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的基础玩法

2020-10-10 15:19 来源:赵一行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为什么我们要选择小红书呢?

首先呢,用户是通过文字,视频,图片,去了解一个产品或者说一个博主种草,相对于淘宝而言,小红书本身自有的社交属性就显现出来。

我们登录淘宝的目的性很明显,就是想买某件东西。而我们登录小红书目的就不太一样,我们想看别人推荐什么,或者说是种草什么。

我们都说,互联网时代,没有人是真正免费在生产内容的,那么,他们生产的内容出来是为了什么?想必你们已经明白了,他们肯定是为了赚钱。

而刚才我说,小红书是有社交属性的,社交属性的一大优点就是用户可以和博主直接互动,增加彼此的亲密度,用户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去了解一个博主时,也会渐渐提高对博主的信任感。

有信任而转化为交易,这就衍生出近几年最火的社交电商。

这对于我们新手来说,只要学会创造内容,就不愁没有钱赚。这在其他地方是很难看到的。

我们要进入一个平台之前,就得先了解平台的规则。

1、不准直接发链接,连水印都不行

小红书在内容监管的这一块,做得是相当严格的。一般要求新号不能直接发广告,发链接,图片还不能带有水印。所以我们在写文时,要以分享角度就写。

比如:在小红书里面,分享护肤心得,穿衣搭配,健身瘦腿都是大多数女生都喜欢的分类。如果我们想要把小红书的营销做好,那就得遵守平台的规则,不然会有封号的风险。

2、老账号的权重高

对于我们想进入小红书做营销的人,我们要了解,平台对于新老账号的监管规则。

一般来说,平台更倾向于老的账号,所以商家都会喜欢让大V写软文。

一方面是大V的有一定的粉丝量,她的软文可以转化这部分粉丝,另一方面大V的账号等级高,权重高,容易上推荐位,增加曝光度。

3、新账号如何做权重

在我们小红书,新账号的权重是不高的,所以一般来说,我们只能慢慢养号,没有其他办法。最多购买注册比较久的账号,这在有些渠道还是可以购买到的,淘宝现在搜不到。

小红书不是按照1,2,3来划分等级的,而是用红薯的“薯”,“薯”是“书”的谐音,最低是尿布薯,最高的是金冠薯,想要提高等级,只要完成每个等级相关的任务就行。比如:发帖,点赞,评论。

账号的活跃度,收藏量,和互动点赞,是影响笔记排名的几大原因。

前期我们可以申请几个账号相互点赞,评论。或是加几个小红书互动群,这在你前期积累权重是很有帮助的。

4、新号不要过早的发布产品

新号不要过早的发布产品,以分享为主,私信交易为辅。小红书的创始人没有吧小红书定义为传统的电商,而是偏向于记录生活,分享生活,吃喝玩乐为主

所以小红书有一句slogan,叫标记你的生活。

内容以文字,图片和视频为主,其中,图片是大多数人喜欢的类型。

在小红书,图片是特别重要的,一张清晰高质量的图片,抵得过几百个字。

而且人们天生对美图又无法拒绝,看完之后会有代入感,假设我用这个东西,或是穿这件衣服,是有多好看的呢。

我们不能直接推产品,但我们可以介绍这款产品的功能,优劣性,使用感,变现给产品做广告。

5、小红书如何发文

刚才我们说,小红书是以图片为主,文字则不要过多。以前小红书分享的笔记都是长篇大论,用户体验不好。

现在,文字相对来说比较少,把几个优点概况一下,重点放在图片里,用户看着也舒服。

图片是重点,所以我们不能发那种看着让人发麻的图片,比如:满脸粉刺,伤口等等,这都容易引起用户不适,这类笔记系统是不推荐的。

图片不要出现任何水印,哪怕是自己的都不行,这类图片推送后,后台会自动把它删除。

6、标记相关标签归类

小红书的话题标签会用“#”去分类,这跟我们百度的Tag标签很类似。

我们在发笔记时,要把笔记归类到相关的分类中就会用到“#”。

比如:化妆就归类在化妆,衣服就归类于穿搭。那么当用户搜索这个标签的时候就会看到你的笔记.

当然,关注该分类的人越多,证明你的笔记曝光的机会越多。

综上,小红书的目的是UGC,也就是用户生产内容,所以平台是更加偏向于高质量的内容。

而对于小白而言,先从模仿开始,分享产品的内容,用户看了你的推荐后,继而会私信,加好友产生一系列的交易,这对于我们实操每个项目都是很有帮助。

因为我们做项目的重心就是流量,而小红书用户接近1.5亿,是个精准引流的好地方。

这在对于做项目的人,帮助都很大,而且小红书搜索的人都是精准流量,不愁没有钱赚。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赵一行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V-2hSF-JznhIvBWqt__1w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