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SEO:微信视频号直播是什么?怎么开通和推广有什么价值

2020-10-15 15:16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微信视频号直播是什么?

微信视频号直播是什么?它就是微信视频号最新推出的可以在视频号上进行直播。目前仅在内测阶段,只有部分人获得。如何查看自己是否获得视频号直播功能呢?打开微信-发现里【视频号】-然后进入个人视频号界面,如果有发起直播即代表有了,如图:

微信视频号直播与抖音、快手、淘宝、B站等直播有什么区别呢?目前根据据白杨SEO个人体验过来看,仅从直播功能来说,目前视频号直播还是新生儿,不管从直播各种功能(美颜,音乐等),还是从变现来看(仅有带货,打赏暂不支持)。

但是视频号直播有一个其它任何第三方直播平台没有的优势,那就是视频号直播,可以无缝连接微信生态所有流量,可以无限制转发朋友圈和群聊。后面我还会重点讲讲哈。

微信视频号直播功能怎么开通?

微信视频号直播功能如何开通,先要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你的视频号先要有开通,就是可以发视频号。另一个是你的视频号获得内测权限。关于第一个条件,我相信大多数应该已经开通了吧。因为视频号从今年1月底推出,已经大半年,几个月前IOS基本全部开通,安卓也大部分开通。如果你还没有,检测下你是否是微信最新版本哈~

关于第二个条件,我相信也是你比较关心的,如果你真的想看看视频号直播有什么红利机会的话。据白杨SEO了解,目前视频号直播开通处于灰度测试阶段,内测是微信直接派的,权重越高,开通机会越大。

微信视频号权重指哪些方面?

这里的权重,主要是指你的视频号发布次数,视频号活跃度,视频号认证、持续更新内容等等。当然也有人可能这些数据不那么好也获得了,但总体上是权重越高,机会越大。拿我自己举例,我的另外几个微信号都开通了视频号,发布作品数量不多,基本一个月更新一次都没有获得。而我的个人IP【白杨seo】这个目前周更,累计发了50+了,在内测出来第三天就有了。

这里补充一下视频号认证,我相信很多朋友应该感兴趣。微信视频号认证分企业/机构认证和个人认证。关于企业这块呢,如果你有视频号,你点击认证就知道要求了。我这里主要分享是个人认证,目前我是做的这块,如上图。

个人认证又分两块,一个是职业认证,一个是兴趣认证。两者不一样,要求也不一样。职业认证里包含体育、娱乐、旅游等,只要你有相应证书,粉丝要求相对较少,100就够了。但是兴趣,最先是10000个真实关注,目前只要1000个就可以了哈。你可能会好奇,为啥要认证。因为在微信生态里,认证的可信度更大,所以在用户搜索给予排名也不一样。比如没认证之前我的排名靠后,现在排名比较靠前了,不信,你可以在微信搜一搜里搜【SEO】试试~

微信视频号直播怎么推广?粉丝从哪里来?

1、视频号怎么推广?

昨晚我在进行视频号直播,讲了视频号一些基础玩法,以及认证好处。有观看直播朋友问到:我的视频号没粉丝,怎么推广呢?线下可以推广视频号吗?等等。关于视频号怎么推广,其实我之前写了一篇很详细的文章了。没看过可以看这里:白杨SEO:微信视频号怎么玩?如何推广、涨粉、上热门技巧及变现

我这里回答下说是否可以线下推广。我记得我直播时候的回答是,如果你把视频号当公众号同一产品看,你就知道是否可以推广了。公众号是图文,视频号是视频。如果现在你在回到2012-2015那三年看公众号,你就能推测视频号想象空间。

我在直播时还举了一个例,我说我为了认证1000个粉丝,我给我几千微信好友私发,跟他们说,我做了一个视频号,希望他们帮忙关注一下,从那里涨了几百关注。

视频号怎么推广,比如我公众号放视频号二维码,大家都有看到吧。现在公众号里发布内容时,还新增了视频号了,如图。可以插入自己,也可以插入别人的,以后可以合作推广了。

那么,我插入一个试试哈~,如下:

所以视频号如何推广这个问题在我看来不是问题,真正是问题的是你的视频号目的是什么?定位是什么?内容是否对用户有价值?你是否可以持续运营下去?

有朋友问我用几个关键词总结,我记得我说的是:目标、坚持、有价值。我也想把这三个关键词送给你,如果你也想做视频号的话。

2、视频号直播粉丝从哪来?

在说这个之前,我先给大家看看,我昨晚直播数据吧。虽然比各种大佬差太远,但其实对我自己来说,也还蛮知足了。如图:

观众总数:252人 喝彩:3121 新增关注:25。观众总数,指离开又回来都算。

喝彩不知道啥意思,可能类似抖音里点心心吧。不过新增25个粉丝还可以,哈哈哈。那视频号直播粉丝哪里来呢?它目前没有抖音那种推荐流量,基本需要全靠你自己去推广哈。

A、来源于你视频号关注粉丝这里是指,如果你有1000个关注,如果你在直播,他如果浏览视频号,那么就会在他视频号直播顶部显示你正在直播。如果他没关注你,当然看不到了。

比如,昨天晚上,我另一个微信打开,顶部跟我推荐十点读书,就是那个千万公众号大号做的视频号,进去看好像几百人,当然比我这几十人多多了,而且我还做了朋友圈、群等推广呢。

目前视频号直播是新东西,别说直播了,就算视频号也还没有微信,公众号这种认知呢,所以很正常。

B、来源于你视频号自己转发(群、朋友圈)上面有说了,视频号直播可以支持无限制朋友圈,微信群转发,他们可以从这里进来。说白了,你的朋友可以从群,甚至你的朋友圈直接进入直播观看了。展示如图:

C、来源于你的粉丝的转发比如你的直播,你的粉丝可以转发他的朋友圈,微信群等。

微信视频号及视频号直播有什么价值?

1、视频号有什么价值

关于视频号有什么价值,如果一个成语来说叫【未来可期】。我在上面视频号变现那篇文章里写了,我这里再来讲一讲。

如果你是想打造个人IP,那么视频号无疑是最快,也是最直接的方式。而且,如果你是真人出镜信任度更好,目前我主要是用这个方式。如果你想获取更多私域流量,那么视频号是除了微信更好的一个方式。为什么?因为微信好友是基于熟人社交。而视频号,可以让你突破熟人圈,拓展更广阔的流量。有人说,微信上的人基本等于移动互联网上的人,基本不假。

而且,视频号还出了私信功能。如果我告诉你,有人直接用视频号私信然后建群你知道么?现在也有很多人在视频号里问我付费群的事,如图。

因为我之前开了视频号推广交流群,10元入群,目前已经70人了,在坚持不足十分之一,所以我劝退了想进来的。其实,如果你真的想做,不用进任何群,如果你坚持不了,进1000元群都没用。

我知道很多人坚持不了最大原因就是方向没找好和没有获得好的反馈。方向没找好,发到后面无内容可发。没有获得好的反馈,并不只变现,哪怕播放,粉丝任何增长都有信心。

现在很多在说什么视频号热门原理,涨粉关键。即使我劝退那位姑娘说进群两个目的,问我在群里想获得视频号规则以及自己能涨粉。我回复说,视频号最大规则就是好内容。

我在这里只想说一句,不要迷信什么绝技,你连10个视频号都没认真做,你连你的朋友圈,微信好友都不敢分享推荐你的视频号,就算拿到屠龙秘诀,你也屠不到龙啊。其实,白杨SEO还想说,视频号有什么价值。如果对于普通人的话,它还真对你有价值。什么价值,让你的兴趣可以更多分享,让你学会坚持。让你创作变得更简单。

比如我写这条图文几千字不是人人都能写的,但视频真的是人人都可以拍啊。这也是视频号初衷。

视频号直播有什么价值?

视频号直播有什么价值?如果俗气一点说是可以引流量和带货。如果高大上说法,可以打造品牌和变现。关于精准引流这块,比如我昨晚直播新增25个粉丝,不管是从哪里来的,我下次发布他们都能看到了。除此之外,这里指的引流,更多指视频号直播引导加个人微信号之类。关于带货,其实这个要看三个点,一个是粉丝数量,一个是粉丝质量,还有一个是主播能量。视频号直播,目前打通了微信小店,你在直播可以放你小店的商品。就像我上面写的,三个点缺一不可。

所以视频号带货的价值是有很大想象空间的。抖音,快手虽然直播带货火热,但他们的粉丝属性天然没有微信粉丝属性更有价值,所以说是未来可期。白杨SEO并不想向带货主播发展,我做视频号直播,只是为了研究和体验视频号直播功能,以及视频号直播可以做为流量或者说未来能否成为企业标配,那么,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嘿嘿。

忘记说了,目前视频号的搜索权重=公众号权重。视频号作品=公众号文章。甚至,搜索某些关键词的排名还大于公众号。你重不重视我不知道,反正,白杨SEO会一直关注并研究着哈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