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款超好用的公众号管家

2018-04-27 16:2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最近被教育行业的朋友问到,教育培训行业运营怎么做?可以做哪些活动,怎么样去吸引精准粉丝,怎么活跃粉丝,促进粉丝转化......

所以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下,教育培训行业怎么做好运营,这里我们推荐一款超好用的公众号管家--米多客客服系统。

首先来看一下教育培训行业的营销痛点,只有认清问题所在,我们才能更好寻找解决的办法。

痛点一:没有合适的招生渠道

很多教育培训机构无法找到合适的招生渠道,招生困难、成本高,无法拥有稳定的招生源。

上海一家英语培训教育机构的校长最近越来越苦恼这个问题。“过去发*,地推的方法越来越难做了。竞争压力大,招生成本高,一个学生招进来要花很多钱。”

痛点二:学员很难维护到位

对于一个学员多,课程多,班级多的教育培训机构而言,老师和管理人员精力有限,管理起来很困难,难以高效维护每一位学生,而管理不得当,造成机构的资源利用率大打折扣。

痛点三:学员与培训机构之间没有良好沟通工具

不少机构平时都是通过讲师或课程顾问私人社交工具(QQ,微信)来和学员保持联系。

这样的方式容易引发很多问题,诸如沟通效率低、学员被离职讲师带走、消息通知不及时、学员二次转化难...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种能够有效解决以上痛点的教育培训行业营销新模式--“微信公众号+米多客公众号管家”。

一、参数二维码,帮助筛选优质渠道

不论是刚上道的新机构,还是已有资源的老机构,都无一不面临着巨大招生压力,多数机构选择多渠道全覆盖,资金投入很大但收益却甚微,这是为什么?

因为没有选择最适合自己机构的方式。一般教育培训机构推广无外乎这几种形式:广告推广,包括报纸广告、户外广告、电视广播等媒体广告;活动推广,很多机构会到学校里面去做讲座,赞助学校的社团或者运动会等活动;品牌口碑和介绍;渠道代理;网络招生,包括合作网站、搜索引擎推广和微信营销这几种途径。

渠道做了很多,哪些才是精准有效的?现在可以利用米多客公众号管家为每个推广方式生成专属参数二维码,然后统一引流到学校微信公众号,在米多客客户端会实时生成数据报表,一方面帮助机构轻松整合管理了所有渠道,另一方面能有效统计出究竟哪些招生方式为机构带来了生源,节省推广成本的同时,让引入的生源更精准。

二、快速接待响应,避免用户流失

学员吸引来了,怎么才能让学员对机构产生信任进而选择我们呢?第一步肯定是以优质的接待服务,让用户得到满意的体验。

在微信用户过10亿的今天,很多学员会先通过查看微信公众号来了解一家教育机构,但是微信公众平台却不支持消息提醒。

北京艺术学校的网络主管张老师对此发出无奈的感慨:“我们网络部要负责的工作很多,而人手却不足,还要安排人抽出时间刷新公众号后台,以至于学员消息经常不能及时回复。”

针对这个问题,米多客公众号管家自动消息弹窗提醒功能,会即时通知有学员来访,除了公众号,还可以支持网站、小程序、微博等多渠道接入,在米多客客户端实现对所有渠道客户的整合式接待,课程顾问老师们直接登录米多客,就能够及时接待服务每一个平台来的每一位学员。

“艺术院校的课程种类很多,学生年级班级不统一,不同老师学费也不一样,课程顾问靠在文档里复制粘贴,难免出错,显得我们很不专业。现在有了米多客公众号管家强大的知识库功能,课程信息、学校介绍、学习资料、试听视频等常用内容可以一键快捷回复,而且支持发送多种内容展现形式,大大提升了学员满意度,转化自然跟着就增加了。”

除此之外米多客自动撩粉功能可以有效激活48小时内关注公众号却没有对话的粉丝,增加机构招生的可能性。

三、学员CRM管理,信息不丢失

学员是机构的重点管理对象,米多客公众号管理管家提供了专业的学员管理平台。可以在米多客后台为学员添加标签,根据学员是否报名、想报课程、来源渠道等学员信息对潜在学员进行分类管理,还可以详细记录已报名学员的档案,比如积分兑换、报班、休学、回访、进出校、学管师变动、转校等记录信息。

针对潜在学员可以根据他们的标签需求不同,有选择地推送相对应的信息,让营销更精准;而对于已报名学员,可以利用米多客公众号管家的模板消息功能进行开/停课通知、课程安排、资料分享等,以此来促进学员与机构之间的黏性。

米多客公众号管家让学员管理更清晰有序,且记录永久保存,帮助学校大大减少了人力、物力、财力上的成本,也从根本上解决了讲师或课程顾问等人员变动而造成学员流失的问题。

随着时代变迁和教育技术的改革,教育培训机构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对这些行业痛点,谁能够更好地去解决,就意味着谁能比别人更领先。而米多客公众号管家的出现,无疑是教育培训机构的一大得力辅助工具。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