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白杨SEO:公众号垂直SEO领域3万粉丝,做对了什么?为什么说当下是流量为王?

 2023-08-01 17:4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公众号垂直SEO领域30000关注,做对了什么?

这不是标题党,在上周五的时候,这个公众号正式达到了30000关注!如图,现在的人数是30052。

30000,如果不加任何限定条件,有的人可能觉得很厉害,也有的人觉得没啥了不起,还有的人觉得,公众号也快和百度一样日落西山了…

但如果我告诉,这个公众号从2018年1月23日注册,4月23日正式开始运营,每周至少写一篇,连续写了五年,从未断更呢?但如果我告诉你,SEO这个词近10年一直是在下降,现在下降更是只有平均值的四分之一,而白杨SEO公众号的粉丝却一直是正增长呢?

SEO真的足够小众,尤其现在来说。上周六受生财杭州群主邀请做为线下嘉宾之一分享下SEO,我原计划分享SEO发展趋势和一些玩法,后面他说把主题定位了各平台SEO逻辑,

图来自另一个分享嘉宾,也是白杨SEO微信好友奶茶拍照发我的。其实当时我拿到这个话题,压力还是蛮大的。各平台SEO,讲真别说我一个白杨,就算十个也不可能实战得完,互联网上的平台太多太多了。

我知道自己擅长什么,不擅长什么,所以我开场就说了2点真(tao)诚(lu):

第一点,感谢主办方邀请,作为嘉宾最大的好处是可以比大家多2分钟自我介绍,哈哈哈。公众号有30000粉丝,从0-1做出了一个号,个人微信也超过3万好友了,所以有一点点搞流量经验。

第二点,各平台太多了,不敢说来分享,只是来和大家探讨。今天来了SEO流量分享,我后面还有高客单变现分享,今天就只差一个产品嘉宾分享了,如果来了就更完美了,从产品到流量再到变现,完整闭环更好。说完这两点,就收到了大家的掌声。

我在一上台还说了句,其实在下面大家自我介绍的时候,我和你们一样,也是非常紧张,但我站到了这上面来分享,突然就自信起来了。然后我问大家知道SEO举个手,近30人还不到5个人。

其实从这次分享我最大的收获是,后续尽量让SEO也更白话下,让SEO与大家关心的搞流量,关心的搞钱,关心的各个具体行业结合起来!从白杨SEO优化教程这个名字可以看出,最开始注册公众号就是分享SEO,SEO优化,SEO教程,那时还是以网站为主。

而自从手机端用户远远大于PC端用户,移动端APP大于PC网站流量时开始,我就开始把SEO从纯网站优化到全网各平台了。

回到主题,30000粉丝关注,一直持续增长,做对了什么?

白杨SEO以下分享,也许会对你所做、所在的行业都会有启发!

1、取一个好的名字,是成功的一半!

很多人以为白杨是我的本名,其实不是,这只是我的网名。白杨SEO老朋友应该知道我叫什么,以前有写过,姓杨。关于白杨,很多人叫这个。白杨,一般人第一想到是白杨树,小时候的白杨礼赞记忆深刻,还有小白杨歌等等。

为什么要在白杨后面加上SEO?很简单,知道SEO的人知道白杨是搞搜索流量的,不知道的人就会好奇,就会去搜索,这就达到了我想要的效果不是吗?

关于白杨SEO这个昵称来源,看我另一篇:白杨SEO:从事SEO行业为什么要取昵称?白杨昵称来源

2、生态占位,抢占了用户的心理认知!

生态占位这个词不是我说的,据体是哪位大佬说的我也不清楚了。我第一次知道是在跟我的一个以前知乎实战训练营学员,现在也是知乎养老保险领域TOP车子交流所知。简单理解就是,不管是大到在一个平台里,还是小到在一个社群里(QQ,微信,星球),你的标签让其他人如果需要第一想到你就成功了!

回到白杨SEO公众号来说,在微信搜索这个生态,因为我这个SEO公众号2018年就在公众号注册了,也有人比我注册早的,但没有像我一样SEO领域持续在写作分享,5年450篇+原创,所以在公众号SEO领域慢慢就成了一个TOP占位了。

再比如说,我在其它星球分享或者回答,大家一看到白杨SEO这个昵称就知道了,或者有朋友问,SEO谁在做,还在研究,基本都会推荐白杨SEO哈。

3、比坚持更重要的是心力,相信相信的力量!

心力,又是我学到一个词,是在周六线下分享奶茶提到的。大致是说,生财有很多航海实战,为什么真正做出有成绩的人只是少数。是大家学习能力不行?是执行能力不行?都不是,是心力!

心力是什么?简单理解就是相信的力量,就是相信自己一定能做成的信念!就是做完与做好的区别,就是我最小徒弟说的,你到底想赚钱多少的决心!心力,百度说是精神和体力,也没有错。

所以为什么很多人会有心无力,为什么随着年龄增长,心力也会下降。我是2018年才有200多个粉丝的时候我就相信自己能做起来,并且坚持做,具体如图:

原文看这:白杨SEO:谈谈微信公众号怎么运营与白杨SEO网站优化实例

为什么说当下是流量为王?

你们有在抖音买东西吗?有多少人觉得抖音上的不管短视频还是直播便宜的?是不是觉得京东贵? 图5,图6同样的产品,为啥抖音贵?

你不懂互联网流量可以,你不懂什么信息流推荐也可以,但你知道吗?因为抖音的日活流量是京东的好几倍,哪怕是拼多多也比不上抖音! 谁有流量(潜在消费者)谁就有定价权。

当然你说抖音上产品又不是抖音卖的,那京东,除了自营,淘宝,拼多多是平台卖的吗?不都是商家卖的?平台赚佣金或者店铺入驻费等。

最后,还是回到本质,现在不缺产品了,只是缺好产品!就像我说做seo需要做好内容一样,现在各平台也不缺内容了(不管图文还是视频),缺的是优质内容!

如果你要让用户消费者为你付费,请努力提供好产品,好内容,好服务吧,现在95后,00后,05后他们会越来越聪明!就算去赚六七八十老年人钱,你也要把产品,服务做好点,不然也会是红海的,你能知道老人,宝妈钱好赚,你的同行不知道吗?

生意的本质是流量,转化的本质是信任!而产品、服务或干货内容是你获取信任的基础!明白赚钱底层逻辑,你才能赚得更久!

作者简介:

白杨SEO,专注SEO研究十年,全网SEO流量实战派,对互联网精准流量有深入研究。个人微信:baiyang2047 如需加好友,请注明来源及需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