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用户占比达35.3% UC头条布局内容生产+联合分发

2017-03-03 11:25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近日,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整合营销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2016-2017中国移动资讯市场研究报告》。该分析报告主要是针对2016年中国移动资讯市场现状、各平台发展策略进行解读,以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报告显示,截至 2016年底,中国移动资讯用户规模已达到6亿。2016年移动资讯平台活跃用户排行上,腾讯新闻以39.8%活跃用户占比居于首位,UC头条以35.3%的占比紧随其后。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独家资讯成为个性化推荐、短视频之后重要的用户吸引要素。UC头条以内容为中心,围绕生产和分发,为内容创作者提供多方面支持,进一步提升资讯分发能力。

UC头条活跃用户占比达35.3%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移动资讯平台活跃用户排行上,腾讯新闻、UC头条、今日头条分别以39.8%、35.3%、32.8%的用户渗透率排名前三。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UC流量优势是UC头条具有较好用户渗透率的重要原因。

 

独家资讯成为吸引用户重要因素 UC头条布局内容生产+联合分发

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资讯客户端吸引力分布情况调查显示,41.0%用户表示最为吸引自己的元素是新闻客户端的个性化推荐水平,其次是短视频的喜讯呈现方式。32.9%用户表示,独家资讯是客户端吸引自己的重要因素。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内容方面,随着资讯的过剩,稀缺的独家资讯是吸引用户的关键,各大平台将在新闻内容源、优质自媒体及大型赛事转播等方面掀起一轮内容争夺战。

 

优质内容已经成为平台争夺的焦点,各平台大力补贴内容创业者,推动优质内容生产。UC作为阿里大文娱战略重要布局,在内容生产端,一方面,UC推出UC·云观,应用大数据技术支持,为内容创作者提供用户需求分析及内容创作支持,为UC优质内容生产提供专业服务。另一方面,UC发布“W+”量子计划,鼓励优质内容创作。在云观服务基础上以资金扶持优质内容,推动平台原创内容走向高质。同时UC联动优酷和微博成立视频文娱大联盟,联通海量优质内容资源。在分发端,UC的算法技术背靠阿里系的大数据资产,实现千人千面的精准推荐,并根据兴趣拓展向用户推荐更多优质内容。

BAT入局或掀新战役 优质内容争夺不停息

2016年移动资讯市场战况激烈,先由门户类客户端发起搜狐明星战,接着聚合类客户端今日体、一点资讯等。随即BAT在内容方发力,百度百家号与阿里UC内容计划入局,带动战况升级,各大平台进入明争暗斗。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目前的资讯市场,内容同质化现象愈加普遍,信息过剩严重,稀缺的优质、独家内容其珍贵性越是突出。内容为王时代,得到内容优势将提升平台变现能力,独家内容源是平台的着力点,各种大型赛事的独家播放权与优质自媒体生产者仍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各大资讯平台的香饽饽。

标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