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小红书账号,“真的”被限流了吗

2020-09-27 13:58 来源:麋鹿先生sky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经常有小伙伴在说自己的账号被限流了、笔记流量不好都是账号限流的问题。

可是大家真的都知道到底什么样才叫做账号限流吗?如果账号真的被限流了,我们又该怎么办呢?

首先, 限流是什么?限流是说笔记发布之后,阅读量只有100多或者是相比之前笔记阅读量的平均值相差特别大。

其次,我们需要先分清到底是什么限流?是账号整体被限流,又或者只是单独几篇笔记被限流,还是因为笔记内容差才导致的笔记浏览量低。

毕竟小红书是内容分享社区,我们一定要先保证内容质量过关,才能获得更好的数据流量。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只是单独几篇笔记被限流,只是几篇笔记流量不太好,我们还可以分析具体笔记的问题,比如通过零克查词这类网站分析其中的违规敏感问题,但如果整个账号都被限流了,不单笔记流量没办法保证,如果没有查清限流问题,还有可能导致整个账号被屏蔽、封禁。

所以可以说,账号限流是所有限流情况中最严重的了。

那么究竟怎么来判断是不是账号限流呢?如果在上述限流的情况下,你的账号还有过以下5种行为,一般就可以判断是账号限流了,需要先来解决账号的问题。

1、 一个手机多个账号登录

这点太明显不过了,这个特征是系统典型识别的,基本刷粉丝一类的账号都是这么操作的,所以如果一旦一机多号,就很容易被系统识别为“可能是水军”,被特别关照基本是必然的。

那么到底多少个号算一机多号?我个人觉得2个是比较容易接受的范围,超过2个风险就比较大。当然最好一机一号,不过回到日常情况来说,像我们这种去运营的kol,一机多号的情况也比较少见;

2、 昵称涉及违规和广告

什么样的昵称会导致限流呢?

例如涉及了政治,推广,手机号,微信号等联系方式什么,这种都是完全不可取的,有一些系统会直接限制不能使用,但你也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例如你在昵称里隐藏了微信号一类的方式,被系统的规则库后来更新后恰好撞到,一样被限流到死;

3、 头像违规

有的同学很聪明,昵称不让叫,那我就做个营销头像吧,现在机器识别这么厉害,你要是个正常的自拍里面带点logo什么的,可能还不容易识别,但是常见的二维码一类的,很容易就被机器识别,结果也是限流限到死。

4、 个性签名违规

同理,一般博主会在个性签名上留邮箱、留微博等一些宣传自己的信息,其实到底能不能留,这点是不绝对的,要看时期,以前的KOL留没什么问题,因为那个时候小红书限制没这么多,但是现在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留一些比较夸张的联系方式,就比较容易被限流,所以我的个人建议是,尽量少留,不要列出来一堆联系方式,作为一个普通账号这么做给你其他平台倒流是十分有限的,而且还会被限制,得不偿失,目前留邮箱基本是最好的做法,封杀力度最小;

如果有一些老账号看到这条,觉得以前留了联系方式要不要去改呢,我觉得不要去改,小红书的机制是有变动就重新检测,如果你不改还好,一改反而被抓到,这就是更大的问题了;

5、 旧号重新登录

旧号重新登录也有很大的几率被限流,因为长时间不登陆,系统会认为是僵尸账号,所以进行限制,如果突然开始发笔记,就会被重点关注,所以旧号其实不适合做大,但如果非要用这个号做怎么办,我建议先养号一段时间,至少要1-2周,才能重新开始发笔记;

具体更多更详细的违规事项,大家也还可以参照下面的小红书社区规范。如果账号有了其中的违规事项,只要有违反,都是十分明确的违规行为,如果还没有被系统处罚,只是暂时还未被系统发现而已。

 

 

 

 

那么如果我们发现自己的账号被限流了,那又该怎么办呢?建议也可以先通过养号一段时间来解决。

① 什么是养号?

简单地说,养号就是模仿正常人的操作来使用和浏览小红书笔记、正常地和其他用户进行互动,让系统判定你是真人而非机器刷号。

也就是说,其他一切类似机器的操作,比如大批量的删除笔记、点赞笔记,又或者是用类似的话来评论笔记,都是不可取的。如果我们是在养号的话,就一定要避免这些行为才行。

(很水的评论区)

比如评论的时候,就要避免评论太水的内容,比如“很棒的分享、内容很好”这些,尽量模拟正常用户的口吻,要更真情实感一些。当然,像“买”、“店铺”等等其他敏感和违规的内容也是不能评论的。

另外,虽然常说养号养号,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全新的账号是完全不需要养号的,一般需要养号的包括以下几种情况:

a.长期不使用的账号

b.点不了赞、别人无法看见你评论的账号

c.有违规敏感行为的账号

②养号要多久?

如果是轻度违规和限流,一般养号7天左右就可以恢复正常,如果账号还有异常,就还要延长时间。但是严重违规的情况,就需要养号15天左右,如果还是不能恢复,就说明已经被严重限流了,最好换号来进行其他操作。

另外,在开头的时候也说了,笔记流量不好也是分成好几种情况的:笔记内容问题、笔记限流问题和账号限流问题,大家一定要好好判断自己的账号到底属于哪种情况再来寻找解决方法。

文章来源:麋鹿先生Sky(ID:milusir94),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_xWMStEduhPNHhZkIgilg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