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电商公众号快速吸粉的新秘籍

2018-06-29 16:43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我一个做电商运营的朋友,前段时间618大促,在公众号上做了一场发奖品活动,钱没少花,也成功吸粉上万+,但是在活动结束后,很多粉丝都取关了,合算下来,并没有给公司带来太多收益。

但是我的一个客户公司,同样是电商企业,他们借助米多客微信公众号客服工具的粉丝海报功能,策划了618公众号吸粉活动,成功获客8W+。

首先该公司设计师制作了一款精美的活动海报,内容设定关键词为“SKII仲夏臻品限量优购450套,1488直降至1188,附赠价值182尊享礼,抢完为止...”

然后运营人员将海报设置于公众号菜单栏中,只要粉丝点击菜单栏中的活动推广,就能生成带有个人头像的专属二维码海报,接着就可以在朋友圈、微信群等多渠道进行推广分享了。

为了吸引更多顾客前来参与活动,该电商公司还设置了吸粉奖励方案,个人吸粉满200,送店内200元优惠券,满300送300元优惠券,以此类推...

达到吸粉数量就能获得优惠券,很多顾客纷纷进行了海报制作和分享。同时每张个人海报吸引到的粉丝数目,米多客后台都会实时统计。运营人员再也不用担心繁复的数据统计难题了。每个人的任务完成情况,一目了然。

而对于参与顾客来说,他们在分享个人海报之后,当前有多少人关注,也会通过微信自动发送消息通知,顾客不用有活动不透明的顾虑。

活动持续了半个月,吸粉效果显著,截止到6月20号,该公司微信公众号粉丝数已突破20W。

活动过程中,有很多顾客没有完成吸粉任务,但对于该公司来说,不但节省了活动投入成本,还额外获得了粉丝。

另外一点就是618大促活动带来的顾客流量大,对电商公司的客服也带了考验。

该电商公司利用米多客的多客服功能,实现了客服团队建设。在[客服与分组]里,可以设置客服分组,分为售前、售后、异常处理、催付组等等,这样工作细化就更能专注解决顾客问题。根据每个客服能力不同,针对客服权限可以自定义设置,同时可以对接待规则进行制定。顾客到店,系统会自动智能分配到客服,避免多个客服接待一个顾客,有的顾客无人接待的混乱情况发生。0秒快速接入,为顾客带来优质的服务体验。

“同时通过知识库功能,可以把这些顾客常咨询的问题进行预设,就可以灵活实现对商品介绍、售后服务等常见问题一键快捷回复,大大节省了接待时间。支持发送文本、图片、链接、语音、视频等多种内容,让我们的商品展示更全面,进而促进顾客成单。”该电商运营负责人说道。

618大促活动不仅仅是为微信公众号带来吸粉,更是帮助电商沉淀服务能力。米多客微信公众号客服工具从吸粉、撩粉、管理粉丝等多维角度助力电商实现新营销时代转型。

推荐文章