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内容类公众号如何吸粉和留存?

2018-01-04 16:55 来源: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各类企业和个人,都有微信公众号,可能有些还没想明白怎么做,但是,先把粉丝聚集到公众号上,总是没错的,网上关于公众号运营的套路已经给各路大神小鬼连番炒了很多次冷饭了,那么,微信公众号推广,该如何来做?

1,定位

不同的行业对粉丝的定位是不同的,吸粉难度也有很大区分,比如情感类博主对比站长类博主,就更容易吸粉。

站长类要想吸粉,因用户规模的量级不同,增粉的效果和情感类博主根本不少一个量级。且内容也更苛刻,首先就要有大量干货内容能留下读者,并且,这些内容要随着读者的胃口不断增大吸引力。

2、用户群体在哪里?

还是以情感类博主和站长类博主对比,是人都是有情感的,亲情、友情、爱情,高兴、愤怒、忧郁都能得到不同心境人的同感,而站长不行,你的内容,是否有用同行很容易就能看出来,他们需要的是醍醐灌顶的那一棒子。

3、用户特性

不同的用户群体会有不同的价值观,也会根据这些价值观聚集在不同的地方。有很多文章,可能我们觉得有很大的问题,但是同时,也会承认在某些情况下是没有问题的(人果然是矛盾的),但是没有和你相同阅历和经历的人,可能不会有这种共鸣。

所以,我们只能在一个大特性的群体用户中,去不断抓取那些有共鸣的用户。

4、内容为王

这段貌似是人人都知道的废话,但是基本每篇文章也都或多或少的重写这段废话。不管是微博、微信、自媒体、网站,甚至直播,内容都是根本。

现在各大自媒体行业都在抢占资源,邀请各类大牛入驻专栏。如果内容不行,光靠资源和钱来咂,不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反之,光有内容没有资源,也不一定能搞定用户的留存。这个就下段来说

5、资源积累

说到最后,又说到内容上面了,当然,这个资源不仅仅是内容,但是内容本身就是一个公众号最大的资源,依靠非常好的内容来快速吸引用户,这个是所有推广手段里面最难的一种。比如你是某业界的大牛,可能会快速吸引大批粉丝,或者你写的一篇文章,突然击中了一个群体,达到了快速冷启动吸粉,但是,怎么留存下来?(无限循环)

6、推广和留存

点赞送礼品,转发送礼品,评论送礼品、集攒送礼品等等这些分享、投票活动,多的人恨不得分分钟给拉黑名单

现在这些基本上没有效果了,很多企业或个人依靠自身优势来吸粉:如移动公司使用关注绑定公众号送流量,某网站关注回复得云盘密码(种子资源),某专员不定期发布最新地址(是的,就是1024)等等,这样他们可以使用很少的资源,获取源源不断的粉,并可能持续留存。

我个人认为以内容创业是公众号门槛最高的一种,也是站长和博主人生轨迹的见证,其实想想,这过程何尝不是让人快乐的一件事?

本文来源:河南帝通科技,IDC服务商 www.dtidc.com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