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增加到五次?这其实并不是好事

2017-03-14 17:48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增加到五次?这其实并不是好事

微信公众号官方一直在对微信公众号的功能进行改进、优化,最近也一直不断在推出新的功能,据可靠消息国内一些媒体公众号已经获得特批,公众号每日推送次数增加到了五次。消息一出,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这有可能颠覆目前公众号的运营模式,微信公众号的发声功能增强,传播效力增强,甚至可能会对公众号营销这一块造成巨大的冲击。

 

对于公众号广告这一块,每日一推的模式如果打破,影响将是巨大的,不论从广告效果、阅读比例、粉丝忠诚度、市场价格都会受到冲击,市场格局也可能会发生变化。有些人会觉得这会是微信公众号广告大赚特赚的机遇,其实并不然。

让我们来仔细分析。

目前每日一推的模式下,公众号广告的运作和转化流程一直维持着较为平稳的状态。根据迅蟒自媒体营销平台(www.xunmang.com)的权威数据,目前公众号广告效果是根据每次发布广告的转化率计算的,平均转化率达到3%已经算是非常高的。也就是说,一个公众号有十万粉丝,阅读达到7%左右算是合格的阅读量,总计7000人阅读,这7000人看了广告之后会有3%选择关注或者购买广告产品,也就是3%的转化率可以实现转化约210个读者。得到的结果就是广告主花费了上千的广告费用,只能换回210个顾客,几乎已经是在收支平衡的边缘了。

而一旦每日一推的模式打破,粉丝收到的将会是更多更频繁的信息轰炸,每日阅读的乐趣就变成了负担。要知道,现在大多数维护一般的公众号都在持续掉粉,如果增加了消息推送次数,广告内容也会相应增多,势必会影响粉丝的阅读兴趣。目的已经非常低迷的阅读率,可能会随着推送次数的增加变得更低,在广告内容的狂轰乱炸下,一定会有非常多的粉丝取消关注。

受此影响,微信公众号广告的单价将会大幅下降,广告主一定会重新核算投放成本、转化效果和预期收益,根据迅蟒自媒体平台的数据,同一个广告主在一次推送广告后,一般会等待15天左右才会进行下一次投放,完全可以保证投入和转化的收支平衡。但在阅读变低,粉丝缩水的情况下,只能靠频繁发广告转化,过去一次广告可以转化来的粉丝,现在可能需要5次甚至更多次的推送才能转化来,增加了不少工作量。

此消息放出没多久,就有新的消息曝出——被网信办同意增加推送次数的公众号必须满足下列条件:1. 必须为认证账号,认证主体为新闻单位、新闻网站及其所属部门、频道、栏目等;2. 主要功能为发布新闻信息;3. 有专业的采编力量及运营人员,有完善的内部审核,发稿程序;4. 现有的推送次数不能满足发稿需求。可以看出并不是每个公众号都有增加推送次数的机会,官方的这种做法只是为了帮助一些新闻类公众号更方便及时的推送新闻消息,并不是拿来做营销的。

 

总体来说,如果真的增加所以公众号的推送次数,对微信公众号广告市场也并不是好事,这不是对微信公众号广告市场的良性刺激,只是在慢慢消磨这个市场的活力。毕竟,微信公众号广告价格一直保持平稳,靠的就是每日一次珍贵的推送机会。

公众号助手PC端下载:http://down.admin5.com/network/135785.html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