摄。

果真,对于新手来说问题实在太多了。

想起之前,我还大言不惭的在文章里面说:短视频运营其实很简单的。

实际上当真正的去操作了以后才发现,这里面的问题真的很多,尤其是对于新手而言。

有的时候,我也喜欢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去思考问题,我觉得对于我来说简单的东西,可能对于新手来说真的很困难,必须要去做,才能发现问题所在。

现在想来的话,我发现,写文章真的比做短视频要简单的多的多了。

作为一个从来没有认真做过抖音短视频的新手而言,在最初的时候一共面临两个问题:

1.面对镜头的恐惧感

一个人可能平时你别看他能够夸夸其谈,当有一个摄像机架在他旁边的时候,突然就闭口不言了。

今天我发现这两个小伙伴,真实面临着这种问题,当镜头在他们面前的时候,他们已经完全忘记他们要讲什么内容了,面对镜头的恐惧感非常的强烈。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答案只有两个字:练习。

所以,今天我给他们布置了一个任务:不断的练习视频拍摄,初期不用拍摄行业内的知识,只是去练习适应镜头的这种感觉。

一定要做到不管有没有镜头都要能够正常输出内容。

2.内容难以记忆

这两个小伙伴有一个是已经学习过1年多的行业知识的,有一定的经验,还有一个是完全没有接触过的,对行业里面的一切知识都是陌生的。

在这种情况之下,再加上面对镜头的恐惧感,基本上完全无法输出内容,不断的卡镜再卡镜。

即使是死记硬背下来了,转眼看到镜头的时候就会全部忘记了。

而且我发现,死记硬背的东西,在镜头面前输出的时候,感觉是比较僵硬的,没办法做到比较自然的感觉。

对于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是:

我们三个人各自按照自己当下的能力去写文案,然后做文案汇总,之后再分发给每一个人,每个人拿到文案之后再根据自己的风格特点,去修改成适合自己的口语化的内容。

先把内容记忆熟悉了,然后再去输出。

文章转自倪叶明,原文链接:http://www.niyeming.com/940/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