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活动
  2. 大数据
  3. 2018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学研结合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修班
活动票种 截止时间 票价
该会议售票已经结束,您可以查看其它相关会议
会议背景

各高等院校相关部门负责人: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产学研结合、校企合作是高等教育,特别是应用型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经之路。教育部明确要求普通本科院校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主动服务“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紧密对接经济带、城市群、产业链布局,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优化本科专业结构,支撑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在此背景下,2016年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数据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积极发展大数据、机器人工程等专业。截止到2017年底,在备案专业中,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点250个,同比增加了近7倍,新增机器人工程专业点60个,同比增加了近2倍。

2017年7月,国务院下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要求高校建设人工智能学科。完善人工智能领域学科布局,设立人工智能专业,推动人工智能领域一级学科建设,尽快在试点院校建立人工智能学院,增加人工智能相关学科方向的博士、硕士招生名额。鼓励高校在原有基础上拓宽人工智能专业教育内容,形成“人工智能+X”复合专业培养新模式,重视人工智能与数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学、生物学、心理学、社会学、法学等学科专业教育的交叉融合。加强产学研合作,鼓励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等机构合作开展人工智能学科建设。

为响应国务院、教育部建设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工程等专业的倡议,助力全国高校探索上述新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模式创新,帮助一线教师掌握专业技能,实现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我单位将举办“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学研结合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修班”。现将相关事宜函告如下,希望各院校积极支持和配合,组织相关教师参加。

【参加对象】各高等院校分管教学的校(院)长、管理及教学单位(教务处、信息中心、教育技术中心、网络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各院系)负责人及专业、研究机构负责人、骨干教师等。

【时间地点】

2018年10月19日—10月22日   北京(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主要内容】

1.“数据科学与工程”课程体系设置探索;

2.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实践经验分享;

3.“人工智能+X”复合专业培养新模式;

4. 基于实训平台的大数据人才培养解决方案。

【学习方式】标准解读、专题讲座、案例分享、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会议日程

即将更新,敬请期待

会议嘉宾

即将更新,敬请期待

参会指南

【费用标准】198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培训结束,经专家考核通过,发放结业证书。

你可能还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