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带货不买粉 游戏直播能有多火

2020-09-23 17:05 来源:壁虎看KOL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王者荣耀、英雄联盟、阴阳师、绝地求生、QQ飞车……

随着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网络游戏手机游戏 逐渐的成为人们娱乐的主要方式。

那么游戏究竟能有多火呢?

在前不久的“抖音年度人气创作者”评选中,游戏主播 @一条小团团 打败了全平台的短视频达人,位居第一,可见游戏主播的火热程度。

而且,还有很多并不在抖音上进行直播的游戏主播,粉丝数都超过了千万,他们到底有什么魔力?

01

@一条小团团:

和直男做兄弟

目前抖音上人气最高的主播是 @一条小团团 ,截止目前,小团团的抖音粉丝数达到了4400万+

小团团作为女孩子最大的特点就是“ ”,这和技术流的男性游戏主播不一样,在男性扎堆的游戏世界,“可爱”的存在确实比较独特。

根据壁虎看看 抖音版 的数据显示,小团团的粉丝主要是18—23岁的男性 ,这也很符合网络游戏和手机游戏的主要人群。

在视频作品和平时的游戏直播时,小团团说话都是嗲嗲的,平时和粉丝互动也是会使用就很多可爱的小表情,这样就会很容易的“击中”男生的“要害”。

除了自己的人设,小团团在抖音上进行宣发的视频也是很有特色。

小团团的视频涉及的游戏有好几个,像比较火的“绝地求生 ”、还有乞丐模拟器 都是小团团日常更新的内容。

视频基本都是以游戏为依托,加上小团团蠢萌人设的内容。

比如之前小团团在抖音发表的“团团导航 ”视频。

在“绝地求生”的游戏里,小团团和队友坐在车里,团团负责导航,但是由于自己的队友不给力,乱开车,最后两人都失败。

这类游戏经历很多人可能都有过,但是小团团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在视频里呈现出的效果格外精彩。

还有另外一款游戏,楼下在“打架 ”,楼上大家在“蹦迪 ”,最后蹦迪的游戏玩家被“楼下”是的玩家全部打败,这样的反差+反转确实是比较有意思。此外,小团团还会发布一些自己唱歌的视频 ,会打游戏+有才艺的人设确实吸引人的眼球。

“萌妹子”和美女在抖音上比较常见,但是会打游戏还“沙雕”的萌妹子并不过多。

@一条小团团 目前尚未在抖音开过游戏直播,小团团目前仅在斗鱼进行游戏直播。

小团团在斗鱼上的粉丝数1900万+ ,虽然粉丝体量和抖音相差甚远,但是在斗鱼上也算得上头部主播了。

作为斗鱼的游戏主播,小团团凭借着“绝地求生”这类大众喜欢的游戏,在抖音上凭借自己的人设斩获了4000万粉丝。

抖音和斗鱼粉丝数的巨大差距,说明了打游戏的人确实比看游戏直播的人多。

但是,小团团利用抖音和网络游戏的大众基础,成功的实现了“破圈 ”,突破了斗鱼平台的限制。在日活6亿的抖音,为自己开拓了新的天地,为今后多方面的发展做好了铺垫。

02

张大仙:

技术流依旧十分能打

除了小团团,@张大仙 也是现在抖音上比较火的主播,目前抖音粉丝数已经突破了3300万 !

@张大仙 的视频内容和小团团有所不同。

张大仙的视频主要都是自己在虎牙直播 的回放截取片段 ,这样的做法其实和很多带货主播的做法很像。

@罗永浩 这类在抖音上进行带货的主播会专门截取直播带货的精彩片段。在直播结束之后,在自己的账号分发。

这样做的目的主要就是为了利用自身的账号的流量,把商品进行二次曝光。

除了在抖音直播带货的主播,像薇娅和李佳琦也会进行类似的操作,利用抖音平台的流量为自己的淘宝直播间进行引流。

@张大仙作为虎牙的主播,和薇娅、李佳琦一样,不会在抖音进行开播。在抖音上的分发主要是为了引流到虎牙上。

除了账号运营的目的,@张大仙 的游戏领域和小团团也有所不同。

@张大仙 直播时玩的游戏是目前最火的手游——王者荣耀

张大仙作为男性游戏主播,主打的是技术流,经常在高地4杀,在直播间秀技术成为了常规操作。

从粉丝的构成来看,@张大仙 粉丝主要是18—23岁的男性 ,男性占比达到了75% 以上,比小团团的男粉占比更多,果然还是技术流更加吸引直男。

03

游戏主播可以带货吗?

可以!

从账号的特点上来看,今天提到的两位各位有特色,如果未来两人在抖音带货的话,可能小团团的人设更加适合,但是张大仙凭借自己技术流的人设,带科技类的产品应该也不再话下。

在此之前,斗鱼上蛋蛋解说已经进行过直播带货了,而且战绩还不错,针对游戏类男性粉丝多的特点,科技类的产品很畅销。

现在抖音游戏领域关注的粉丝如此多,未来游戏直播说不定也将成为抖音直播的主要阵地。

作者:仙男Ares 来源:壁虎看KOL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SJBW_GLtc-TLC4K-ZHi2A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