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Q&A|哪些行为容易被判违规

2020-09-22 13:43 来源:麋鹿先生sky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平常大家在运营小红书的时候,最怕收到的是不是就是官方的违规提醒了呢?

不管是在发布笔记、还是回复私信和评论,如果不注意小红书的官方规范,很可能就会收到违规消息,更严重的还会有禁言和封号的处罚。

为了避免这些情况,这次就帮大家收集整理了一下大家这些账号违规和禁言问题,并做了相应的解答和总结,如果你也有这些问题就可以接着往下看了。

小红书是为依靠UGC种草起家的社区,而现在已经成为了品牌商家宣传带货的必争之地。而面对这些情况,小红书官方则制定了各种防引流、防营销机制来防止各种引流行为。

这也就意味着,在小红书平台,通过抽奖、刷赞等行为来提升点赞、收藏、评论数量,未通过平台直接硬性宣传某个品牌产品,又或者是将小红书用户诱导、引流至其他平台等等这些行为都可能触发小红书的监测机制,对账号进行限制和屏蔽,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账号违规和禁言。

不管是笔记也好,还是私信和评论当中包含下面这些内容,就有可能会收到违规提醒:

1、广告与销售笔记

不能在小红书上直接发广告和推销产品。尽管很多人认为小红书的带货能力很强,但是其实小红书是不希望你直接发广告卖货的,他只希望你分享你认为好的产品,比如我要分享一个面膜,小红书怎么判断是不是广告?我告诉你,小红书也不能100%判断,但是小红书是平台,宁可错杀1000也不会放过1个,但在这样的严格的规则下,还有哪些能去避免的方法呢?

a、发多个产品对比,不要只发一个产品;

b、不要刷量;

C、不要恶意的贬低其他产品;

d、品牌合作人报备过的笔记;

以上几个方法如果都使用可以避免大多数正常发笔记而造成的误判事件。

2、不合规的留下联系方式

简单来说这是大多数社群和短视频平台的基本打击点,你把流量都导入外部了,你觉得平台会开心吗?具体此类的内容例如:留二维码、微信号、店铺名、QQ、手机号、链接等。都有“极大”可能被屏蔽;因为他们的词库规则可能是这样的“V:”“wechat:”“+13”“+~1.3”等等,你能想到的绕过规则其实在行业里都是有规则库共享的,全是系统自动抓取并判断,除非有更新的方法,否则基本跑不掉。

3、非原创内容

什么叫原创?简单来说就是小红书上有一样的内容,就叫抄袭,没有就叫原创;还有图片,图片上有水印等信息的内容也会被视为非原创内容,某些品牌logo可能不算。

4、伪造虚假的粉丝数、阅读数、点赞收藏等异常数据

这个就更好理解了,刷量重点打击,不解释;而且如果你是品牌合作人,那么你刷量,你签约的mcn的保证金也会被扣。

5、不友善的行为。

例如说脏话、骂人、诽谤、造谣、歧视、威胁等

严重违规,也不用过多的解释。

6、诱导分享,例如转发留言抽奖等,带有利益驱动的内容

这个很容易理解,比如说转发送什么?转发抽奖等等,在微博是正常的,但在一个分享社区,这么做会破坏社区氛围,一定被禁止。

7、侵权、盗版、虚假、无价值的内容

例如:高仿假货、A 单、三无产品,重复发布相 似笔记,发布难以辨识并且影响阅读体验的文字。

比如说你发了笔记,曝光某家店卖假货,也是不行的,小红书的角度来看,谁知道你是不是为他做宣传?

8、发布色情低俗,暴力恐怖、赌博类内容

这种就不仅违反小红书规则了,也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以上几种就是平常最容易审核发现,被判违规的内容。

如果大家对违规词或者是敏感词不太了解,不清楚自己的笔记是否有违规内容,也可以通过零克查词的网站(http://ci.lingke.pro/),复制粘贴笔记内容来进行查询。

另外,也可以根据笔记审核的反馈说明来检查对照笔记到底哪里出现了违规。

但也提醒大家,在了解到笔记违规之后,也一定不要重复多次修改自己的笔记,尽量一次性修改完成,因为每修改一次笔记都会被重新再审核一次。

除此之外,有关于小红书平台的账号违规和禁言问题,也收集了一些小伙伴们的问题,在这里回复,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01

之前不小心,我的账号在7月底被提醒违规,然后还被系统禁言了48小时,之后流量就上不去了,而且之前回复的留言也全都被删除了,只剩下了其它网友的!现在已经基本停了一个多月,也重新更新了十多篇笔记,但是流量还是没有上过两百的。

请问这个账号还可以拯救吗?如果可以拯救,以前的内容需不需要删除呢?

跟之前的内容没关系了,一旦收到违规提醒,降权就会很严重。

现在也不是违规状态,但是属于违规的后遗症,也就是账号的权重变低了,也可以拯救,但没有黑科技,只能是持续的发笔记,如果能在这种状态下出爆文,那账号还可以恢复,但是这种状态下出爆文概率会很低。

02

我的小红书账号以前违规过,还被禁言过私信,现在给别人评论也都说收不到,是不是限流的关系呢?新的文章也没什么浏览量,而且搜不到,但是老的文章还是能搜到很多点赞和收藏。

刚禁言的一段时间内权重会比较低,评论在审核中不展示也很正常。

03

小红书简介发了违规的内容,收到了违规提示。对账号影响大吗?

像简介违规这种是普遍情况,没什么影响。

04

请问一下比如我查的某个词是敏感词,但是我必须说,那我字幕不打这个词,然后照样口播。这样系统会审核到并限制曝光吗?

敏感词和违禁词要区分开。

敏感词根据场景选择就好,只要不是恶意违规一般没事,只不过可能审核更久一点。

05

你好,请问这两篇不是涉嫌违规吗,为什么还能被推送出来呢?看到了引导关注和引流到其他平台。

漏网之鱼。你看这两个人,基本上是同一个的两个小号,做法都是相同的,有4篇笔记却只有2篇能显示出来,也证明了这种情况偶尔可能会发布成功。

但是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失败且违规的,那就证明这个账号权重废掉了,以后也没办法做好,属于伤敌800,自损3000,不具备长期可执行的,可运营的策略,千万不要学习。

06

你好,想请教一下,在小红书上给别人评论,显示违规怎么办啊?最近两天发文阅读量比之前少了十倍,怎么办呢?

评论违规就是违规了,只能之后注意啊,只是一次评论违规对帐号应该是影响不大的,另外笔记流量有起伏是正常的,阅读量下降建议还是主要从笔记内容找问题哦,另外评论违规无法解除的。

07

我之前有一篇笔记,6万多阅读量,2000多收藏,2000点赞,然后因为我说错话了(不知道说了什么)就被禁言了,然后笔记就慢慢的消失了,这个还能恢复么?目前还有零星的点赞收藏。

肯定是明确违规才会禁言,至少一个月左右才能恢复。如果粉丝不是很多的情况下,建议换号。

08

请问我的小红书之前有过因为引流被禁言48小时的情况,之后就被限流了。现在已经超过两周的时间了,再发笔记一样流量很低,这个号还有需要再养么?

至少一个月打底,还不一定能养活,如果是没什么基础的账号,其实就建议放弃了。

通过以上内容,我们就可以了解到了,哪些是容易违规的内容,平常尽量就不要去涉及。另外,如果是简介、评论违规或者是轻微的一两次违规提醒,对账号整体的影响不是很大,7天左右会恢复;

但如果多次违规收到禁言处理或者是严重违规,对账号权重的影响会比较大,可能会出现阅读量降低、账号限流的情况,至少一个月会恢复。可以先持续发一段时间笔记,如果能有爆文或者流量还行,说明账号还能恢复;如果不行建议换号重新运营。

文章来源:麋鹿先生Sky(ID:milusir94),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5q5Kl0HQ5D1-MI8V_lV98w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